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粉可以做麵包嗎,自發粉可以做蛋糕嗎

2023-01-05 18:40:12 字數 3220 閱讀 2963

1樓:過時世紀

能用自發粉做麵包,用自發粉做麵包,更加簡單,不需要酵母,麵粉加水就能發得又快又好。溫度儘量30度以上,這樣自發粉能較快的發起來,它的上限還是有的,且自發粉的口感也是不錯的呢。

自發粉可以做蛋糕嗎

2樓:網友

可以。材料:自發小麥粉150克,細砂糖50克,色拉油30克 ,雞蛋3只,水或牛奶100克。

做法:將雞蛋,油、水、糖、蛋放入容器裡一起攪拌均勻至起泡,然後加入自發小麥粉攪拌均勻。將麵糊倒入模具中,烤箱150預熱後,放入烤焙15-30分鐘左右。

具體時間依模具大小而有所不同,若是紙杯或烤盤,則15分鐘左右即可。可觀察蛋糕顏色,或用牙籤插入,無粘連即可出爐。

3樓:篤定資源

可以。自發粉是麵粉中混入一定比例的酵母、泡打粉和其它化學新增劑。一種是用時只需要加水,就可以節約發酵時間;另一種是在製作時需另加糖和水油蛋等材料調配製作。

注意用自發粉做蛋糕時雞蛋要用常溫的,糖要用細砂糖,麵粉用低筋麵粉,做好每一個細節,其實用自發粉做蛋糕是非常美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蛋黃和蛋清分離,蛋黃,蛋清備用。

把黃油隔水軟化備用。

在黃油中篩上適量的自發粉,把蛋黃倒入黃油中放入適量的白砂糖進行攪拌,攪拌成糊狀即可。

在蛋清中分三次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攪拌,攪拌到蛋白泡發即可然後把蛋黃液倒入泡發後的蛋白中繼續攪拌,攪拌均勻即可電飯鍋底刷上一層油,放上自己喜歡的堅果粒。

倒上攪拌好的糊狀液體,蒸至熟了即可食用。

做麵包可以用自發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用自發粉做麵包,只不過,自發粉本來,大部份都是用來做小蛋糕的。

例如:家庭用小蛋糕機。

但是,想要做,好吃的麵包,麵筋度就要足夠,你可以一比一的方式,加入高筋麵粉,就會做出不會太軟的軟包,如果只用自發粉來做麵包,麵筋度會不夠,做出來的麵包,相對的,就會非常軟。

怎樣用自發粉,烤箱做麵包

能用自發粉做麵包嗎? 5

6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用自發粉做麵包,更加簡單,不需要酵母,麵粉加水就能發得又快又好。美食沒有門檻,平常百姓家用簡單的方法、簡單的食材一樣能做出美味! 麵包依然採用適合上班族操作的波蘭種,就是用等量的水和等量的面先發酵十個小時以上。

這種二次分開的操作,看似總時間長,但特別適合上班族實際操作:早上出門前把波蘭種酵頭做上,晚上回家開做。波蘭種的漲發力相當強,令麵糰發酵得更充分,含水量更高,組織與口感更完美,外酥內軟,奶味飄香。

波蘭種吐司 450克吐司盒2個 170度烤40分鐘 波蘭酵種:自發粉100g,水100g 主麵糰:自發粉440g,奶粉30g,牛奶200g 糖60g,鹽5g,玉米油30g 1、將波蘭酵種的材料放在麵包機時,攪拌均勻後關機。

室溫發酵10小時。波蘭酵種發酵好的狀態是很多小泡泡的,拉出來有很多蜂孔的狀態的 2、將主麵糰中除了油外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與和波蘭酵種一起,啟動麵包機「和麵檔」,揉成棉絮狀態時加入玉米油揉直到程式結束,關上面包機,麵包機發面時會發熱,會阻斷面筋。將麵糰取出放在大盆裡自然發酵。

一定要蓋上啊 3、當發酵至原體積的二倍大時取出麵糰,排氣好平均分成6份,滾圓蓋保鮮膜松馳15分鐘。 4、將麵糰擀成橢圓形,自上而下捲起,收口朝下放入吐司模中。 5、入烤箱進行二次發酵60分鐘,如果烤箱沒有發酵檔,放溫暖溼潤處也是可以的。

發至模具8分滿。 6、蓋上蓋子,將吐司盒送入預熱好170度的烤箱下層,烤40分鐘左右。

7樓:寧恩

可以的,我剛剛嘗試了一下。自發粉做的也很好。只是不會發圖。

8樓:網友

自發粉做的麵包沒有面筋,不鬆軟,沒咬勁,必須要用酵母。

自發粉可以做蛋撻皮嗎?

