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捲的步驟,花捲製作流程

2023-02-26 07:20:05 字數 5947 閱讀 4538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花捲怎麼凳敗輪做?做好麵糰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枯基花捲即可。棗信。

2樓:熊熊韻楣

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前肢飢慧返看飢顫 簡單易學。

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搏拿好彎則吃的埋銀棚花捲。

4樓:a師兄美食

花捲滾友叢漏的製作過程大鄭槐。

5樓:王者榮耀憶塵

花捲制讓李知作坦消擾茄教程。

6樓:網友

卷點局悔伏團啥桐廳正好吃呢。

7樓:麵食婷姐

簡消握單花行橋攜檔伏卷。

8樓:奢華版

花螞鄭寬兄卷悶巧頌。

花捲製作流程

9樓:your大頭兵

在我們北方以麵食為主,而麵粉的烹飪方式不同,成品效果也就不同,配料組合不同,味道也千差萬別,各種各樣的軟的,硬的,酥的,脆的,手裡麵粉可以演變出萬種。家裡的麵食一般都是發麵類的,發麵類的一般口感更好,包子,饅頭,花捲口感豐富味道鮮美。

今天小董就為大家介紹下家鄉的花捲的做法,簡單又美味,下面就跟著小董一起來做下吧。

主要食材:麵粉。

配料:酵母粉,蔥花,十三香,鹽,花椒麵,食用油。

具體做法:1、盆內裝入1斤麵粉,加入3克酵母粉,攪拌均勻,和成團蓋上保鮮膜發麵,2、香蔥切小圈,放入十三香,花椒麵,一勺鹽,一勺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3、切點香蔥葉備用,4、面發成蜂窩狀,和麵,把面和到表面光滑即可,然後擀成長方形的餅,5、把攪拌均勻的料汁均勻的抹到擀成的麵餅上,然後再撒上蔥花,6、捲起來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條劑子,用筷子按壓一樣,把它轉過來捏住,這樣一個花捲就成了。

7、全部做好後醒十分鐘,然後鍋上放籠布,上汽之後放入花捲,中間留點空,蓋上鍋蓋大火蒸二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好了,這樣一道美味又簡單的花捲就做好了,色澤鮮豔,使人胃口大開,快來嘗一嘗吧。

【小貼士】1、小董今天做了兩種花捲:(1)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條劑子,用筷子按壓一樣,把它轉過來捏住,(2)切成斜刀,這面窄一點那面寬一點,然後立起來,直接用筷子壓一下,在卷一下,這兩種花捲的花型不一樣,2、攪拌的料汁一定要均勻塗抹在擀好的麵皮上,要不然會造成味道有差異,

10樓:爵爺的網路

基本原料麵粉500克,油15克,蔥50克,鹽適量。

製作過程。花捲①麵粉加水、麵肥調成麵糰,發酵發足後加鹼水揉勻。

②蔥切成細末,加鹽、油拌勻。麵糰搓成胚子,擀成長方形片,刷上油,撒上蔥花,捲起;

③上籠蒸一刻鐘即可。

【製作過程】

①將麵糰擀成厚的面片,撒上鹽、花椒麵(用手抹勻)、油(拿起面片,對摺幾次,沾勻)都不用太多,將面片捲起切成1cm到寬的卷。

最後,就看您的造型能力了。取兩到三個卷,豎著摞起來,往長了拉,然後擰若干圈,最後把兩頭對起來,捏牢,成型,上鍋蒸。②可以做甜麻醬的、鹹麻醬的、椒鹽的、蔥油的、奶油的、蛋黃的、豆沙的。

蔥油花捲【用料】:

蔥油花捲。1:中筋麵粉3杯。

(allpurpose

flour,3

cups),泡打粉(baking

powder)茶匙,蔥2根切碎,拌勻。

2:溫水杯,糖1大匙,快速發酵粉2茶匙,麵粉1大匙,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

3:玉米油,鹽適量。

【做法】:麵糰:盆內放1料,加入2料,揉成軟麵糰。揉麵時麵糰沾手,可往手上塗點玉米油。

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溫,等到麵糰發至原來的兩倍大。把發好的麵糰分成兩塊,每份趕成長方形厚釐米的薄皮(儘量少加麵粉),塗上薄薄的一層玉米油,再均勻撒上3/4茶匙的鹽。

趕好的薄面皮捲成筒(這樣花捲才有層次),每隔5釐米切一刀。將切成的小條略撐長些,捏著兩頭擰成花捲。做好的花捲坯放在鋪了層紙巾的盤上,放入烤箱內醒40分鐘。

醒好的花捲坯放入鋪了溼布的蒸鍋內,鍋內裝冷水。置爐上開大火,等到水開蒸氣上升,再用大火蒸14分鐘,轉中火(電爐放。

5)蒸2分鐘,小火再蒸1分鐘。離火後等2分鐘再揭蓋。

11樓:知味品鑑

花捲是和包子、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鹽、麻醬、蔥油等各種口味。

花捲怎麼做?

