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果酒市場分析

2023-01-07 00:15:09 字數 2908 閱讀 8956

1樓:本分的釀酒人

果酒分為高度和低度的,目前我們說的果酒基本上都是低度的,超市裡看到的都是12度以下,這些就不是純水果釀造的,配料表上寫著就是高粱酒加水果香味。雖然這些酒的市場潛力巨大,但只能說是水果味調製酒。水果高度白酒的口感比糧食酒藥好喝。

因為水果自身就是帶有果糖,果糖直接轉化為酒精了。水果白酒喝起來入口很綿柔,不辣喉,還不上頭,主要是醒酒特別快。我們浙江的人就喜歡喝水果味的白酒,畢竟它是純水果發酵釀造。

水果蒸餾酒的唯一缺點就是水果的季節性太強,**比較高,所以酒的成本也就比較高了。像農釀五妙,喝過的人就不願再喝糧食酒,水果蒸餾酒沒有糧食酒的那種辣,加上醒酒快,白領人士越來越多喝水果蒸餾酒。

我想生產果酒,果酒的市場前景如何?

2樓:xiaoyn1994丶風

果味啤酒獲女性消費群體青睞

果味啤酒(簡稱果啤)是一種口味介於啤酒和飲料之間的低度酒精飲料,它是以麥芽、大米等為原果啤料,加入啤酒花,經糖化、發酵,並在過濾時加入果汁釀製的含有二氧化碳的酒,果啤中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

從口味來看,與傳統啤酒較高的酒精度及較苦的味道相比,果味啤酒口味偏甜,酒精度較低,且具有各種不同水果口味。

從消費群體性別來看,無論國內還是國外,女性都是果味啤酒主要消費群體。根據《2018天貓酒水線上消費資料包告》,女性消費果味啤酒的金額佔比從2023年的約55%快速上升至2023年的約90%,其中無酒精啤酒的糖分和卡路里比正常啤酒低至少30%-40%,格外受到女性消費者的青睞。

啤酒產銷下滑,果味啤酒銷售逆勢增長

近年來,國內市場及歐美市場啤酒的消費出現下滑,同時果味啤酒消費量卻實現逆勢增長。

這主要由於人們對健康關注的上升減少對酒精類產品的消費;同時伴隨千禧一代(1981-2023年出生)群體逐漸成為酒水市場主要消費人群,獵奇心理驅使他們轉向多元化酒水消費市場,例如果汁飲品、果味啤酒、蘇打水飲料等酒水產品。

2023年以來中國啤酒市場產量就進入了下滑通道。2023年1-11月,全國規模以上啤酒企業累計產量萬千升,相較2023年1-11月的3654.

1萬千升,累計同比減少。

相對於國內發展成熟啤酒市場,果味啤酒近年來才受到較多關注,並受到女性消費群體的青睞。但由於國內果味啤酒市場起步較晚,目前消費量佔比啤酒消費量的比重仍然較低。

2023年,國內果味啤酒的消費量量為萬千升左右,2023年,國內果味啤酒的消費量為萬千升左右,約佔啤酒消費量的。

3樓:光易槐

果酒行業從2023年的行業資料顯示,在白酒、啤酒、黃酒、葡萄酒、其他酒類等5大酒種之中,其它酒類去年完成銷售額億元,實現總利潤億元,較之2023年同比增長26.

28%。從利潤總額來看,果酒遠不及白酒等成熟酒種,但從資料可以看出,在白酒等品類年增長資料保持個位數的形式下,果酒接近30%的增速是一個令人不得不重視的現象。

而作為第二梯隊的80後、90後則明顯對紅酒、進口酒和果酒比較感興趣,無論是成長經歷還是經濟能力,80後、90後們對白酒的興趣遠不如他們的前輩。所以,我個人認為,白酒行業之所以會進入緩慢增長期,消費者的結構變化有著重要影響。

一、新型消費者注重口感體驗,領袖引導的效果遠不如從前。

過去,意見領袖引導是白酒推廣及培育消費者的重要方式之一,而現在,隨著年輕消費者的比重日增,他們更注重即時體驗。而白酒由於其正式性致使大部分年輕消費者不會去品嚐。而果酒由於介於飲料和酒類之間,無論是口感還是外包裝上對年輕消費群體都有一定吸引力,再加上目前果酒十分注重品鑑推廣,因而符合年輕消費者的需求。

