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 糯米粉 玉米粉 生粉 的用途是什麼

2023-01-06 15:45:13 字數 2913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糯米)磨成的粉,又叫江米粉,是湯圓、元宵的原料。

粘米粉: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是蘿蔔糕的原料。

綠豆澱粉:來自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用於製作綠豆粉絲、綠豆涼粉,但是跟綠豆直接磨成的用來做綠豆糕的綠豆麵不同。

玉米澱粉:又稱粟粉,來自禾本科植物玉米的種子,摻入麵粉中可以降低麵粉的筋度,在奶油布丁餡、菠蘿餡等派、塔、餡餅等西點的餡料中起粘稠作用,也是冰淇淋的原料之一。玉米澱粉是玉米中提取出來的澱粉成分,白色,與玉米粒直接磨成的黃色的玉米麵不同。

紅薯澱粉:來自旋花科植物甘薯(紅薯、番薯、山芋、紅苕、白薯,北方所說的地瓜)的塊根。

馬鈴薯澱粉:來自茄科植物馬鈴薯(土豆、地蛋、洋芋)的塊莖。

木薯澱粉:來自大戟科植物木薯(樹薯)的塊根,是珍珠奶茶中的珍珠的主要原料。

荸薺澱粉:又叫馬蹄粉,來自莎草科植物荸薺(又稱馬蹄)的球莖,是馬蹄糕的原料,荸薺主要產於我國南部溫暖地區。

葛根澱粉:來自豆科植物葛的塊根,是葛糕的原料。

蓮藕澱粉:就是藕粉,來自睡蓮科植物荷的根和莖,可以直接用開水衝食。

西米:西米又叫西谷米,是英文sago的音譯,原產於印度尼西亞,是從當地的棕櫚科植物西谷棕櫚的樹幹中提取的澱粉做成的小球,沒有結構,也不能生根發芽,不是某種植物的種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用來做麵點製品,糯米粉用來做粘的主食製品,玉米粉可以做麵條,發糕等,生粉是用來勾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用來做餃子。面。餛飩。

包子之類的面製品 糯米粉用來做湯圓。糯米糰 玉米粉和生粉效果作用差不多,能夠充當嫩肉粉的作用 樓主要炸雞翅還是用味好美炸雞粉比較合適,味好美炸雞粉有香酥炸雞粉。脆皮炸雞粉。

麻辣炸雞粉。

4樓:匿名使用者

炸雞翅用生粉加麵粉加雞蛋白。

5樓:鮮初蝶沃皓

我不太確定你說的一樣是指怎麼個一樣法,酵母是通過吃麵粉中的葡萄糖然後產生二氧化碳和水的,所以只要這個粉類中有糖酵母可以工作。但是。玉米粉,黃豆粉,糯米粉,蕎麥粉,燕麥粉即使放了酵母也不會變成小麥麵粉那樣能做出柔軟有彈性不拉嗓子的饅頭面包來,因為只有小麥粉有充足的gluten和gliadin這兩種蛋白可以產生各種網狀交聯。

玉米粉放小蘇打和雞蛋和油可以做成玉米麵包(和小麥粉面包差很多,更像是蛋糕)黃豆粉如果要做麵點應該和小麥粉混合。糯米粉一般不放任何起泡劑,做糯米點心時把用開水混合一小團糯米然後用冷水混合剩下的糯米粉,這樣糯米麵團就有一定韌性但不黏手。蕎麥粉和燕麥粉一般都按一定比例和小麥粉混合做麵點。

記得采納啊。

玉米澱粉糯米粉面粉和麵能做什麼

6樓:若駿年

玉米澱粉200克麵粉100克、溫水200克水蒸熟後揉搓混合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

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 gluten flour、中筋粉middle gluten flour、低筋粉low gluten flour。

