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 做酥肉的方法和步驟,川菜是什麼

2023-01-06 01:35:11 字數 5706 閱讀 81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個喲實際操作。

川菜都有什麼菜

2樓:西西唔咪

四川菜譜。

葷菜 辣子雞丁 魚香肉絲 水煮牛肉 火爆腰花 燈影牛肉 樟茶鴨子 粉蒸排骨 合川肉片 回鍋肉 薑汁熱味雞 棒棒雞 板栗紅燒肉 麻油雞 太白鴨子 東坡蒸豬頭。

素菜 麻婆豆腐 魚香茄子 家常豆腐 白汁菜心 開水白菜 麻醬鳳尾 石斛花生米 醋溜黃瓜。

冷盤 夫妻肺片 川辣黃瓜 椒麻雞 椒油扁豆湯 蝦仁冬瓜湯 籮粉魚頭豆腐湯。

海鮮 剁椒胖魚頭 碧綠蝦仁 幹蒸黃魚 白汁魚肚 乾燒魚翅 酸菜魚 東坡墨魚 東坡鯿魚。

火鍋 毛肚火鍋。

主食 擔擔麵 八寶粥 賴湯圓。

滿意採納,謝謝。

川菜的介紹

3樓:胖頭小***

回鍋肉是四川人鄉愁味道的第一名。用料普通,烹飪簡單。不過做好這道菜也是有不少講究:

肉要選四肥六瘦的豬後腿二刀肉,標準配菜須是青蒜苗,冬臘月間的是最好,調料須有豆瓣醬、豆豉以及甜麵醬三樣,成菜要炒至肥肉部分微微卷起,呈燈盞窩狀,入口才會滋糯而不膩。

麻婆豆腐堪稱宇宙級的四川名菜。食材易得,主料就是嫩豆腐,配料用牛肉末和青蒜苗,不過成菜要做到「麻、辣、燙、嫩、酥、活」,在烹飪上也是有一定小有技巧,我們將製作步驟完全的拆解出來,跟著按部就班,絕對可以做一味地道的麻婆豆腐。

魚香肉絲是家常味中的經典。這道菜有魚香而無魚,講究的是川菜精彩的調味功夫,看似普通的小炒,要調出魚香味,需掌控好泡椒的酸辣,以及糖、醋、鹽的比例,最後成菜酸甜微辣,滑嫩爽脆。

宮保雞丁如同麻婆豆腐一樣揚名海內外,雖然只是用到雞粒、蔥段與花生米,同樣也是一道非常注重調味的家常小炒,它不是簡簡單單突出酸甜的糖醋味,而是微甜中帶著果酸的荔枝煳辣味型。

4樓:網友

四川十大名菜: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水煮魚、水煮肉片、夫妻肺片、辣子雞丁、麻婆豆腐、回鍋肉、東坡肘子和東坡肉。

其他經典菜品有:棒棒雞、泡椒鳳爪、燈影牛肉、廖排骨、口水雞、香辣蝦、尖椒炒牛肉、四川火鍋、麻辣香水魚、板栗燒雞、辣子雞等。

5樓:不安志

川菜以麻辣為主,川菜就比較多,喜歡吃麻辣的人就比較好,上網上搜尋一下川菜有很多菜。

6樓:zyx栗子

您好,川菜的介紹的話,其實大家心裡面都有一些數吧。畢竟前段時間還上了熱搜的。而且川菜算是比較普遍的平民菜了。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四川菜是以成都、重慶兩個地方菜為代表,選料講究,規格劃一,層次分明,鮮明協調。特點是突出麻、辣、香、鮮、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鮮姜。調味方法有乾燒、魚香、怪味、椒麻、紅油、薑汁、糖醋、荔枝、蒜泥等複合味型,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風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譽。

在烹調方法上擅長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尤為小煎、小炒、乾煸和乾燒有其獨道之處。從高階筵席「三蒸九扣」到大眾便餐、民間小吃、家常風味等,菜品繁多,花式新穎,做工精細。

它的代表菜有:宮爆雞丁、乾燒魚、回鍋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樟茶鴨子、乾煸牛肉絲、怪味雞塊、燈影牛肉、魚香肉絲、水煮牛肉等。

學習做菜,如果你想要去學校學習的話,建議去一些比較大的學校,正規機構,你學成了之後是會提供崗位給你就業的,推薦就業的企業都還不錯。如果你真的想去學習廚師的話,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自己喜歡,能學到真本事是最重要的。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哪些菜?

