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的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2023-01-08 18:25:09 字數 958 閱讀 271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酸筍、黃花菜、青菜、腐竹、木耳、花生、田螺、米粉、蘿蔔乾、辣椒油。

湯是由蝸牛、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各種辣椒和其他天然香料和調味品製成的。

製作技巧:1.如果你沒有蝸牛,請隨意使用其他型別的蝸牛。

2、最重要的是靠湯底,湯的味道一定要調好。

3.螺螄粉做出來的圓米粉不是通常的細米粉,而是比較粗的。它必須是由陳米制成的幹切面粉,橫截面直徑約為3毫米。

要提前在水裡泡1個小時,而且是在冷水裡,不然麵粉煮好後會碎,沒有彈性。

4.如果想螺螄粉更美味,蝸牛必須是活的,在水裡泡2天。在水中放一塊鐵,促進蝸牛吐泥,既能抑制寄生在蝸牛體內的血吸蟲,又能保證蝸牛肉的甜味。

2樓:熱愛生活的小枕

米粉和螺螄做的。螺螄粉的主要材料就是米粉和螺螄。雖然還有許多配菜,比如油炸腐竹酸筍、酸菜、豬脊骨、青菜、生菜。

還有許多配料,例如食鹽,味精、花椒、泡辣椒、辣油、麻油等一系列許多配料。有些地方很還喜歡給螺螄粉裡邊加一些滷味,例如滷鳳爪、滷豬蹄、滷雞腿、滷鴨腿、滷雞蛋等許多滷煮。恰恰是這些美味的滷煮,給螺螄粉增添了許多美味和趣味,使得螺螄粉增加了許多靈魂。

特點說明如今的螺螄粉,不再僅僅是廣西柳州的地方小吃,而變身為網紅食品。螺螄粉的特點就是那股別緻的酸臭味道,有人接受不能,但很多人愛得無法自拔。螺螄粉味道的得來主要靠酸筍和螺螄湯,都是要經歷充足的時間發酵才能得來。

一碗之中,凝縮的可是時間的精華。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螺螄粉。

螺絲粉是用什麼來做的,螺螄粉是什麼做的

首先要準備米粉,不是北方市場上的那種河粉,得用幹切粉,幹切粉斷面直徑在3毫米左右,用水泡開 泡一個小時以上 後待用,米粉是基礎。其次準備湯料,也就是螺絲湯,真正的螺絲粉是沒有螺絲的,米粉的味道基礎 於螺絲湯。先把買來的螺絲,要活的,用清水泡2天,炮螺絲的水中投入一塊鐵,用來促進螺絲吐泥,同時可以抑制...

螺螄粉的作文,螺螄粉的作文400字

柳州,你能想到什麼風味小吃嗎?螺螄粉就是一種風味小吃。餐餐吃不厭,天天吃不厭,月月吃不厭 螺絲粉的做法是 用水泡好的粉在來客人時放進竹製的漏勺裡。再撒上滷好的可口的配菜 豆腐果 酸筍 腐竹 黃花菜 花生。加上一勺煮好的螺螄辣湯水,放進一顆顆散發誘人香味的螺螄,愛吃特別辣的可以順手加上辣豆腐湯,一碗色...

螺螄粉愛好者的稱呼,螺螄粉怎麼火的

螺粉。螺螄粉名字的由來。關於螺螄粉名字的由來一共有2種說法,不管是哪種說法都和吃離不開關係 說法一 螺螄粉起源於唐代,唐代文學家柳宗元被貶官來到廣西柳州任刺,由於心情不好 加上水土不服 不思飲食,身體欠缺,醫生不知所措。時任府中大廚師的周萬福也十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一天,他到柳江邊洗菜時隨手撿回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