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公開排擠你該努力融入還是當獨行俠?

2023-01-06 15:50:10 字數 5023 閱讀 8587

1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如果只是某一個同事排擠你,你也沒有必要太在意,還是要努力融入當前的工作圈,和你公司的其他同事好好相處就好了。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你沒有必要和某些同事有什麼衝突。當然了,如果有些同時處處針對你你也不要一味地忍讓,要學會勇敢地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另外,如果你覺得公司的整體環境烏煙瘴氣,並且你也不喜歡這份工作,那你可以在適當的時候辭職換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畢竟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幹起來更有動力。

總而言之,無論是工作還是日常生活都是要努力融入所在的圈子,但是也沒有必要處處委曲求全,一些做人的根本原則還是好堅守的。

2樓:艾葉之間

當獨行俠。這個矛盾的關鍵在於同事已經公開排擠你了,這已經是撕破了臉皮程度。要想修復彼此的關係其代價之大比起修復好關係得到的受益不成正比。

與其自己去修復關係,不如做好自己。如果他們是因為誤會而錯怪你,只要你沒做什麼虧心事,堅持自己,那麼終究會隨著時間解開。如果他們是因為嫉妒你而排擠你,那麼就不必做這些無用功。

而且當獨行俠同樣也沒有那麼多麻煩,同時你不可能永遠都是獨行俠。只要你足夠優秀,提高自己,那麼自然而然會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不要去隨波逐流,那樣只會隨著無底線的妥協失去自我。

3樓:糖果傳媒

努力融入。一個單位,團隊的力量很重要,彼此不團結,勾心鬥角的單位是沒有凝聚力的。你必須瞭解同事排擠你的原因,然後針對原因來解決。

不過,如果是個別人排擠你,那問題不大,但如果大家都排擠你,那就不是融入的問題,當獨行俠也不行,唯一可行的就是離職了。

4樓:鑽石做的冰淇淋

我曾經經歷過這種情況,努力融入同事也無濟於事,因為大家排擠你不是因為你無能而是因為你太優秀!他們嫉妒你,如果你認為這個公司可以發揮你的才能有一定的發展那你就應該留在這家公司,無視你的同事。如果這家公司沒有前途那你說應該馬上跳槽,找適合你發展的工作。

現在經濟環境不好,公司越是經營困難內耗越嚴重。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聽蝲蝲蛄叫,還不種地了。

5樓:社保理財

同事公開排擠你我認為應該是要當獨行俠。必要的時候可以尋求領導的幫助。或者跟他面對面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即使是結果不太好過程很重要。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接受事實,並保持樂觀心態。

首先,受到排擠,心裡一定會不好受。

但是,本著「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啦!」 的原則,我們還是要樂觀一點,堅強一點,不能因為受到了排擠就悲觀失望,甚至鬱悶。

應該敢於面對這個局面,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做到不抱怨他人,不把責任推脫到同事的身上。

2.自我反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要及時瞭解受排擠的原因,不能置之不理。

首先,你在公司,不可能一個能說話的朋友也沒有,可以從他那裡瞭解到大家對你的看法,並反思一下,自己平時的表現。

或者是跟同事交流合作的時候,自己是不是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有讓大家看不慣的地方,然後努力改正。

其次,如果是個人性格問題,本身就比較孤僻,愛獨處,同事遇到事情的時候。

比如:喜事,慶功等,自己一般都不參加,如果是這樣,那同事會認為,你不太合群,自然會疏遠你了,並不是真正地排擠你,是你自己把自己孤立了。如果是這樣,為了日後你能跟小夥伴們更愉快地工作玩耍,請你稍微變得活潑一點,平時多說兩句話,多笑一笑,多跟同事走動走動(真的沒那麼難)。

3.做人做事低調一點。

如果你察覺出自己被排擠了,那麼請你平時做事情的時候,和同事共事的時候,儘量低調一點,收起你的張狂、強勢、霸道,更不可以居功自傲,總認為自己能力強,看不起別人,你看不起他們,人家還看不起你呢,何必呢?所以呀,平時隨和一點,謙虛一點,多微笑,多助人為樂,自然就不會受到同事的排擠了。

4.同事嫉妒自己太優秀怎麼辦。

由於太優秀而被同事排擠的也大有人在,因為這樣的人往往給你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普通人」都不太敢接近,如果是這種原因,正巧你也想跟同事打成一片的話,請你有事兒沒事兒多和同事聊聊自己的生活狀態,讓大家知道一個接地氣的你是什麼樣子的,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成功和失敗,讓大家知道你也是個「普通人」,這樣就不會遭到嫉妒而受排擠。

7樓:武悼天王

如果是公開排擠,我會做獨行俠,沒有這些人,我也過得很好!

面對同事的不斷排擠,應該要如何去應對?