二、消費文化在影響消費需求,消費者需求在轉變。

白酒文化所培育的消費者正在逐漸減少,誠然,從目前來看,白酒消費依然是酒類消費第一位,但是從白酒消費者年齡來看,80後、90後、00後的構成比重漸少。這說明傳統的白酒文化對年輕消費者的影響力在削弱,反而是紅酒文化、果酒文化和啤酒文化對年輕群體的影響力在與日俱增。

而從消費者需求來看,雖然在今年春糖上,很多白酒廠家都在宣傳「健康白酒」概念,但是市場反應並不理想,絕大部分消費者還是不能將白酒等同於健康,這使得「健康白酒」概念短期內無法成為主流觀點。

從年輕群體的酒水消費時段來看,白酒消費集中於冬季,而其他時間消費以紅酒、果酒和啤酒為主。值得一提的是夏季酒水消費集中表現為啤酒,這固然是啤酒的季節性優勢,但也不可否認啤酒文化對消費者的潛移默化影響。

4樓:行者境心

果酒的市場前景看好。目前果酒在我國的生產量和銷量遠遠低於啤酒和白酒。2023年,啤酒人均銷量:

升;白酒:8.

6升;果酒升;產值:啤酒:

1472億元、白酒:5363億元、果酒(葡萄酒:288億元,其他:

358億元)。但是,世界上主要發達國家果酒消費量是人均6升,因此,果酒的消費增長空間很大。

1.我國水果資源豐富。其中水果年產量超過10000萬噸,位居世界第一位,是世界人均水果消費量的倍。

2.果酒市場相對空白。果酒在中國市場僅僅起步十多年,還沒有找到一個成熟的銷售模式。

3.果酒營養豐富是當今消費者營養健康需求。在人們普遍注重營養健康時代,順應潮流,消費需求,發展趨勢。

4.果酒市場需求份額巨大。五大酒類市場全國一年大約5000億銷量,如果果酒連帶產業興起能夠佔領20—60%,那就是幾百億、幾千億的市場份額,前景不可想象。

(五大酒類:白酒,黃酒,啤酒,紅酒,紫酒)

5、國家政策支援。隨著水果種植業的快速發展,出現了賣水果難的問題,因此,水果深加工就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有效途徑。釀製水果酒是水果深加工的主要途徑之一,其可以大量吸納農村剩餘勞動力,增加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經濟和區域性高效農業產業的健康發展。

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促進農村經濟與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從根本上緩解農業、農民、農村「三農」問題,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也是國家政策倡導和扶持的。

果酒的前景

果酒企業如何做到鶴立雞群,十二嶺果酒開拓市場新局面

中國紅酒市場分析,中國紅酒市場現狀

市場越來越大,假貨越來越多。價位需求越來越多,理性消費逐漸減少。中國紅酒市場現狀 個人覺得現在的紅酒市場還是很有前景的,不過中國現在的紅酒投資市場很混亂,不知道從何談起。下面是一份紅酒的研究報告,供您參考參考。在經濟危機的衝擊下,2009年全球葡萄酒市場繼續呈萎縮態勢,消費總量同比下降2.9 僅為2...

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中國紅酒市場的發展前景以及優劣勢

2008年全國瓶裝酒進口葡萄酒總額達到了創紀錄的2.64億美元,與2007年相比增長了43.48 據iwsr 中國在2012年將成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場,消費量將達到12億瓶。我國酒類年消費總量1.5 的葡萄酒在2001年到2010年10年間,消費量將增長65.2 比全球總增長速度快6.5倍。業內人...

紅酒市場前景,中國紅酒市場前景如何?

狠有前途 現在都在喝健康.所以紅酒市場很好.特別是高檔紅酒.所以進口的優勢很大.行動吧 朋友.等別人都,明白時候你就沒得賺了.你們城市大嗎?我們這進口紅酒已經領軍了.建議你們那還沒開始的話快點搞把 我從事紅酒一年了,國內目前紅酒市場各地方都還不錯,部分地區假酒 很多,我也是做進口紅酒的,國外紅酒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