12樓:造夢0行者

花捲是最簡單的麵食了。克麵粉加3克酵母,5克白糖,180克水攪拌麵絮狀,和成一個光滑偏軟的麵糰,蓋住醒發兩倍大;2.

取出醒好的麵糰揉麵排氣,擀成長方形薄片,刷一層油,少許鹽,少許麵粉,從底部向上捲起來,切成大小均勻的小面劑;3.取一個小面劑,用筷子壓一下,捏成花捲;4.做好的花捲放蒸鍋中二次醒發15分鐘,**上汽後蒸20分鐘,燜2分鐘後開啟蓋子。

香噴噴的花捲就做好了。

13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麵粉250克,酵母3克,鹽適量,食用油適量,小蔥適量。

【烹飪步驟】:

1、麵粉裡面加入適量的酵母,再加入13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和成麵糰,放在一邊,蓋上一層保鮮膜發酵。

2、麵糰發酵好至原來的2倍大,用手指戳一下不回縮不**即可。

3、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的面片,麵糰儘量要薄一點,淋上適量的食用油,塗抹均勻,然後再均勻地撒上鹽。不用撒得太多,就均勻地撒上薄薄一點就好了。

4、然後我們再將小蔥切成小段,小蔥要用綠色的蔥葉部分,不要用小蔥白。

5、然後再自上而下地捲起來,卷好了以後再把麵糰切成等份的小段。

6、取出來一個切好的麵糰,用筷子在麵糰的正中間壓出來印痕。

7、依次將所有的花捲都做好了以後放進蒸鍋裡面,蓋上鍋蓋讓花捲在裡面繼續發酵個1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以後可以看到花捲明顯已經大了一點了。

8、這時候用大火燒開,蒸個15分鐘左右關火,蒸好了以後再燜個3分鐘就可以開啟蓋子了,花捲就已經蒸好了,看起來就讓人想要立馬吃掉。

【小貼士】:

1、做好的花捲,醒發15分鐘後,再蒸制,花捲才會暄軟,好吃。

2、麵粉就是咱們平時蒸包子,饅頭的中筋麵粉。由於麵粉的吸水性會有所不同,和麵時自己看著面的軟硬度調節一下,做這個花捲的面要軟硬適中,太硬了口感沒那麼鬆軟,面太軟了會影響形狀和分層。

3、花捲裡還可以加入椒鹽和黑胡椒,椒香的味道,還帶著淡淡的蔥香,口感非常不錯。

14樓:愚喬啊

取適量的麵粉,乾酵母,溫水和糖發成麵糰,用擀麵杖把麵糰幹開,加入適量的蔥花、芝麻醬等,然後捲成小劑子,上鍋蒸熟即可。

15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碗里加入適量的麵粉,食鹽,酵母粉,白糖,蔥花,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做成花捲,放到鍋上蒸熟即可。

16樓:魯姐美食

花捲怎麼做?做好麵糰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花捲即可。

17樓:熊熊韻楣

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看 簡單易學。

1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麵粉200克。

輔料:酵母粉3克、白糖5克、泡打粉1克、火腿丁適量、蘿蔔丁適量、椒鹽粉適量、小蔥適量。

花捲的做法。

1、首先在200克的麵粉中加入3克的酵母粉,5克的白糖,1克的泡打粉。

2、然後用溫水和麵放入盤中,醒發至蜂窩狀。

3、接著揉搓排氣,分成小劑子。

4、然後取一個小劑子擀成牛舌狀,抹上一層食用油,撒上椒鹽粉,蘿蔔丁,火腿丁,小蔥末。

5、接著從一邊捲起來。

6、然後一邊不要切斷,再從中間切開。

7、接著用擰麻花的方式擰一下。

8、然後再從一頭捲起來,全部做好後二次醒發十分鐘,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待水燒開上鍋蒸15分鐘悶五分鐘就可以了。

9、花捲就做好了。

19樓:熊熊韻楣

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看 簡單易學。

20樓:井家的露寶

主料:普通麵粉500克,牛奶260克。

輔料:安琪酵母5克,鹽3克,糖15克,色拉油20g,蔥花5g,黑胡椒粉5g,鹽5g

做法:1. 將牛奶微微加熱溶化酵母,靜置五分鐘,與麵粉、3克鹽、15克糖和五克色拉油揉成麵糰,置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再揉勻。

2. 麵糰擀成長方形,碗裡放少許色拉油,加入鹽、黑胡椒粉,攪勻,刷在面片上,再撒上蔥花。

3. 捲起。

4. 切小段,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

5. 將兩端向下交接捏緊,即成花捲。

6. 蒸屜刷油,花捲生坯放入蒸鍋,涼水上鍋,中火,蒸十五分鐘。

花捲的製作怎麼做花捲

21樓:格調

準備用料:麵粉125g、酵母4g、糖10g、溫水75ml步驟一: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麵糰,放置溫暖處發酵;

步驟二:麵糰發酵至兩倍大時取出;

步驟三:重新排氣、揉圓,鬆弛5分鐘;

步驟四:鬆弛後的麵糰拉長,揉成光滑圓柱形,等分成小面劑;

