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肉餡怎麼調味,扁肉餡怎麼做

2023-01-05 04:40:12 字數 4828 閱讀 4520

1樓:1天_堂

扁肉餡用酒、鹽、胡椒粉、香油,味精等,根據個人口味來調。

下面介紹幾種便肉餡的製作方法。

一、梅乾菜豬肉餡。

材料:紹興梅乾菜1/2包、豬肉餡225克、薄的大餛飩皮300克、香菜1棵、蔥1根, (1)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大匙,(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 1、梅乾菜泡水至軟化,撈出後用清水洗淨,再瀝乾水分,剁碎備用。

2、豬肉餡再剁細,拌入調味料(1)及切碎的梅乾菜,一起拌勻做成餡料。

3、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餛飩,最後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及蔥花即成。

二、乾貝鮮肉餡。

材料:乾貝2粒、豬肉餡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豆苗10根 ,(1)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 1、乾貝洗淨,加水蓋過先蒸熟,再撕成絲,切細備用。

2、豬肉餡剁細,拌入調味料(1)及乾貝絲一起調勻成餡料。

3、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將豆苗放入高湯中煮開,加鹽調味後盛入碗內,再放入煮好的餛飩即成。

三、柳蘑菇餡。

材料:雞柳肉4條、蘑菇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油菜2棵、香菜1棵,(1)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 1、雞柳肉用刀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蘑菇用鹽水氽燙過,撈出後用水沖涼,切碎,加入雞肉末中調勻。

2、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油菜剖開,氽燙過沖涼,加入調味料(2)煮開後盛入碗內,再加入煮好的餛飩,並撒下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2樓:梅悟生死緣

鹽、味精、豆瓣醬,辣椒末。隨自己口味加!

扁肉餡怎麼做

3樓:五常農戶

扁肉餡怎麼做才會嫩?這樣做才會又嫩又好吃。

4樓:解憂**

雞蛋 1個 豬肉末 500g 香蔥 100g 薑末 適量 香油 少許 色拉油 少許。

嫩肉粉 適量 鹽、雞精 適量 胡椒粉 一勺先將姜洗乾淨,然後將它切成末,薑末儘量切細一些。

接下來就是切蔥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將前面兩樣東西和肉末一起放入碗裡了,別忘記要加一個雞蛋。

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嫩肉粉、適量的鹽和味精、胡椒粉、香油少許。

這個是最關鍵的一步了!就是加入少許的色拉油哦,肉質會很鮮嫩。

這個時候就來攪拌一下了,一定要攪拌均勻哦,多攪一下都可以的,這時你會聞到香味了!肉餡就完成了。

親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要放海鮮嗎。

提問我現在做的別人好像有放海鮮。

提問好謝謝。

一樣的做法。

提問放海鮮要放些什麼內的。

提問蝦還有什麼。

親 主要就是新鮮的肉沫。

您可以在抖音快手上搜尋一下做法的。

扁肉餡怎麼調製,扁肉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豬肉(後臀尖)200克。

輔料:紅尖椒20克,青尖椒30克,蒜苗20克調料:食鹽1小匙,醬油1小匙,雞精少許,料酒2小匙,白糖1/2小匙,植物油1大匙。

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

2、豬後臀肉洗淨,除去表皮的殘毛,切成薄片,青紅尖椒斜切成圈,蒜苗斜切成片。

3、鍋燒熱,放少量的油,下入豬肉,大火快速炒至肉片出油,呈燈盞窩狀。

4、下入料酒炒勻。

5、然後放入醬油炒勻上色。

6、再放入青紅椒炒勻。

7、放入鹽、雞精、白糖炒勻。

8、最後下入蒜苗炒勻即可。

沙縣小吃的那個扁食肉餡是怎麼做的?(要可操作性的,家裡實用)

6樓:嗯崔達布

沙縣小吃的扁食肉餡做法如下:

材料:豬肉 300g 、蔥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花椒油 適量 、香油 適量 。

