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開了的牛奶會破壞營養嗎

2023-01-04 10:35:05 字數 764 閱讀 8453

1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會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通常,牛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時用3分鐘,60℃時用6分鐘即可。如果煮沸,溫度達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就會出現焦化現象,而焦糖可誘發癌症。其次,煮沸後牛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

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在喝牛奶前後的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和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2.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3.不宜和巧克力同食。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2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牛奶如果用高溫來煮沸後再喝,營養成分有,但是已經大打折扣了,因為高溫已經讓牛奶中的蛋白質成分出現變性了,最好的方法是現在的巴氏消毒法,瞬間高溫,但是又不會破壞蛋白質的成分。

過期5天的純牛奶煮開可以喝嗎,過期15天的純牛奶煮沸後可以喝麼

題主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過了保質期5天的牛奶,是不能繼續飲用了,即使沒變味,它的營養價值也所剩無已。2.過期之後,煮沸,也是不能喝的。健康鮮純奶加熱的溫度通常在80 超過80 營養大量流失。過期的牛奶,內部形狀已經不穩定,加熱之後,人體腸胃無法吸收,個別腸胃功能比較弱的人,健康還有可能受到...

牛奶能和雞蛋一起吃飯嗎,會影響營養嗎

這樣的搭配不好的,大家都知道牛奶和雞蛋中富含蛋白質,可是我們身體需要的能量主要來之糖,就是說澱粉是糖的主要 之一,我們要合理搭配飲食,可以在喝牛奶之前吃一片面包或者饅頭之類的,這樣蛋白質才能被吸收分解成氨基酸,為我們的身體提供主要的組成物質,否則,蛋白質被分解成糖,供身體的需要。雞蛋和牛奶一起吃會抵...

喝牛奶有營養嗎,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牛奶有很高的營養,但喝牛奶也有方法,如果方法錯了,得不到營養之餘反而會對健康有影響。一 牛奶越濃越好 有家長認為,牛奶越濃,孩子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準。也有的家長惟恐新鮮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其實,嬰幼兒喝的牛奶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