8樓:沒夢想的檸檬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開水白菜、宮保雞丁、夫妻肺片、毛血旺、麻婆豆腐、東坡肘子、口水雞、魚香肉絲、糖醋排骨、缽缽雞。

1、開水白菜。

開水白菜以北方的大白菜心來製作,配以用雞,鴨,排骨熬煮,並用雞肉蓉,豬肉蓉澄澈的高湯調味,最後澆湯時在湯裡淋一些雞油。成菜後,清鮮淡雅,香味濃醇,湯味濃厚,不油不膩,卻清香爽口。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正式釋出,「開水白菜「被評為「中國菜」四川十大經典名菜。

開水白菜(英文名:steamed chinese cabbage in supreme soup)是一道四川名菜,原系川菜名廚黃敬臨在清宮御膳房時創制,後來由川菜大師羅國榮發揚光大,成為國宴上的一道精品。

2、口水雞。

口水雞是中國四川傳統特色菜餚,屬於川菜系中的冷盤,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口水雞是一道冷盤,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有「名馳巴蜀三千里,味壓江南十二州」的美稱。「口水雞」這名字初聽感覺有點**,腦子裡可能會出現一副口水滴噠的樣子,之所以叫口水雞還因為有很多花椒,吃了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

3、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sliced beef and ox organs in chili sauce),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麵等輔料製成紅油澆在上面。

其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9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十大名菜指的是:

1、麻婆豆腐:中國豆腐菜餚中最富地方風味特色菜之一,已成為風靡世界的川菜名餚。

2、夫妻肺片:夫妻肺片是四川小吃的精品。

3、東坡墨魚:色澤紅亮,皮酥肉嫩,甜酸中略帶香辣。

4、魚香肉絲:魚香肉絲是一道地道的川菜。

5、水煮肉片:一道漢族傳統名菜。

6、辣子雞:四川特別有名的一款美食。

7、宮保雞丁: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

8、毛血旺:成都有名的小吃。

9、水煮魚:又稱江水煮江魚,是一道四川及重慶市的漢族傳統名菜。

10、四川火鍋:以麻,辣,鮮,香著稱的火鍋已成為四川美食的代表。

10樓:塵埃開出花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回鍋肉、宮保雞丁、夫妻肺片、毛血旺、麻婆豆腐、東坡肘子、水煮牛肉、魚香肉絲、清蒸江團、缽缽雞。

1、回鍋肉。

回鍋肉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文化必然想到回鍋肉。回鍋肉是漢族特色菜餚。如果說隨便在四川搞做個調查,選舉「川菜之王」,那麼回鍋肉絕對是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勝。

2、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特色傳統名菜,在川菜文化中,宮保雞丁可謂享譽盛名。該菜式的起源與魯菜中的醬爆雞丁,和貴州菜的胡辣子雞丁有關,後被清朝山東巡撫、四川總督丁寶楨改良發揚,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宮保雞丁。

3、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四川名菜, 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一份好吃的 夫妻肺片,不僅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而且還能適合多數人的口味,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美味。

4、毛血旺。

20世紀40年代,沙坪壩磁器口古鎮水碼頭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賣肉剩下的雜碎,以低價處理。王的媳婦張氏覺得可惜,於是當街賣起雜碎湯的小攤,在一個偶然機會,張氏在雜碎湯裡直接放入鮮生豬血旺,發現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鮮。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

11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回鍋肉、宮保雞丁、重慶辣子雞、麻婆豆腐、東坡肘子、乾燒桂魚、樟茶鴨子、魚香肉絲、水煮牛肉、燈影牛肉。

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素來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聲譽,它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據史書記載,川菜起源於古代的巴國和蜀國。自秦朝至三國時期,成都逐漸成為四川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使川菜得到較大發展。

四川菜,簡稱川菜,以成都風味為正宗,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川菜堪稱「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有數十個味系,上千道名菜。

麻、辣、燙、香、酥、嫩、鮮、活」八字是對著名川菜麻婆豆腐的味道,最好的詮釋。入口即化的口感,麻辣爽口的味道,每次吃完都覺得沒吃夠!回味無窮。

東坡肉是中華美食的歷史上,最有名的傳統菜之一,是宋代詩人蘇軾所創,選用一般肥肉一般瘦肉的正方體豬肉,吃起來入口滑口,肥而不膩,還帶有酒香,酥爛而形不碎,味醇汁濃。

