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過暑期工嗎?選擇哪種暑假工比較好呢?

2023-01-06 13:20:13 字數 1411 閱讀 1158

1樓:知識小能手

在生活中我也打過暑假工,尤其是對於大學生在每一年放暑假以後,都會想著去到當地的一些餐廳裡面做服務員。可以打兩個月的臨時工,這樣也能為自己賺取到一些零花錢,但是在很多地區打暑假工的時候,所賺取到的錢都比較低。一般暑假工都並非是正式員工,而老闆也並不會和暑假工簽訂任何的協議,都是按照每個月的工資去給暑假工進行計算。

如果暑假工能夠堅持到底,一個月算下來也就只有一兩千塊錢。?

暑假工在找工作時一般都可以去到超市裡面當理貨員,或者是去到餐廳裡面當服務員,像這樣的一些工作都會招收暑假工。尤其是在每一年放暑假的時候,餐廳的生意會變得越來越忙。在短時間內招聘正式員工的時間會比較長,而餐廳的老闆也會考慮到招收暑假工的工資會更便宜一些。

但是作為老闆在招聘暑假工的時候,一定要先提前瞭解員工的真實年齡,千萬不要使用童工。?

面臨著孩子在放暑假以後,如果孩子想要外出工作,父母也都表示比較支援。一般都是大學生在大學放假了以後,可以去到一些工廠裡面做短期兩個月的工作,在工廠裡面的工資往往會比私人開設的門店裡的工資要更穩定一些。但是當一些工廠裡面在招聘員工時,都會提前和員工簽訂協議,要求員工必須要幹滿三個月以後才能夠領到工資。

有一些大學生由於考慮到大學期間沒有什麼事情,所以寧可拖一個月再返校也要拿著高工資。?

作為大學生在打暑假工的時候,一定要提前詢問好工資的發放情況,防止在上了班以後還領不到工資。這樣對於大學生而言會容易造成個人的損失,有很多大學生在找到工作以後只考慮埋頭苦幹,並沒有直接詢問工資的事情,從人到最後落到人財兩空是最不划算的。

2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打過暑假工,我覺得選擇跟自己專業相關的暑假工會比較好,這樣以後找工作會比較有優勢一些。

3樓:小長學姐

我打過暑假工,而且我也覺得暑假工可以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也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可以選擇快遞這樣的暑假工,因為這樣的工作是比較輕鬆的,並且只上半天班,只給一些客戶取件或者收件就可以了。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打過暑假工;我認為要選擇和大學專業相同的工作比較好,如果找不到的話,也可以選擇做家教,在書店賣書,賣一些小食品,在服裝店打工等。

有什麼是建議暑期工注意的嗎,打暑假工有什麼建議?好的必採納。

1.關於安全,一般學生兼職經驗不足,可以找些根本不需要很多技術含量,而且一上手的工作,例如產品的 派發傳單 2.關於工資,有一些兼職要填個人資料,而且還要抵押證件,這個東西一般是不靠譜的,個人資訊不可隨意洩露,證件更是不可以抵押,甚至連身份證的影印件也不要輕易交出。3.在去上班之前一定要和公司的人確...

誰出國打過工,需要會外語嗎?會給安排什麼工作

不需要,我鄰居就有去的,不一定是什麼工作,就像我們這邊的工廠一樣。工資比咱們這邊高一點 出國打工不會外語可以嗎 您好,請問您想去哪個國家呢?想通過什麼方式出國呢?我這邊辦理出國是結合個人情況安排的。普通文化程度的人肯定是不會英語的,但是他們工作的地方大多都是華人,很少講外語,日常用語國外呆兩個月也就...

你為什麼要選擇繼續工作?為什麼會選擇這份工作?

退休後,我是為了擺脫老伴的 魔掌 才選擇外出繼續工作的。其實,老伴很珍惜我的生命,從剪腳指甲到剪頭髮,她都要插話 指甲長了容易磨破襪,頭髮長了容易掉床掉沙發。我退休工資比她高一倍,所以,在他眼裡,我的生命 誠可貴 同時,我與老伴青梅竹馬,從兩小無猜,到兩老無猜,風雨同舟四十年,情深意長。但是,生命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