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蘭娟畢業於哪所大學,李蘭娟院士祖籍是什麼地方?

2023-01-07 00:15:10 字數 5591 閱讀 6191

1樓:山野下的呆鴕鳥同學

李蘭娟院士畢業於浙江醫科大學,也就是現在的浙江大學醫學院。

李蘭娟院士是工農兵大學生,2023年被推薦進入當時的浙江醫科大學就讀,大學畢業後在浙江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工作。現在擔任已經改過名字後的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病科主任,同時還是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浙江醫科大學是中國最早的醫學院校之一,2023年由老浙江大學所屬的醫學院、浙江醫學專門學校合併成立。2023年浙江醫學院更名為浙江醫科大學,2023年浙江大學醫學院也隨後重組而成,從此「浙江醫科大學」的名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浙江大學醫學院。

浙江大學醫學院按照實力應該是第一梯隊的成員,它有國家重點學科4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4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45個,有一大批國家級高水平科研基地。

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浙江大學的醫學實力表現突出,尤其是臨床醫學獲評a ,全國只有上海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的臨床醫學獲此殊榮。它的藥學獲評a,基礎醫學獲評a-、護理學是b 、獸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是b。它的藥學和基礎醫學還進入了雙一流學科建設名單。

浙江大學醫學院有7所附屬醫院、2所非直屬附屬醫院,其中李蘭娟院士工作的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建院於2023年,是浙江大學建立的首家附屬醫院,醫院以綜合實力雄厚、醫療質量過硬、學科特色鮮明享譽海內外。尤其是傳染病學實力全國頂尖,我想李蘭娟院士功不可沒!

李蘭娟院士祖籍是什麼地方?

2樓:大愚若智

李蘭娟院士祖籍杭州市蕭山區進化鎮下坂底村。

李蘭娟:2023年9月13日出生於浙江紹興,感染病(傳染病)學家、中國人工肝開拓者、國家傳染病重點學科帶頭人,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醫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主任醫師、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國家衛健委高階別專家組成員。

2023年李蘭娟從浙江醫科大學畢業後,在浙江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擔任主治醫師;2023年至2023年在浙江醫科大學基礎醫學系學習;2023年至2023年在浙江省衛生英語進修學校英語口語班學習;2023年申請到了人工肝**重型肝炎的青年科研**,開始進行人工肝技術的研究;2023年至2023年擔任浙江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2023年至2023年先後擔任衛生部傳染病重點實驗室副主任、主任;2023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獲得何梁何利**科學與技術進步獎;2023年獲得第十一屆光華工程科技獎。

李蘭娟主要從事傳染病臨床、科研和教學工作,擅長各類肝炎、感染性疾病、新發突發傳染病診治,尤其是肝衰竭、病毒性肝炎、肝病微生態研究。

附訊息一則:

2023年7月,杭州市蕭山區進化鎮鄉賢、感染病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來到進化鎮調研,實地踏看了進化鎮天樂健康小鎮專案區塊,聽取進化鎮整體情況彙報,瞭解進化健康小鎮專案推進情況,併為進化鎮健康小鎮專案的進一步發展出謀劃策,為家鄉進化的未來發展問診把脈。李蘭娟院士說:「進化的山美、水美,空氣清新,十分適合健康行業的發展,如果能引入外來健康行業,攜手本土健康行業,必定大有可為。

」李蘭娟院士對家鄉進化的發展十分期待,她表示:「家鄉進化需要我們出力的,我們一定出好力!」據瞭解,李蘭娟院士2023年9月出生,原籍蕭山進化鎮下坂底村。

3樓:八戒肉比師傅貴

對這樣的事情真的不好說喲,不過像這樣一個名人,網上肯定會有宣傳的東西,可以看一看,作為參考,不過這樣的資訊不一定太準確,只能作為參考。

4樓:神之懺悔王

聽口音像江浙或者上海一帶的 被綁架你就眨眨眼。

李蘭娟是**人?

浙江省衛生廳廳長李蘭娟個人簡歷是怎麼樣的?

