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著火了怎麼辦

2023-01-04 13:50:11 字數 1124 閱讀 2100

1樓:小耳朵愛聊車

方法:1、電腦開始冒煙或**時,馬上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總開關。然後用溼毛毯或棉被等蓋住電腦,這樣既能阻止煙火蔓延,也可擋住熒光屏的玻璃碎片。

2、切勿向失火電腦潑水,即使已經關閉電腦電源。因為溫度突然降下來,會使熾熱的映象管爆裂。此外電腦內仍有剩餘電流,潑水可能引起觸電。

3、千萬不要揭起覆蓋物**,滅火時,為防止映象管**傷人,只能從側面或後面接近電腦。

預防電氣火災:

一、不得隨意亂接電氣線路,隨意增加線路負荷和不按標準安裝使用電裝置。

二、家用電器一定要購買合格產品,並定期維修保養。不能貪圖一時的便宜,而疏忽了電器的質量。

三、家用電器使用過後,切忌要切斷電源。使用電器或停電時不要拔掉插頭。

四、選用的電線線徑不應過細,且不得同時使用人功率用電裝置,防止線路超負荷執行。忌用鋼、鐵、鋁絲等代替保險絲或超標準使用保險絲。

五、電氣老化後要及時更換,電線接頭氧化、鬆動、油汙要及時重接。插頭插在接線板或插座上要插緊以防插頭鬆動,區域性過熱。

2樓:舒雅老師教育**

電腦著火時的正確做法:

1、電腦著火大多是因為電路的問題,所以在電腦著火的時候,首先應該把電源切斷,以防電路被燒壞。

2、電源切斷以後,要注意不能用水去滅火,因為用水滅火會破壞電腦裡的硬體。應該用溼毛巾或者溼棉被覆蓋在電腦上。

3、開啟窗戶。電腦著火會產生大量有毒的氣體,有害身體健康,所以要讓室內通風。在開窗前,一定要保證把溼棉被覆蓋在著火的電腦上,這樣才會減少有毒氣體的釋放。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

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著火案例不僅 bai要說明教學的思路du,描zhi述教學 的過程,還要交dao待教學的結果 某種教學措內施容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 打算 設想等。以 問題 為主線,有矛盾 衝突甚至 懸念 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

幼兒園消防安全課著火了怎麼辦教案

活動目標1.通過遊戲使幼兒懂得防火的粗淺知識和自救的能力。2在講講,議議中培養幼兒大膽清楚地講述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1.收集火災的案例及錄影。幼兒園大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教學設計意圖 幼兒園大班著火了,怎麼辦安全教案反思 新知識復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 制變化bai 引申而來的,因du此教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