孩子六個月了,準備新增輔食,一天新增幾頓合適?

2023-01-03 04:10:09 字數 4303 閱讀 2375

1樓:創作者

可以新增兩次,根據孩子的身體狀況,根據孩子的營養吸收能力確定。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天大概新增1~2次就可以了,這樣的話基本上寶寶攝入營養物質,也不會出現營養過剩。

3樓:嘎又嘎學姐

可以先新增一頓,這樣可以讓孩子適應,讓孩子的腸胃適應,避免孩子生病。

寶寶馬上六個月,一天吃幾頓輔食正常?

4樓:北域名醫

6個半月寶寶一天可以吃兩次輔食。

一般情況下,寶寶6個月左右開始新增輔食,6個半月的寶寶雖然可以吃輔食,但主食仍以乳汁為主,注意飲食的改變是由稀到幹、由軟到硬,以免嬰兒消化不良或出現拒食情況。

輔食最好以澱粉類、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如米粥、米粉、米湯、麵條湯、面片等,另外可以加少許的果泥、蔬菜泥和蛋黃,還有動物內臟。

5樓:夢琪

你好,對於六個月的寶寶一天吃幾次輔食這個問題實際上還是比較明確的,一般情況下建議六個月的寶寶一天吃一次輔食就夠了,最多不超過兩次。一般孩子從生後4-6個月時新增輔食的時間窗,也就是說在4-6個月的時候孩子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但是目前一般更推薦大概5-5.

5個月左右開始嘗試,在孩子六個月之內能新增上就可以了,所以很可能有些孩子在六個月的時候剛開始新增,而有些孩子們可能四個多月就已經新增了,所以對於新增輔食的孩子來說,因為一歲以內的孩子總體還是要以奶為主,所以孩子新增輔食不能影響他的進奶量。

6樓:王祿

吃三頓是比較正常的,這些東西可以給孩子的身體提供一些能量的,對孩子來說是比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六個月時候可以新增輔食了,一天新增1-2兩次即可。若寶寶喜歡吃輔食,可以多給寶寶加一次。需要注意的是,輔食的量開始不宜太多,最開始新增的為蛋黃,雞蛋煮熟後,去殼,取出蛋黃,磨粉。

8樓:小哈

您好親~寶寶馬上六個月的話,是剛開始新增輔食,建議一天吃兩次輔食比較合適,後續可以根據寶寶的食量新增。

9樓:開開心心去

六個月的寶寶,一天吃5~6頓輔食是正常的。寶寶並沒有養成,我們就要明顯的一日三餐的習慣。餓了就吃。

10樓:濮泰寧

六個月的寶寶,消化能力還比較弱。所以最好是少吃多餐。一天吃個三四頓都可以。

11樓:伱的輝輝

6個月的寶寶一天吃1-2次輔食就可以了,因為這個時候,主要還是以配方奶或者母乳為主。

12樓:人間

六個月的寶寶1-2頓都可,根據寶寶的生長情況自己決定就好了。

13樓:平兒童童

六個月寶寶一條吃一頓輔食就可以,慢慢長大慢慢贈家,一天二頓,1歲後就可以吃三頓和喝點粥飯了。

14樓:將小少零吾叫

嬰兒4~6月齡時消化系統發育已較成熟,嬰兒引入其他食物的年齡不能早於4月齡,也不宜遲於8月齡,多為4~6月齡。母乳仍是嬰兒的首選食品,建議6~12月齡的嬰兒繼續母乳餵養,乳母如不能滿足嬰兒需要時,可使用較大嬰兒配方奶予以補充。奶類應是6~12月齡嬰兒營養需要的主要**,食物是半固體食物,泥狀(茸狀)食物,多為植物性食物,包括強化鐵的米粉、水果泥、根莖類或瓜豆類的蔬菜泥。

強化鐵的穀類食物因可補充鐵營養、易於消化又不易過敏,多為引入的第一種食物,根據嬰兒需要,增加食物品種和數量,調整進餐次數,可逐漸增加到每天三餐(不包括奶類進餐次數)。

15樓:帳號已登出

小孩子滿6個月月齡開始新增輔食,記住是滿6個月月齡,從第7個月開始,這個時候我們建議輔食正餐就吃一頓就可以了。

16樓:寨睿錄

寶寶馬上六個月了,一天最好吃一隻,兩頓輔食是最正常的。

17樓:王志剛剛剛

一天吃兩頓輔食是正常的,因為6個月左右的寶寶每天吃兩頓輔食就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營養元素。

18樓:小豆子子梓

一天吃3頓輔食正常,因為也有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9樓:型號規格

寶寶六個月一天吃一頓輔食就好了,最多不超過兩次哦。

20樓:網友

每天一頓輔食就可以了~剛開始還是以喝奶為主輔食為輔~

21樓:網友

寶寶6個月輔食1到2次,建議喝奶的時候一起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你可以選擇米粉第一次要弄的稀一些給寶寶吃,然後慢慢的變稠,剛開始新增輔食一天新增一次就好。

23樓:這麼醜的都有

每次奶量120~220毫升。濃縮魚肝油每日2次,每次2滴。白天交替喂溫開水、果汁、菜湯,每次100毫升。

24樓:喲喲切口鬧

剛開始可以先一天吃一頓先適應下,如果沒問題了,可以多加一頓。

25樓:神話丶

寶寶六個月了,一天吃幾次輔食?根據你小孩的食量啊決定。這一兩次。

六個月的孩子一天加幾遍輔食合適?

