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可以說佳節嗎,國慶節可以說節日快樂嗎

2023-01-05 18:40:09 字數 2818 閱讀 6018

1樓:恆之雁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可以說佳節,它又稱「十一」、「國慶節」、「國慶日」、「中國國慶節」、「國慶**周」。**人民**宣佈自2023年起,以每年的10月1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日子,即國慶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是國家的一種象徵,是伴隨著新中國的成立而出現的,並且變得尤為重要。

它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標誌,反映我國的國體和政體。國慶節是一種新的、全民性的節日形式,承載了反映我們這個國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時國慶日上的大規模慶典活動,也是**動員與號召力的具體體現。

具有顯示國家力量、增強國民信心,體現凝聚力,發揮號召力是國慶慶典的四個基本特徵。

2樓:淦靜雲

可以呀,國慶節假日正逢9月9日重陽節,各地群眾以多種方式歡度國慶佳節,慶祝新中國73歲華誕。

盛世佳節,神州大地處處飄揚中國紅。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一面面五星紅旗迎風招展;在河南新鄉太行山深處,鮮豔的五星紅旗在山谷間飄蕩,禮讚新時代;在廣西陸川的各個村落,家家戶戶掛起國旗,慶祝新中國的生日。比如我國每年的春節,國慶節這就叫佳節,每逢佳節倍思親,節日的時候更加想念自己遠方的親人 ,佳節最早被人熟悉是在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詩作中「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由此,佳節早期是專指「重陽節」。

而在宋代詩人黃庭堅詩作中有「佳節清明桃李笑」,由此看,佳節在這裡是指清明。所以,至少在宋時代,佳節已經不單指「重陽」了。從現在的情況看,元宵、春節、中秋均可以稱為佳節,故「佳節」已經不再是當初的含義了。

總的來講,佳節一詞現在可以是所有中國傳統節日的代指。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可以說是佳節。所謂佳節,就是美好的節日。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的生日,是全國人民共同慶賀的喜日子,而且國慶法定假日七天,這是和傳統春節一樣的,國慶七天樂,以法律的方式規定是佳節!

4樓:頁七禾

可以說國慶佳節的,國慶節是為了紀念新中國的成立而設立的,每逢國慶佳節,各企業或單位都會掛起燈籠或橫幅,用「歡度國慶」等標語來慶祝祖國的生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可以說佳節,因為只要是喜慶的日子都可以說成佳節,但前提是要國家認可的。

6樓:網友

佳節是指美好歡樂同慶的節日,國慶節是舉國同慶,當然可以稱佳節。國慶節是建國後來確定的祖國母親生日,舉國歡慶的日子,可以被我們稱為佳節。

7樓:網友

可以說佳節,佳節就是代表好的節日,國慶節自然是好的節日了。

8樓:諗號囤吻醞曬

不是。國慶節是我國的法定節假日,並不是傳統節日。國慶節是由一個國家制定並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節日,它們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他有重大紀念意義的週年紀念日,是不屬於佳節。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國慶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不就是佳節嗎?

10樓:六六

國慶能用歡度佳節形容的歡度佳節指快樂地度過這個節日,歡度在這裡是作為動詞來使用的但是用歡度國慶更為合適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佳節是隨人的意境而定,可泛指各個節日或喜慶的日子。

12樓:在水立方練習舞步的海洋

國慶是國家的重大節日!是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可以說佳節。

13樓:ytz丫

是我們國家規定的節日,不能是佳節。

國慶節可以說節日快樂嗎

關於國慶節的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2023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

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2023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國旗的整個圖案,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紅色表示熱烈,象徵革命,祖國大地似紅霞一片;配以黃色五星,顯得光明燦爛;五星呈黃色,還有象徵中華民族屬黃色人種之意,以表民族的特徵。

旗面左上方綴著的五顆黃色五角星,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中國人民所包括的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顆小星環拱於大星之右,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衷心擁護。

這也體現了中國政權的特徵。

十月份可稱國慶節嗎?

15樓:在生活中成長

不可以,國慶節時十月一日。可以說十月有國慶假期。

16樓:帳號已登出

昨晚人民共和國國慶節是10月1日,不能完全稱作國慶節,只有10月1日財政。

17樓:網友

10月1是國慶節,10月份不是國慶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國慶節是10月1號這一天,並不是整個10月。

19樓:南初瑤

您好,國慶節是指十月一號,一般來說,國慶節假期指的是十月一號到七號,舉國歡喜。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是10月1日這一天,而並不是整個十月都叫國慶節,一定要搞清楚這個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是10月1號。國慶和中秋是同一天。所以放8天假。

誰可以告訴我有關國慶節的詩句,關於國慶節的詩句有哪些?

我給你三首 一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 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今朝如此輝煌,賴黨政國策指方向。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 黎民多難,長夜茫茫。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二祖國啊...

國慶節南京有好玩去處嗎,國慶節想去南京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人山人海,感覺 都不好玩。在家宅著最舒服 國慶節想去南京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1 鐘山 鐘山,又名紫金山,位於東郊,為寧鎮山脈最高峰,山勢雄渾,有 鐘山龍蟠 之譽。鐘山風景區方圓31平方公里,是南京最負盛名的遊覽勝地。全區山水相依,城林輝映,塔閣棋佈,園囿紛呈,是中外遊客來寧的必遊之地。主要景點 ...

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違法了吧,因為沒有按照國家放假安排 違反 全國年節及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