步驟五:面劑擀成麵皮,6個麵皮疊在一起,中線對齊;

步驟六:從下向上卷,將6個面劑卷在一起;

步驟七:從中間切開,一分為二;

步驟。八、切開的來那個部分,分別整成小玫瑰花形;

步驟。九、蒸籠抹一層油,放入小花捲生坯,冷水上鍋,大火蒸18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後,利用餘熱燜3分鐘左右再揭鍋。

步驟。十、玫瑰花花捲就做好了。

22樓:王大胖學長

2、發酵至兩倍大,揉搓排出空氣,將揉好的麵糰擀成面片。

3、麵皮上刷油,倒入蔥末攤勻,對疊切段,用筷子壓線,將花捲放入鍋中,醒發20分鐘後蒸15分鐘即可。

提問要一個**。

23樓:乍暖

辣子花捲。

食材:麵粉500克、酵母粉5克、食鹽適量、辣椒麵少許、熟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碗中加入500克麵粉、5克酵母粉、3克鹽,用溫水和麵,夏天的面要稍微和的硬一點,一斤面大概需要260毫升溫水。然後蓋上蓋子發酵至兩倍大。

2、案板上撒上少許乾麵粉,將發好的面,揉一下排氣,然後將麵糰放在案板上鬆弛5分鐘,這樣更好擀。

3、將麵糰擀成圓形,抹上少許熟油,撒上少許辣椒麵,撒上少許鹽,再撒上少許胡椒粉,撒上點乾麵粉,給它捲起來,卷緊一點。

4、今天做兩種花型,切法也不一樣,現在做第一種,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方形劑子,用筷子壓一下。右手向前左手向後擰一圈,底下捏緊,這樣就可以了。

5、現在做第二種花型,切成梯形劑子,小頭豎起來,用筷子壓下去就可以了。花椒做好以後,放在案板上醒10分鐘。

6、籠布要先溼下水,然後鋪在蒸篦上,冷水下鍋,放入做好的花捲。上汽之後蒸15分鐘,時間到,關火,燜3分鐘再開蓋,散一下水蒸氣。

24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中筋麵粉300克。

牛奶160克。

酵母 3克。

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粉 適量。

小蔥適量。火腿腸 適量。

蔥香口味。技巧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蔥香花捲的做法步驟。

麵粉倒進大盆裡,加入牛奶和酵母。

用筷子將麵粉和牛奶混合均勻。

揉成光滑的麵糰。

蒙上保鮮膜進行發酵。

小蔥和火腿腸切碎。

將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發酵好的麵糰反覆揉均,擀開成面片,將面片上刷一層油,撒上鹽和花椒粉,再撒上蔥花和火腿腸末。

捲起來,切成均勻的小劑子,將兩個小劑子重疊起來,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再向中間擠壓一下,花捲生胚就做好了。

鍋裡裝好水,將生胚放在鍋裡,再發酵15分鐘。

小竅門原料:中筋麵粉300克 牛奶160克 酵母3克配料:油 鹽 花椒粉 小蔥 火腿腸。

鍋裡的花捲生胚二次發酵15分鐘後,**,水開後,轉中火,蒸15分鐘,再燜5分鐘即可。

小貼士:1、 牛奶用量並不是固定的,先不要將牛奶全部倒進去,揉的過程中再適量新增牛奶,當然用清水揉也是可以的。

2、用自發粉也可以的,就不用新增酵母了。

蒸饅頭和花捲怎麼做,怎樣製作蒸饅頭的花捲

方法 步驟bai 1溫水融化酵母,徐徐倒入面 du粉中,用筷子攪zhi拌成雪花狀後和成dao麵糰 花捲饅內頭怎麼做 2加蓋保鮮膜容,麵糰發酵至1.5 2倍大小,發酵的理想溫度為30 35度左右,溼度為75 時間大約是30 45分鐘。花捲饅頭怎麼做 3取出發好的面揉搓排氣,再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把麵糰...

花捲怎麼弄,花捲怎麼做 家常花捲的做法?

將幸福扭一扭 又見花捲老大又提了好幾斤麵粉回來,說咱做卷子吃,很久沒做了哪!超級簡單易做,扭一扭就好!材料。麵粉,瘦肉,香蔥,鹽。做法。1.面事先發好備用,少許瘦肉剁碎炒散 香蔥切末 2.用擀麵棍將發好的面擀成大餅 3.鋪上一層肉末 再一層蔥花 4.將餅捲成筒 5.將筒子切成段 6.取一小段在手裡象...

花捲怎麼做啊,花捲怎麼做

原料 1 中筋麵粉3杯 泡打粉1.5茶匙拌勻 2 溫水0.5杯,鮮奶1杯 糖1大匙 奶油適量。3 花生油。製作過程 盆內放1料,加入2料,揉成軟麵糰。揉麵時麵糰沾手,可往手上塗點花生油。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溫,等到麵糰發至原來的兩倍大。把發好的麵糰分成兩塊,每份趕成長方形厚0.5釐米的薄皮 儘量少加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