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死後,為什麼是皇太極登上汗位了呢?

2023-01-06 01:35:11 字數 1476 閱讀 2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努爾哈赤沒有確立繼承人,諸貝勒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爭鬥,最後諸貝勒妥協,讓當時綜合實力最強的皇太極上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活著的時候培養了好幾個太子,而且他最看重的不是皇太極,努爾哈赤死後皇太極表現出了高超的手段,順利登上汗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在世的時候,培養了幾個皇子,他最看重的不是皇太極。努爾哈赤死後,皇太極顯示出高超的手段,成功登基。

4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這些貝勒並不想發生流血衝突,妥協之後選擇了皇太極。

努爾哈赤死後,為何是皇太極而不是多爾袞繼承了汗位呢?

努爾哈赤去世之後,為何是皇太極脫穎而出,繼承了汗位呢?

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皇太極會籠絡人心,所以得到了其他貝勒的支援,他又聯合其他人逼死了多爾袞的母親,使多爾袞失去了靠山。最後最得勢的就成了皇太極,所以是他繼承了汗位。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努爾哈赤去世之後,是皇太極脫穎而出,繼承了汗位,這是因為皇太極特別的善於運用計謀,而且非常的有才華,並且他的實力非常強,所以繼承了皇位。

7樓:小自信

努爾哈赤去世之後,是皇太極脫穎而出繼承了汗位是因為他的才能卓越,是其他皇子所不能夠相比的。

8樓:陽光的

因為努爾哈赤的兒子中皇太極是最出色的,特別厲害,可以說是文武雙全,只有他有能力帶領清朝統一中原。

9樓:精講社會百態

因為他從小就深得皇太極的喜愛,而且文韜武略樣樣拔尖,又很會籠絡人心。

努爾哈赤死後,為何是皇太極繼承了大汗位置?

為什麼努爾哈赤死後,多爾滾未繼承汗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多爾袞是後金(清朝的前身)的開創者努爾哈赤的第十四個兒子。明萬曆四十年(公元2023年)十月二十五日降生在赫圖阿拉,生母阿巴亥,姓烏拉納喇氏。這時,努爾哈赤已不再是地位低微的小部落頭領,而是統一了女真各部的「聰睿恭敬汗」,並且正在進一步發展統一事業,為建立清朝奠定基礎。

當多爾袞誕生未滿百日,努爾哈赤就率大軍進攻烏拉,最終滅亡了其妻阿巴亥的母國,多爾袞母子面臨著被打入冷宮的危險。但是,由於努爾哈赤優待降順者的政策,以及阿巴亥富於心計,善為周旋,使他們母子安然度過難關,隨著時間的流逝,多爾袞也步入了臺吉的行列。 努爾哈赤一共有十五個兒子,他臨終的時候,曾經指定他最疼愛和器重的十四子多爾袞作繼承人。

可那時多爾袞才十五歲,年紀太小。八子皇太極依仗自己掌握後金八旗中的正黃旗和鑲黃旗,勢力強大,奪得了繼承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多爾袞年紀尚小沒建立自己的一班人馬。無法與皇太極爭位。

人死後為什麼要請陰陽道士,老人死後,為什麼要請道士?

請道士主要是超度亡者,使其早生仙界樂土。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這是迷信做法。人已死,不可改變。佛祖說過,一切改變,只有在人中完成。所以,此時,想改已不可能,強求也不可改變。有句話叫 我們的來身自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會發現的眼睛 希望你能發現下面這個 尋不到窩的狼可以嘗試 k a 3 p c 現...

人死後為什麼要蓋住臉,人死後為什麼要蓋住臉 真相太害怕了膽小者勿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過這麼一件事情人死後 要把他的身體他仰面朝天躺著用一張輕薄的黃表紙或白紙把臉蓋上 人死後為什麼要把臉蓋上?傳說 人死後 陰氣盛 一紙可斷陰陽避免陰氣侵襲祭奠的親朋好友 人死後為什麼要蓋住臉?人死後會有鬼魂來接嗎。我們都知道在人死後,家人都會在穿上壽衣之後用白布將蓋在死者的頭上,還...

人死後為什麼要破七,人死後為什麼要過七?

犯七就是給親人過七 頭 七 二七 三七等 時候正好是陰曆初七或十 七 二十七,據說這幾天親人正在陰間接受審判和處罰,正在受罪,不能這一天去祭祀,可以提前或推後,實在不能改期,應該在祭祀的時候拿個雞蛋上插上小旗和小傘,還要大聲呼喝,攆走判官,讓親人少受罪。人死後為什麼要過七?自亡者斷氣,第八意識脫離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