宮保雞丁,四川傳統名菜。由雞丁、幹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傳說是清末宮保丁寶楨的家廚創制而得名。特點是鮮香細嫩,辣而不燥,略帶甜酸味道。

丁寶楨是貴州平遠(今織金)人,清咸豐進士,講究烹調,任山東巡撫時,曾僱用名廚數十人為家廚,請客時常有「炒雞丁」一菜。後調任四川總督,便將此菜引進四川,與四川嗜辣的習俗相結合,並加以改進,以此宴客,倍受歡迎。

後烹製方法洩露出去,為餐館採納經營。丁寶楨曾被清朝封為太子少保(尊稱宮保),此菜被人命名為「宮保雞丁」。

十大經典川菜是哪十道菜?

12樓:史乾隱雲韶

十大經典川菜具體沒有評判,四川人愛吃的(我就是川人哈)有回鍋肉、小煎肉、麻婆豆腐、毛血旺、水煮肉片、紅燒牛肉、乾鍋兔、水煮魚、芹菜炒肉絲、蒜苗回鍋。多的很哦~~~

具體做法可以去大紅袍四川火鍋底料官網上看。

13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1、四川火鍋。

以麻,辣,鮮,香著稱的火鍋已成為四川美食的代表。

2、水煮魚。

水煮魚又稱江水煮江魚,是一道四川及重慶市的漢族傳統名菜3、回鍋肉。

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的化身4、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有名的傳統川菜之一。

5、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是一道地道的川菜,6、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

7、辣子雞。

辣子雞是四川特別有名的一款美食。

8、酸菜魚。

酸菜魚是重慶菜的代表之一。

9、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是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

10、毛血旺。

毛血旺是成都有名的小吃。

川菜是什麼?

14樓:小廚神美食

今天教大家一道不放辣椒的川菜,聽名字就很好吃的薑汁熱。

特色川菜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1、四川火鍋。

以麻,辣,鮮,香著稱的火鍋已成為四川美食的代表。

2、水煮魚。

水煮魚又稱江水煮江魚,是一道四川及重慶市的漢族傳統名菜,「麻上頭,辣過癮」,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

3、回鍋肉。

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的化身。它色香味俱全,色澤紅亮,是最好的下飯菜之首選。

4、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有名的傳統川菜之一,主要由豆腐、碎牛肉/碎豬肉、辣椒、花椒做成,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這道菜突顯了川菜「麻辣」的特點。

5、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是一道地道的川菜,主要是用糖和醋來調味,以酸甜為主,可以和黑木耳、筍來進行搭配。

6、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因肉片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其「麻、辣、鮮、香、」的特點,最宜下飯,為家常美食之一,是吃辣人的佳選。

7、辣子雞。

辣子雞是四川特別有名的一款美食,色紅質嫩,吃起來酥香爽脆,回味無窮,為四川傳統菜之一。

8、酸菜魚。

酸菜魚是重慶菜的代表之一,四川菜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譽。以鮮草魚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

9、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是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其紅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濃、肉質滑脆。

10、毛血旺。

毛血旺是成都有名的小吃。其味道麻、辣、鮮、香四味俱全。「血旺」指血豆腐,一般用鴨血,也有用豬血的。

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所以取名毛血旺。「毛」是重慶方言,是粗糙,馬虎的意思。

川味酸菜魚怎麼做,川菜酸菜魚正宗步驟和方法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

辣椒炒酥肉的做法步驟圖,辣椒炒酥肉怎麼做

辣椒炒酥肉的做法 辣椒切成絲版 香蔥切成小段,權大蒜用刀拍很好剝開,剝開後用刀拍就可以了!鍋裡放油,放入大蒜,辣椒,放鹽,少放,因為酥肉炸好的是鹹的。翻炒,放入醬油,最後放入酥肉翻炒,加入少量水,蓋上鍋蓋,小火兩三分鐘,大火翻炒至水乾,加入香蔥,關火!盛入盤,收工!小貼士 小炒酥肉的做法步驟圖,小炒...

烤箱做蛋糕的方法,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1.蛋白霜 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里加入1 3的細砂糖 共50克砂糖 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 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