型別 蛋白質含量(%)用途。

高筋粉 麵包。

中筋粉 麵條 點心。

低筋粉 點心 菜餚。

澱粉加麵粉中起什麼作用

8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中筋麵粉和玉米澱粉4:1的比例可以調成低筋粉,如果想更低筋再加點玉米澱粉也可以。

高筋麵粉和玉米澱粉1:1的比例可以調成低筋粉,也可以把高筋麵粉放到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減少筋度再與澱粉調配成低筋麵粉。

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平常所說的麵粉。

在烘焙中,低筋麵粉常用來製作口感柔軟、組織疏鬆的蛋糕、酥性餅乾、花捲等。一般適用於餅乾和蛋糕還有鯛魚燒的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裡面本來就含有大量的澱粉。

你說的應該是糯米粉吧?

麵粉裡面加糯米粉就會軟軟的,很細膩。

比如:油條,包子,饅頭,麵包是用麵粉做的,南方的湯圓,麻圓是用糯米粉做的。

麵粉比較硬(如果不發酵更硬了),口感粗,糯米粉細膩,粘。

加糯米粉能夠使口感更軟滑。

10樓:探尋真理

會變成低筋麵粉,減少筋道勁。

澱粉是什麼?自發粉又是什麼?我去超市只看到了糯米粉,麵粉,玉米粉,生粉,這些都不是嗎?黃油在超市也

11樓:阿牛小杰

澱粉俗稱「芡」,一般的有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大超市都有賣的。請注意玉米粉不是澱粉。你說的是那種黃油,蛋糕房都有黃油可以去那買。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粉可以當澱粉。黃油超市肯定有的,在冷藏櫃臺,賣酸奶的地方,光明的也有,進口的也有。那種一大塊像轉頭一樣的就是,還有小盒的。

13樓:李小龍

生粉就是澱粉,黃油大超市有售。

太白粉 生粉 澱粉 玉米粉 有什麼區別 用法有什麼不同

小麥澱粉、玉米澱粉、木薯澱粉各自的作用和用途是什麼?在生產河粉中新增又起到什麼作用? 5

14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澱粉的純度很高,家庭做菜可以用作掛漿勾芡,更多的是應用在醫藥方面,是製作葡萄糖的重要原料,而且在西藥的片劑中是很重要的新增劑,很多藥片成分中佔很大比重都是玉米澱粉。土豆澱粉同樣也可以用在家庭做菜上,而且還可以做土豆粉絲,另外土豆澱粉是製作糯米紙的原料。綠豆澱粉主要就是製作涼粉和粉絲。

木薯澱粉更適合做需要精調味道的食品,比如蛋糕布丁或西餅的餡料。它的粘性很高,可以做為增稠劑、粘結劑、膨化劑和穩定劑,同時木薯澱粉也是製作口香糖和果凍的原料。

麵粉和糯米粉有什麼區別,麵粉和糯米粉有區別嗎?

一 不同 麵粉是小麥加工而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糯米粉是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磨成的粉,又叫江米粉。二 用途不同 小麥麵粉一般用來做包子,餃子,麵條,饅頭,糕點等等。糯米粉是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磨成的粉,又叫江米粉,是湯圓 元宵的原料。三 顏色...

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

水磨粉和糯米粉相copy比,粉質更細膩柔滑。水磨糯米粉是以糯 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浸泡 粉碎 脫水 乾燥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糯米粉是以糯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脫水 乾燥 幹磨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在加工的過程中,由於沒有經過浸泡工序,磨粉的過程中,無法粉碎的很細,白度不好,產品比較偏硬。水磨糯米...

玉米粉的作用,玉米粉是什麼粉

玉米粉是什麼粉 玉米粉是由玉米制成的粉。玉米粉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 亞油酸 穀物醇 維生素e 纖維素等,具有降血壓 降血脂 抗動脈硬化 預防腸癌 美容養顏 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適宜佳品。玉米麵中有豐富的谷胱甘肽,這是一種抗癌因子,在人體內能與多種外來的化學致癌物質相結合,使其失去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