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帕金森病的人,難以自控地像復讀機說話要怎麼辦?

2023-01-05 08:15:07 字數 804 閱讀 9237

1樓:網友

帕金森病患者出現言語障礙,主要表現在比如咽喉肌、顏面肌不協調,導致言語含糊不清、聲音比較低沉、比較單音調,有時候會出現重複說話這種情況,主要的**辦法如下:

1、通過言語的**鍛鍊,比如讓病人一定要大聲說話,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挺起腰來,儘量通過腹式運動來加強胸腔的力量,使病人說話聲音儘量洪亮;

2、慢慢地說,可以運用一些調節語音語調的辦法,可以安裝腦起搏器;

3、病人可能有一些因為聲帶肌肉的萎縮或者聲帶肌肉不協調造成的這種言語障礙,也可以通過一些手術的辦法解決,比如可以通過聲帶注射自身脂肪組織或者肌腱的筋膜等等。

總之,語言障礙也是帕金森裡面比較難處理的一個症狀,

2樓:貓巷小小心

一般對於帕金森病的患者來說,除了規律的藥物**以外,在日常生活中進行**鍛鍊來訓練各組肌肉的協調性,也至關重要 帕金森病患者一旦確診,最好儘早開始**訓練,從而獲得更好的生活質,目前的**主要包括物理**(以運動**為主)、言語**、吞嚥**和作業**四個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到醫院去看一下神經內科,行頭顱磁共振檢查排除顱內額葉或者顳葉急性病變引起來的上述症狀,如果後期顱腦磁共振沒有大的問題,那麼就需要考慮帕金森病引起的精神症狀,只要出現了精神症狀,只能夠給予抗精神病藥物**。

4樓:小易同學

帕金森病的患病率還是挺高的,得上這種病之後真的是沒有辦法控制,像復讀機一樣說話,只能是喝西藥來緩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只能這樣了,要麼就通過藥物進行控制。

帕金森病可怕嗎 帕金森病是什麼,可怕嗎?

帕金森綜合症屬於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還是比較嚴重的,此病目前尚無辦法完全 此病早期或中期病情是沒有嚴重表現,一般會有震顫,但晚期卻會出現較為嚴重的臨床症狀,除了震顫之外,還會有器官功能缺失,低血壓,頭昏,四肢無力,甚至肢體功能產生障礙,意識喪失。另外,一般情況下,外傷,情緒不穩,過度勞累,寒冷等都可...

怎麼有效的治療帕金森病?帕金森病要怎麼治療?

1 中藥 中醫學認帕金森病屬於中醫學顫證範疇,顫證頭部或肢體搖動顫抖能自制。主要臨床表現種病證 輕者表現頭搖動 木訥表情或手足微顫重者,見頭部振搖肢體抖動止甚則肢節拘急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本病又稱振掉顫振震顫。中醫藥帕金森 前期取得的效果是顯著的,更是由於 小而被廣大的帕金森患者所認可。患者不能等到帕...

什麼是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