8樓:分析解答專家

回答有些人之所以遭到同事的排斥,就是因為尾巴翹得太高,根本不把同事放在眼裡;有些人則是思想觀念有問題,以為現在只要上司看中就行了;有的人自己是下屬,卻視同事為賤民這都是錯誤的。應該說,在一個公司裡,得到上司的賞識和得到同事的賞識是同樣重要的。3/5

寬容對持同事的排斥。

有些人見同事排斥自己,就採取以牙還牙的反排斥手法:或指責人家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或乾脆不理睬同事,拒同事於千里之外……凡此種種,都是不明智的。它只能進一步激化矛盾,置自己於孤立無援的境地。

要仔細分析自己遭同事排斥的原因,即使斷定他們完全是嫉妒性的排斥,也不要氣急,而要讓同事有一個認可和接納的過程,甚至有一個較長的過程。

要相信:隨看時間的流逝,只要自己確實有真本事。有良好的品格,同事一定會愉快地接納的。

在同事排斥時,你可能會感到委屈,這是正常的,但你應該把它埋藏在肚子裡,不要專門去解釋,有些事情是越解釋越糊塗,越解釋越可能走向反面。

提問都不是。

我年齡大一些,這個業務不太適合我們做,因為年齡問題,接受能力差一些,親戚老闆喊我多學習。請教同事,不耐煩告訴你,也不能怪別人,沒那個義務,但問領導應該的,但現在領導也是不耐煩的回答,我忍了好多,又不能懟回去,發生吵架。親戚老闆急眼說我不對,他說過,在老闆眼裡,沒有對錯,只有利益。

得罪他的員工就是不對[捂臉]

提問我知道,好說話多說一句,不好說少說。問題是有一些不會的地方,必須請教他們的,就會受欺負的,懟回去,會吵架。不懟回去,這樣忍著也不是回事。變軟柿子了。

不去請教,有時候自己摸索不來,摸索幾天都摸索不來。

現在那個領導也是這樣的了[捂臉]他教我是應該的,因為我們員工業績跟他掛鉤。同事之間業績沒關係。

提問所以我也想緩解關係,我們年齡比他們大蠻多,也沒有共同話題。

9樓:注意防滑

要和他敞開心扉聊一聊,得知原因後,如果是自己的原因,要加以改正,如果是工作的原因,向他請教。

10樓:依依很美的

要平常心態面對。做好自己本職內的工作。不要過分在意這些事情。

11樓:不著急上課

面對這些排擠應該為自己據理力爭,實在不行應該找領導。

一群同事排擠另一個同事,我應該幫助他還是當個旁觀者?

12樓:一坨粉豬肉

我的建議是請你兩邊都不要站隊,明確自己就是來工作的,幹活掙錢,就這麼簡單,沒有其他小九九。意思就是說在同事排擠他的時候你不要加入做欺凌或者恥笑對方的事情,但也請不要在這個時候給予明顯的幫助。因為這個時候一旦你站了隊,就很難脫身。

比方說你加入了排擠或是欺凌同事的那一隊,因為你們一起排擠了他,她們會覺得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她們或者會覺得你排擠對方也是向她們示好的表現。你明顯就會良心不安,而且你還要多花很多時間去應付那些表面姐妹,去做這些無益的社交,浪費時間且得到一身負能量。但是沒有一個領導是傻子,他們並不喜歡這些搞小團體破壞工作氣氛甚至影響工作進度的人。

如果說你加入了幫助了被欺負的同事那一隊,跟她們一群人對著幹。首先,她們一群人負責不同的崗位肯定有很多空子去給你使絆子,這樣對你開展工作並不順利。而且即便你幫助了這位被欺負的同事,也不見得對方會懂得感恩,甚至可能會覺得你是別有用心,最壞的情況就是,原本排擠這個同事的那群人,因為你強行出了風頭,對你的討厭程度甚至超過了原本排擠的那個同事,因為你的關係,看那個人也有點順眼了。

那這樣的結果往往就是,這群人連帶那個同事也一起排擠你,你成為了那個新的被排擠的人。因為你開展工作不順利,領導要的是結果,會認為是你能力不行,然後你也每天都不開心被負能量環繞著,最終你只能像個loser一樣辭職。

初進街道受領導同事排擠該怎麼辦

這應該是你剛剛到他們和你關係不熟的原因吧。像這樣的話,你應該先和他們建好關係網。這是工作中最需要的東西。你不用太操之過急了,一旦你和同事的關係打好了,領導能不重視你麼?總之,再關係網建好以前先想辦法忍一忍,找機會讓領導看到你的工作積極性。和同事和上級打好關係,有這兩點就足夠了。祝你早日成功。你是市裡...

頂頭上司排擠你你該如何是好

三個選擇。第一,成為頂頭上司的上司。第二,跳槽。第三,搞清楚為什麼,然後想辦法改善關係。被頂頭上司刁難,前途暗淡吶。如果系我,我會想我誤會了他 辦不到的話 就要更加主動接近他,向他示好,表明我對他的友好和忠城,等待機會升職或 過檔 都辦不到的話 找事和他吵,吵到他煩,到時候不 抄 我,都調我職 如果...

兄弟刷耍心計排擠你該怎么辦,兄弟刷耍心計排擠你該怎麼辦?

呵呵,那隻能說你不明白什麼叫兄弟。兄弟永遠有摩擦 朋友永遠都是圓滑 兄弟會陪你闖禍 朋友會勸你別做 兄弟會幫你圓場 朋友會罵你活該 兄弟間的菱角會讓你們更團結 朋友間的菱角會讓你們很難受 兄弟只拿事實回話 朋友有的會說空話 朋友會等待你的行動 兄弟卻會自己主動 朋友可以不用關心你家的事 兄弟卻可以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