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特產有哪些呢

2023-01-05 02:50:07 字數 968 閱讀 4135

1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晉城特產有陽城山茱萸、澤州紅山楂、黑木耳、沁水黑山羊、高平大黃梨、陽城蠶繭、巴公大蔥、沁水刺槐蜂蜜、陽城養蠶、山西山萸。

特產詳細介紹:

1、陽城山茱萸。

山茱萸是一種名貴中藥材,其藥用價值很高。

2、澤州紅山楂。

酸中帶甜且個大,俗稱「山楂王」,因地名所得「澤州紅」。

3、黑木耳。

多生於桷樹、栓皮櫟、邁車櫟、桷櫟等闊葉雜木之上。沁水黑木耳以歷山所產為優,可食用和製作中藥材。

4、沁水黑山羊。

水縣是晉城市養羊大縣,歷史上就有養羊的傳統習慣。沁水縣養羊協會成立於2023年。

5、高平大黃梨。

高平大黃梨的特點主要是味濃,味香,香甜適口,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含量高。

6、陽城蠶繭。

色澤好、上車繭率高、解舒率高、出絲率高、雙宮繭少、黃斑繭少、紫印繭少、死籠繭少。

7、巴公大蔥。

其特點是蔥白肥大,單株獨莖,蔥白肉厚心實,結構細密,味濃辣烈。

8、沁水刺槐蜂蜜。

沁水縣有規模以上養蜂戶1200戶萬箱蜂,養蜂總產值可達3000多萬元,名冠山西第一縣,瓶裝淨化蜂蜜市場暢銷,更是聞名全國。

9、陽城養蠶。

歷史悠久,起源於商周,盛於唐宋,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蠶桑生產歷史,早在兩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

10、山西山萸。

山萸亦稱山茱萸,俗名紅奶。觀賞兼藥用植物。落葉喬木。樹皮褐色,片狀剝落小枝四稜, 花簇生於小枝頂端。

武漢有哪些土特產呢?湖北武漢有哪些土特產?

武漢的特產有,熱乾麵 精武鴨脖 三鮮豆皮 武昌魚 鮮魚糊湯粉 面窩 蓮藕排骨湯 東坡餅 新農牛肉 蔡甸蓮藕等等。武漢的土特產有 熱乾麵,精武鴨脖,蔡甸蓮藕 武昌魚,鮮魚糊湯粉,面窩,法泗大米,梁子湖大河蟹,舒安藠頭 黃陂荊蜜。武漢的土特產 熱乾麵 精武鴨脖 三鮮豆皮 新農牛肉 蔡甸蓮藕 東坡餅 蓮藕...

河北衡水有什麼特產呢,衡水特產都有哪些

衡水老白乾 鼻菸壺 阜城鴨梨 深州蜜桃 饒陽雜麵 棗強鞋底燒餅 連鎮燒餅。除棗強鞋底燒餅在衡水市裡有幾份,其他得去各縣才能買到。衡水有三絕 鼻菸壺 毛筆 衡水老白乾 衡水老白乾 酒 衡水老白乾 悠然藍莓野果汁 花青素飲料 深州蜜桃 饒陽雜麵 饒陽豆腐腦 故城龍鳳貢面 衡水湖烤鴨蛋 阜城鴨梨 衡水特產...

廣東省茂名有哪些土特產呢?茂名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茂名有五棵樹一條魚一桌菜的說法,其中五棵樹有荔枝 龍眼 電白的沉香 三華李 化橘紅,一條魚指的是羅非魚,一桌菜指的是預製菜。廣東粵西的茂名北為山區,屬於兩廣天然分界線雲開山脈餘脈地帶。粵西最高峰 廣東第二高峰海拔1704米高的大田頂在茂名下轄的信宜境內。中部為平原丘陵,南瀕南海。有山有海,一方小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