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肘子怎麼做才軟糯酥爛,肥而不膩?

2023-01-03 09:20:11 字數 791 閱讀 7837

1樓:君王的孤獨

根據大文豪的記述,正宗的東坡肘子應該是這樣的,感興趣的朋友往下看正宗的東坡肘子的做法1,選用2斤左右的肘子最好,前肘後肘都可以,但還是要屬後肘好吃,因為後肘裡面的的筋稍微多一些,吃起來的口感要更好在買肘子的時候可以叫買肉老闆用噴槍把毛給燒乾淨,回來後用鋼絲球把豬皮刷洗一下並把整個肘子清洗乾淨2,肘子冷水下鍋,水量要平至肘子,加入拍散的姜塊和蔥結,等水沸騰後改小火,加入30粒花椒,2個辣椒幹段,10克食鹽增加底味和少量的白酒去腥。

2樓:煙火裡的星星

軟糯酥爛,主要在焯水的時候煮熟了,後期就更容易熟。肥而不膩就是要選精肥結合的五花肉,在焯水的時候去掉一部分油。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開始處理材料,把肘子刮洗乾淨(也可以用火燒屁,刮洗的會更乾淨),蔥切段,姜切厚點的片拍破備用。

第二步:鍋裡放水,冷水放入肘子放點蔥姜和花椒,煮大概20分鐘將肘子撈出,放涼之後踢掉骨頭。

第三步:**熱鍋倒適量的水和冰糖炒糖色汁,(一半的糖就夠了,其他留著備用),炒到糖色起泡泡是加入少許熱水調開糖色倒入碗裡備用。

第四步:剔骨的肘子擦乾水氣後再用餐紙擦乾一下,然後起鍋倒少許植物油燒至七八成熱把肉皮朝下放鍋裡中小火把皮炸至金黃,炸好之後放盤中備用。

第五步:拿口乾淨的砂鍋,砂鍋下面墊竹篦子以防粘鍋,把蔥段和姜均勻撒在砂鍋下面,放花椒,黃酒,把剩下的冰糖跟炒好的糖色湯,鹽跟醬油一起倒進砂鍋裡,最後把肘子皮朝下放進砂鍋裡;接著倒入熱水沒過肘子,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三個小時,等到湯汁濃稠就可以收汁即可;一鍋美味的東坡肘子就完成了。

川菜東坡肘子怎麼做,東坡肘子怎麼做?

東坡肘子,好吃的很!做法簡單,特別好學 工藝 煮 口味 薑汁味 主料 豬肘 750克 調料 大蔥 10克 醋 30克 鹽 5克 黃酒 10克 味精 1克 薑汁 80克 姜 15克 花椒 10克 香油 15克 類別 四川菜貧血調理 滋陰調理 養顏美容調理 製作工藝編輯 1.將豬肘刮洗乾淨,順骨縫劃一刀...

糖糕怎麼做又酥又軟,糖糕怎麼做才能又軟又酥

糖糕做法 1 用平底鍋把一小把芝麻用小火炒熟,盛出備用 2 同樣的方法把一小把麵粉炒熟 3 把熟芝麻 熟麵粉和紅糖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紅糖要比芝麻和麵粉多出兩倍 4 麵粉放入玻璃大碗中,用85 90度的沸水將面燙軟,邊燙邊用筷子攪拌 怎樣可以知道是85 90度,水燒開的時候,馬上倒入一個準備好的碗中,...

五仁月餅餡怎麼做軟,五仁月餅餡怎麼做軟糯?

五仁月餅餡用熟糯米粉會有點幹,可以用熟麵粉,那樣做出來的軟。用料 花生仁 核桃仁 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各100克 冰糖50克 白糖350克 豬油150克 青紅絲50克 沒有可不放 熟麵粉100克。製法 1 將花生仁 核桃仁 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分別烤熟。2 將烤熟的花生仁 核桃仁與冰糖分別擀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