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長在花岔裡怎麼辦,百合花怎麼樣才能長多個岔

2023-01-05 01:35:11 字數 2253 閱讀 8345

1樓:好靜不好動

夾箭了。造成夾箭主要有如下原因:

溫度不適 君子蘭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15℃時,便生長不良。尤其是出莛前,如達不到15℃以上,花葶就難以抽出。當君子蘭開花前,應經常觀察盆株鱗莖有無凸起痕跡,一旦發現說明有射箭的可能,要及時調節溫度,以利花葶抽出。

溫差不夠 君子蘭的生長習性喜晝夜溫差大。若溫差小,則抽葶困難。在花芽分化後與竄箭前,溫度應控制在10℃左右,射箭就較易,否則會出現夾箭現象。

施肥不足 是夾箭的另一個原因,秋季植株處生殖生長期,需肥量越來越大,這時肥力不足,很可能影響抽葶。君子蘭養3年後,一到秋季就需增加施肥次數。最好施含磷量較多的液肥,並以氮、磷、鉀交替施用為佳,必要時可增施0.

2%磷酸二氫鉀葉面肥,促使花芽形成,提早開花。

澆水不當 君子蘭出箭時,如缺水也會使花葶生長受阻而導致夾箭。一般抽箭時加大澆水量,保持盆土溼潤,而不能幹透再澆,否則,鱗莖和葉片會因缺水而使植株的生理活動受阻,以致夾箭影響開花。

鱗莖壓力過大 當植株轉入生殖生長時,要常注意觀察鱗莖的變化。若發現鱗莖凸起,一側肥大,說明花箭在發育,這時應停肥2周,否則會造成葉鞘和鱗莖更硬,壓力更大。如因鱗莖壓力過大引起夾箭,可用利刀把夾住箭葶的葉鞘割開1.

5釐米,以減少葉鞘基部對箭葶的壓力,促使抽葶。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澆一點水,在出莛之前就要加大澆水量。

一般君子蘭開花只有一簇,我家養過一盆,一次開了三簇,不過在那以後,那盆君子蘭就在沒開過花了。

百合花怎麼樣才能長多個岔

3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要延長復。

插花的花期。

制,這需要每2-3天修剪一次,每次只剪除1釐米左右即可,這樣主要是將原吸水點更新,使其更利於吸收水分,達到延長花期的目的。也可在水中加入少許的蔗糖、食鹽、阿司匹林(任選其一即可)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另外,溫度保持在15℃時更利於花期的延長。

水也不可加得太多,以沒過吸水點以上2-3釐米為宜,可每天新增新水,溫度在20℃以上要每2-3天換水一次,15-20℃之間可3-5天換水一次,15℃以下可一週一次。

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一種,別名卡薩布蘭卡,天上百合,原產地為喜馬拉雅山區、澳洲,等各個地區。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女王,經常在百合科花朵上見到的斑點,在它的花瓣上是看不到的。所以,它純白的花瓣總是能開的那麼自傲,它的花語為「偉大的愛」。

它總是能那麼直接地與你偉大的愛相接觸。

生長在水裡的花,都有哪些,給點兒**啊 !!1

4樓:櫻花禮帽

水仙、蓮花、睡蓮、蘆葦、菖蒲、美人蕉、鳶尾、馬蹄蓮、芙蓉等等1、水仙。

2、鳶尾。3、蓮花。

4、馬蹄蓮。

5、睡蓮。6、美人蕉。

7、菖蒲。8、蘆葦。

有誰知道怎麼樣能把康乃馨花養好'怎麼讓花往矮往多了張'我的花現在就往高了長沒怎麼發岔'請養花經驗的

5樓:花毛茛

可採用二次摘心。

第一次摘心,留3-4對葉片;第二次摘心,就是將一次摘心後長出的側芽再次摘心,留2-3對葉片就可。

這樣會延遲花期。但會降低植株高度顯著增加花枝數。

6樓:網友

多見陽光就長矮壯,或採用摘頂。

一棵蝴蝶蘭長几根花莖怎麼繁殖

7樓:詩緣雅韻

一棵蝴蝶蘭通常長一根花莖,偶爾會長2-3根。

繁殖方法。1、自然繁殖,是通過種子繁殖,但發芽率極低,基本不採用。

2、利用開完花的花莖,保留3-4節,用催芽素塗在花莖的節上誘發新苗生長,或直接把頂葉切掉,塗上催芽素誘發新苗生長,該方法適合家庭養殖。

3、組培方式繁殖,該方法只能在專業機構和專也人員方能完成。

8樓:農夫的故事

繁殖蝴蝶蘭最有效的「方法」,新芽很快冒出來!

周公解夢,夢到花盆裡的花長出許多新岔是怎麼回事?

9樓:千古一夢中

夢見花更加好看,是祥兆。

夢見鮮花,是吉祥、幸福和歡樂的徵兆。

玫瑰花需要打岔嗎?玫瑰花種了幾個月了,長了好多枝,東倒西歪的,現在已經開花了,花開的都好小。

10樓:樂觀努力

需要修剪,把弱枝去掉,才能集中養分。再說,如果是鑽石玫瑰的話花就是很小的,但勝在多。要看什麼品種。

百合花怎折,怎麼折「百合花」

工具 原料 一張bai紙 步驟du 方法 1裁一張方紙。2對角zhi對邊摺疊,得到折dao痕。3捏住兩邊向中間一內擠。4得到一容個有 內含 的正菱形,壓平。5豎直掀起一邊。6沿中縫下壓。7沿著中線,把剛得到的菱形向左翻折。8把其他的面,按照同樣的方法,也折成上步的樣子。9所有面壓平。10沿中線折下邊...

怎麼樣讓百合花重新長出花苞,《心田上的百合花》中百合花已長出花苞,野草為何還嘲笑它?假如你是「百合」該怎樣做?

百合的花期一年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了。所以很抱歉,今年已經不會重內新長出花苞了。請繼續水肥管理,容直到地上部分植株開始有休眠徵兆,齊土剪去。明年挖出球莖,分株,選擇飽滿球莖繼續栽下去,就跟栽大蒜瓣一樣,很簡單的。不過要想養護到再次盛開,花蕾期的管理十分重要,否則花蕾容易枯死。祝你養花愉快!答題...

盆栽百合花未開就枯了,百合花枯萎了怎麼辦?

這是水澆多了的緣故,導致花骨朵未開掉落。你應該澆水適宜,根部需要呼吸的,溼度大,呼吸不好,影響上面枝幹花葉生長。有句話叫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陽光和空氣水少一樣都不行 百合花枯萎了 怎麼辦?如果百合花開完了,葉子是黃的,這時候可以把花剪掉,施點肥,等百合從新發花苞 百合 學名 lilium brow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