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指的是什麼,蒹葭是指蘆葦嗎?

2023-01-06 01:05:14 字數 1552 閱讀 6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蒹:沒長穗的蘆葦。葭:初生的蘆葦。

2樓:忻依然

蒹葭-葭是一種植物,指蘆荻,蘆葦。

3樓:光陰的筆尖

蒹葭是一種植物,指蘆荻,蘆葦。蒹,沒有長穗的蘆葦。葭,初生的蘆葦。

詩經中的「蒹葭」到底指的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蒹葭:泛指蘆葦。

《蒹葭》屬於秦風。周孝王時,秦之先祖非子受封於秦谷(今甘肅天水)。平王東遷時,秦襄公因出兵護送有功,又得到了岐山以西的大片封地。

後來秦逐漸東徙,都於雍(今陝西興平)。秦地包括現在陝西關中到甘肅東南部一帶。秦風共十篇,大都是東周時代這個區域的民歌。

5樓:那不勒斯之月

蒹葭是蘆葦的意思。詩經裡面帶草字頭的讀音幽雅的詞語一般都是植物的別稱,而且一般都是草類。

蒹葭的主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抒情主人公對美好愛情的執著追求和追求不得的惆悵心情。精神是可貴的,感情是真摯的,但結果是渺茫的,處境是可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蒹葭敘寫了一位熱戀者在深秋的早晨,在長滿蘆葦的河邊尋找意中人的情景,表達了古代人民對愛情的真摯和執著,抒寫了欲見而不得的惆悵之情。

蒹葭是什麼

8樓:林

蒹葭是一種植物,指蘆荻,蘆葦。蒹,沒有長穗的蘆葦。葭,初生的蘆葦。本詞條主要針對《蒹葭》這首詩,選自《詩經·國風·秦風》,大約**於2023年以前產生在秦地的一首民歌。

叫作《蒹葭》.請問蒹葭指的是哪種植物

9樓:喃喃小雞

指蘆荻,蘆葦。蒹,沒有長穗的蘆葦。葭,初生的蘆葦。

蒹葭究竟是什麼植物?

10樓:西勾月

蒹葭,就是蘆葦。

多年生草本植物。

形態特徵: 具粗壯根狀莖,株高1~3m。圓錐花序長10~40cm。稍下垂。外稃基盤具長6~12mm的柔毛。夏末秋初抽穗,陸續開花。

生境分佈: 廣佈全球溫帶地區,中國南北各地均有分佈。

生態習性: 適應各類土壤。耐鹽鹼,又耐酸,且抗澇。

用途: 蘆葦花序雄偉美觀,用作湖邊、河岸低溼處的背景材料。有利固堤、護坡、控制雜草之作用。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選自《詩經·蒹葭·秦風》,其中「蒹葭」是指什麼? ​

11樓:三黃玉帝

蒹葭是一種植物,指蘆荻,蘆葦。蒹,沒有長穗的蘆葦。葭,初生的蘆葦。

12樓:匿名使用者

蒹葭是《詩經》中很重要的一種花草意象。根據顧棟高在《毛詩類釋》中的統計,《詩經》中涉及的植物達一百七十多種,在這些植物意象中,花草類意象是最突出的。 蒹葭是荻葦、蘆葦的合稱,都長在水邊。

其中「葭」指的是初生的蘆葦。

蒹葭中的蒹葭 白露 秋霜象徵什麼

首先說 詩經 的這首 蒹葭 歷來都有爭議。一種觀點認為是愛情 另一種是招賢 還有一種是刺殺襄公。這裡,我們姑且論 情詩。那麼,蒹葭,本意為蘆葦。蘆葦隨風飄零,若有若無。讓人思緒無限,飄搖恍惚。而相思,亦是如此。白露,秋天的露水。瞬息間即消亡,如夢幻泡影。而情,亦是虛幻而無形。霜,露凝結而成。欲求佳人...

蒹葭思念是你什麼意思,蒹葭是什麼意思?

蒹葭本來就是一首愛慕女生的事,而這裡面的話可能是想表達對女子的思慕之意吧 蒹葭是什麼意思?蒹葭是一種植物,指蘆荻,蘆葦。蒹,沒有長穗的蘆葦。葭,初生的蘆葦。指蘆葦那一類的,話說我說我第一次看到我還以為是憶蒹葭,沒救了?蒹葭 ji n ji 蒹,荻,像蘆葦。葭,蘆葦。蘆葦一類的草,描繪的是草類茂盛的意...

《詩經蒹葭》的全文是什麼《詩經秦風蒹葭》原文是什麼?

蒹 葭 秦風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 蒹葭悽悽,白露未 日希 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所謂伊人,在水之 si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 zhi 注 釋 這是一首描寫追求意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