1、將準備做餡的肉放入冰箱內冷凍,待肉完全凍實後取出。

2、用擦菜板擦肉,很容易就能把肉擦成細條(用擦絲器將凍肉擦成絲)。

3、這時只需再用刀輕輕地剁幾下,只要5分鐘就可以完成,且做出來的肉餡細膩均勻。

5、將剁好的肉餡,放入大蔥,姜,鹽,醬油,花椒油,香油並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好的肉餡就可以直接拿去做扁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沙縣小吃的扁食肉餡需要豬瘦肉,菠菜,蝦皮,鹽、雞精、香油等材料,具體做法為:

1、首先準備材料,需要扁食皮300g,豬瘦肉150g,菠菜50g,蝦皮25g。

2、把菠菜切成小段。

3、豬頭切成小塊。

4、將豬肉放入料理機,攪碎。

5、鹽、雞精、胡椒粉加涼白開調勻,備用。

6、肉餡兒中加入蘇打粉5g。

7、倒入之前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

8、加入8ml香油。

9、肉餡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10、準備好扁食皮,將餡兒包入其中。

11、清水煮開,下扁食,出鍋即可享用。

8樓:領悟

準備材料:

白蘿蔔1棵、豬肉300g、豆乾3塊、蔥適量、蝦皮50g做法:1、把豬肉,豆乾,蘿蔔切成丁,豬肉要肥瘦分開,瘦肉裡放入嫩肉粉,料酒,鹽,雞精,醬油用手抓均勻。

2、鍋洗淨燒熱,倒入豬油,熬出豬油。

3、待豬油渣變至金黃倒入醃好的肉丁翻炒。

4、肉丁變色後倒入豆乾丁翻炒。

5、然後倒入白蘿蔔丁翻炒均勻,鍋里加入鮮味醬油,鹽,雞精,翻炒。

6、當蘿蔔出水後,加入蝦皮和蔥,翻炒均勻。

7、出鍋放涼,太熱包,扁食皮會破。

9樓:匿名使用者

餡:「扁肉」製作過程主要特點是「打肉」,與其他地方的「切肉」不同。肉質純淨,新鮮脆嫩。

一般取凌晨宰的生豬新鮮腿純瘦肉,不得下水,製作不過午,將腿肉去除筋膜,順肉纖維橫切成較大塊狀或條狀,放在木墩上用木錘敲打,敲打時要掌握關鍵技巧,即將瘦肉豎打,這樣可保留肉纖維中水份,直至爛如綿、粘如糊,然後加適時小蘇打水、鹽、味精,用筷子攪成糊狀。包扁食的皮用麵粉和少許鹼水,打成薄皮,每張切成邊長7公分左右方塊,每個扁肉僅桂圓大小,包成精巧的蝴蝶狀。扁肉湯以豬骨頭在溫火中熬出清湯,將扁肉放入清水鍋中煮開,待扁肉浮起,用小笊籬撈起,放入有醬油、新鮮豬油、味精和其它佐料的碗中,衝入沸清湯,撒上香蔥即可食用。

其味脆、嫩、香、甜,入口爽脆。 扁肉,一種源於閩東北寧德的餛飩,扁肉最好吃的鯉魚的故鄉,福建東北的周寧。傳播最為廣泛的沙縣扁肉。

餛飩有北京的餛飩,廣州的雲吞,成都的抄手,武漢的清湯之後,又增加了一個名字。扁肉所以稱之為扁肉,蓋因的肉餡製作區別於其他的餛飩,扁肉餡製作不用刀,早晨買來鮮肉,用特製的木棒敲打,一直敲打成細膩的肉泥,包制扁肉的麵皮也薄,約合餃子皮的四分之一厚度。肉餡也要少一些,配合薄皮,口感更好。

10樓:猥瑣小居

精瘦肉,去脛去肥,切片,一片片用木棒錘打,打成肉泥,加料,自己喜歡!