26樓:可靠的蘇森森

新增輔食的量需要由少到多,並根據嬰兒的營養需求和消化道成熟的情況決定,開始每天可以新增1次米粉,每次可以從1勺開始,孩子吃後消化得很好,再逐漸加量和增加輔食次數。

27樓:路邊的風兒

6個月的孩子一天加三遍到四遍輔食是最合適的政策,能夠保證孩子充分的營養。也能夠保證孩子營養均衡。

28樓:墨曦離

6個月的孩子一天新增1~2次輔食就可以了,輔食喂的太多的話,寶寶不好消化。

六個月的寶寶每天要吃幾餐輔食

29樓:求安然

寶寶新增輔食需要根據寶寶自身的生長需求來定,沒有一個固定的次數。一般來說,6個月的寶寶一天吃1-2次輔食就可以了,因為這個時氏豎冊候,纖激主要還是以配方奶或者母乳為主,輔食只是為了她以後吃其他的固定食物打基礎,所以不要過於在意。六個月的寶寶殲巨集胃的容量還是很小的,所以家長們,可以給寶寶少食多餐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6個月的寶寶一天可以吃6-7頓,可以主食跟輔食交替餵養,其中輔食要有兩頓來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

30樓:休虹影

六個月的寶寶,每天吃兩餐輔食就可以了,上午十點左右吃一次,下午三點左右再吃一次。

31樓:哀韓餘方

六個月的寶寶,剛開始新增輔食,一天吃個兩頓,我認為就足夠了。

六個月寶寶一天新增幾次輔食

32樓:易諾千金

六個月的寶寶,一天只要給他新增一次輔食就好了,而且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夠。

33樓:靜待花開

六個月寶寶一般是剛開始新增輔食,可以一天只吃一頓,等寶寶適應後逐漸增加到一天兩次。

六個月的寶寶輔食一天吃幾頓

34樓:網友

六個月寶寶輔食一天吃一兩次就可以了,可以先少量的新增點米湯和米粉等,剛開始新增時建議一次先喂一兩勺,千萬不要多吃,等寶寶腸胃適應了再逐漸的加一些量,要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軟到硬的方式循序漸進的逐漸新增,不然會容易給寶寶的腸胃功能造成負擔,從而引起消化不良。

35樓:細細蜜

六個月的寶寶還應該以母乳或奶粉為主,輔食一天新增一頓或兩頓即可。輔食有好處,但是這個月齡的不宜多,一個是考慮消化能力,一個是考慮營養跟上。

36樓:刑清韓餘

2頓,新增輔食要選擇致敏性低的,比如米粉,就是味道單一了一點,寶寶要是不願意吃,可以加奶粉一起沖泡,比如瑞慕就可以。

37樓:奧雷

2頓,種類不要多,一次吃一種就好,要是看到有什麼過敏反應,要及時停止。注意喝奶還是主要的,喝奶粉也行,可以選擇尊享蓋諾安。

38樓:網友

六個月的寶寶輔食一天吃一到兩頓,可以先給寶寶新增一些流食,然後再給寶寶新增一些米糊,還有雞蛋羹之類的,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要以清淡為主,不要讓寶寶一次性吃太多以免影響消化,新增輔食後要適當喂一些溫水,先適當的少喂一些,在沒有不良反應的情況下可以正常新增。

±¦±¦òñ¾­6¸öôâá룬ò»ìì³ô¶àéù¸¨ê³ºïêꣿ

寶寶月了,輔食可以吃些什麼,寶寶六個月了,輔食可以吃些什麼

嬰兒六個月後,單用母乳餵養已不能滿足所需的全部營養,尤其是鈣和維生素,因此適當地增加些易於消化吸收 營養豐富的輔食,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是專家介紹六個月寶寶能吃什麼時介紹幾種輔食 1。蛋黃蛋黃有助於寶寶大腦 骨骼 肌肉和神經細胞的發育。做法是,將新鮮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置於小勺中搗成泥狀,開始每天喂半個...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菠菜嗎,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菠菜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使寶寶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維護人們的正常視力和內上皮細胞的健康。因此,媽媽們就需要了解六個月寶寶可不可以吃菠菜泥以及寶寶吃菠菜泥有沒有好處是最重要的事情。1朋友們對菠菜都很熟悉,它能促進寶寶生長發育,...

月都能吃什麼輔食,六個月都能吃什麼輔食

4 6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像果汁 米糊 果泥 菜泥 菜汁 米湯都是比較適合寶寶。4 6個月是整吞整咽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出牙早的寶寶也基本就1顆 2顆牙,還無法咀嚼食物,基本都是整吞整咽,所以食物的質地也要符合寶寶的消化能力。流質食物和半流質食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