9樓:唯西優烘焙培訓學校

不可以哦。因為自發粉裡面有泡打粉。

蛋撻皮是需要低筋麵粉,高筋麵粉 ,酥油(黃油也可以)撻皮製作繁瑣但不難。簡而言之就是麵皮把黃油片包住,疊軍被後冷藏,再擀開疊軍被冷藏,再擀開疊軍被冷藏。擀開後有兩種方法成型。

每次冷藏的時間是20~30分鐘。

必須用黃油,不建議替換粉類,實在沒條件的請自行試驗。

這樣做出來的蛋撻皮才非常的酥脆。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自發粉可以做蛋撻皮只是做出來的口感可能會不同,不會太酥脆。

11樓:在玉蒼山制定計劃的沸羊羊

自發粉適合蒸饅頭,包包子,花捲,豆沙包·烙制各種餅·炸油條,還可製作西式的比薩餅,但自發粉因其自身特點,適合製作發酵類產品,所以不適合做蛋撻皮。

12樓:熊珈藍佑

自發粉是可以做麵包的,但是麵包的品質是不如專用麵包粉做出的口味純正。

13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自發粉是可以做麵包的,最好是高筋的自發粉做出來麵包更好。

14樓:快九婧丶聽

自發粉可以用來做麵包,做出來的麵包也是非常的可口,非常的美味。

15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自發粉的話,是可以做麵包的呀,他做麵包的話,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是非常的好吃的呀。

16樓:小安的仰望

完全可以繼續做麵包呀,而且製作麵包的時候特別的好吃,特別的蓬鬆,特別的作廢。

17樓:宮谷

自發粉是可以做麵包的,但是做出的麵包味道不一定太好。

18樓:網友

自發粉可以做麵包嗎?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做麵包的,做麵包的話,這種做的比較軟一些,還好吃。

19樓:徐安邦

自發粉可以做麵包,需要加入酵母粉和松花劑。

20樓:教育心理師

這個是不可以的,如果想要做麵包,必須要選用鉤機的麵粉。

21樓:夏格格麻麻

自方面是可以做麵包的。

白麵自發粉做麵包怎麼做法

22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把麵粉,糖,酵母,紅棗,牛奶,雞蛋這些材料放入麵包機,和好面以後等待發酵,發酵好以後切成一個個小劑子,做成麵包型,直接送進烤箱裡,15分鐘麵包就烤好了,非常膨鬆香甜。

用自發粉做包子怎麼做,怎麼用自發粉蒸包子?

很多網上的資料都是假的,你自己也實驗過了啊。泡打粉不是酵母,做包子饅頭要發麵還是得發酵母粉。加泡打粉的目的是讓麵糰不會有大氣泡,其中的二氧化碳會形成均勻的小氣泡,讓麵糰會比較細緻 比例一袋麵粉 25公斤 的那種,只需要5克,這樣的面蒸出來以後會比一般情況下的面要白,而且鬆軟!蒸的時候籠屜或者蒸櫃密封...

自發粉怎麼做包子,怎麼讓自發粉做的包子更鬆軟好吃?

水溫要低於40 水溫過高會殺死酵母,導致面醒發不起來。揉麵一定要揉透,揉至中等偏軟的麵糰。揉麵過程中需要加薄面的話,一定要加普通麵粉,因為自發麵粉裡面含有酵母,會導致麵糰醒發不均勻。醒發 把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至30分鐘左右,室溫10 40 之間。醒發至麵糰的體積變大到1 2倍,沒醒發千萬不能...

怎麼用自發粉蒸包子,怎麼讓自發粉做的包子更鬆軟好吃?

食材主料 自發粉適量 輔料 包子餡適量 配料 溫水適量35度左右。做法 一 自發粉放入小盆中,先攪拌均勻,然後加入35度左右的溫開水,和成較軟的麵糰。二 醒面,做成面勁。根據當天氣溫確定發酵時間。三 事先做好的包子餡,放入做成麵餅的面勁中間,雙手趕著走包成包子。四 做好的包子靜置20 3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