11樓:網友

傳統肉餡是手工用木棒打的,但家用不可能,一沒那時間,二沒那力氣。沙縣那個特別主要是在剁肉沫時加了鹼,所以吃起來會脆脆的,但對身體不好,個人不推薦。

剁肉沫沒有特別技巧:肉(最好是五花肉)切成細條,再切成小段,然後用刀背剁(用刀尖的話,會破壞肉的口感,吃起來會很渣),可以適當的加點鹽調味 。

12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做法:用狼牙棒似的小棒不停敲打肉丁至泥狀,入澱粉少許拌勻。

2、簡易做法:食品粉碎機絞出肉糊,入蛋清拌勻。

13樓:櫻桃小群子

豬肉剁碎 加鹽 生抽 攪拌均勻 即可。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扁肉餡怎麼做?

扁肉餡兒的做法

15樓:年洲

扁肉餡兒是南方餛飩的俗稱。

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五花絞肉200克,花枝肉200克,蝦仁200克,蔥1根,姜1小塊,冷開水3/4杯,a.鹽3/2茶匙猜陸,味精1茶匙,細糖1茶匙,b.

太白粉1大匙,白胡椒粉1茶匙,香油1大匙。

做法步驟。1.蔥洗淨後切段;姜洗淨後切片,與冷開水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20秒成蔥薑汁備用。

2.蝦仁與花枝肉蘆兄洗淨陪兆襲後瀝乾、切成細丁備用。

3.取一攪拌盆,將五花絞肉與作法2的蝦仁丁、花枝丁放入盆中摔打、攪拌至有黏性後,再加入調味料a一起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4.取作法1的蔥薑汁分3次加入作法3的絞肉餡中,且注意每加入一次蔥薑汁都要不停攪拌,讓絞肉能完全將蔥薑汁吸收後才可以再倒入另外一部份。

5.待作法4的蔥薑汁加完後再加入調味料b於盆中一起攪拌至勻即可。

6.取一餛飩皮、適量作法5內餡包起成餛飩,重複此動作至材料完全用畢。

7.取一湯鍋,煮水至完全滾沸後丟入作法6包好的生餛飩,轉小火讓其滾沸約2分鐘即可撈起放入湯中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學沙縣,沙縣的扁肉餡兒是加了硼砂的,所以肉看著很大一團,其實對身體不好。

17樓:苦蕎學姐

1/12豬肉剁爛。2/12加少許油、鹽,味精,胡椒粉,味極鮮,腔埋糖,往一個方向攪打,其間分幾蔽旁次加入半碗清水,攪至水巨集圓橡和肉完全融合。

然後就可以買一些扁肉皮,包起來,隨意包就可以,然後下鍋煮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一下有經驗的人,或者一下。

沙縣扁肉的肉餡是怎麼製作的

沙縣位於福建省中部偏北,閩江支流沙溪下游,是隸屬於三明市的一個小縣城。沙縣最讓人熟知的,莫過於沙縣小吃了。沙縣小吃的種類其實相當繁多,分六個系列 餛飩系列 豆腐系列 燒麥系列 芋頭系列 牛雜系列 米粉系列。在北京能見到的主要就是餛飩 沙縣小吃稱扁肉 和拌麵這一類的了。芋包 燒麥 包心豆腐丸 米凍 米...

韭菜餡怎麼做韭菜肉餡怎麼做,韭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食材主料 豬肉末500g 韭菜400g 餃子皮40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雞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步驟 蔥姜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 醬油 料酒 花椒粉 鹽 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上後稍微攪拌,均勻即...

牛肉餡水餃怎麼做,家常牛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拌牛肉餡 1.買一斤半牛肉,現絞成餡。取一個乾淨盆 2.蔥末 薑末加進牛肉餡裡 3.拌油 因為牛肉本身比較乾硬少油,所以最好加點兒食用油,順一個方向攪拌至牛肉餡將油全部吃透 4.打水 取一杯涼開水,慢慢倒入牛肉餡中,邊加水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待水完全融入餡料,再繼續加水,再攪直至水全部融入餡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