5樓:帳號已登出

答:李蘭娟,傳染病學專家。現任浙江省衛生廳廳長、衛生部傳染病重點實驗室主任、中華醫學會副會長。

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工肝培訓基地主任。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2023年9月出生於浙江紹興,202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973年畢業於浙江醫科大學醫學系,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

中華醫學會感染學分會、中華預防醫學會微生態學分會副主委,肝衰竭與人工肝學組組長。全國高等學校醫學規劃教材《傳染病學》主編,感染病雜誌主編,中華傳染病學、國外醫學流行病學傳染病學分冊副主編。

學術貢獻:是人工肝技術的開拓者,在微生態學的理論和方法、感染微生態學、抗擊非典等中都有研究。

已經七十歲高齡,為何李蘭娟仍然沒有選擇退休而是奮戰在一線?

6樓:酒空人亦醉

李蘭娟,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院士,畢業於浙江醫科大學,現任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病科主任,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擅長各類肝炎、感染性疾病、新發突發傳染病診治,病毒性肝炎的診治,重型肝炎的人工肝**。先後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一次,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兩次,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兩次。

在老一輩眼中,特別是從改革開放那個時代走過來的老人,都會覺得什麼事都不勞駕國家,不給國家添麻煩。而李老可能是她覺得她自己還能動,趁著現在多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即使她們老一輩的邁不動腿,也會了解國家的時事,關注國家的一舉一動。

世界很大,一個人能力很小,但是一個人的力量卻可以改變這個世界,她堅定地相信,只要我在多出一份力量,再多堅持堅持,就一定會迎來勝利。這麼優秀的一位院士,這麼和藹的一位老人,為中國貢獻了她半生年華,她是最美天使,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7樓:歧山蘭

因為他一直非常喜歡自己的這一崗位和職業,並且她有非常強大的作為醫生的道德品質,所以在疫情期間,奮鬥在一線,不退。

8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她有崇高的奉獻精神。她願意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醫療事業,所以不想退休。

9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李蘭娟院士依然熱愛自己的工作,再加上無人替代自己的位置。才會選擇奮戰在一線。

在這次因為疫情而人人皆知前,李蘭娟為何早已蜚聲國際?

10樓:匿名使用者

她參加過抗擊非典,還為醫學界做出了巨大貢獻,因此早就蜚聲國際了。

11樓:貓貓

因為李蘭娟不僅在這次疫情中立下了不少的功勞,同時在這之前在肝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業績,所以名聲才會傳到國外。

12樓:蘇先森隨記

因為李蘭娟在肝炎救治方面也有著突出貢獻,同時她也在防治感染的研究上有著突出成就。

13樓:行秦

主要是她的科研成果人工肝技術走向國際,其次在抗擊非典她提出創新性的防治措施 。

14樓:柒晚灣

因為她是醫學界的大能,只不過在國內大家只知道關注所謂的流量明星,對這些偉人沒有過多的關注。導致原本應該被感激和敬佩的人,遲遲沒有得到屬於她自己的榮光。

怎麼稱呼李蘭娟?

15樓:大樹的種子

您說的是李蘭娟院士嗎?

李蘭娟(2023年9月13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感染病(傳染病)學家,出生於浙江紹興,畢業於浙江醫科大學,現任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主任醫師,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抗擊非典型肺炎(sars)和新冠病毒肺炎的領軍人物。 她主要從事傳染病臨床、科研和教學工作,擅長各類肝炎、感染性疾病、新發突發傳染病診治。其是中國人工肝開拓者,建立獨特有效的李氏人工肝支援系統**重型肝炎獲重大突破。

16樓:勤奮的苦海

稱呼李蘭娟的名字就可以,你在書中或者是和別人交談中,都可以直接叫他的名字。

除了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貢獻突出,李蘭娟的一生還有什麼成就?

17樓:浩宇星辰

李蘭娟曾把自己研究出來的人工肝治病**,在全國進行免費的無償推廣;在此之前我國在遇到sars病毒,她所醫治的病人幾乎沒有嚴重的後遺症,也沒醫務人員發生感染,以及後來的禽流感,她都在一線,自創的四抗二平衡法,也成功的遏制了這場疫情,李蘭娟非常的厲害,也是值得人們所敬重的。

18樓:範培仙仙仙

除了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貢獻突出,李蘭娟多次奮鬥在疫情的第一線。早年間她和團隊一起研發出了人工肝,減少了肝炎症的死亡。在非典時期,與團隊率先分離出病毒毒株,還研製了h7n9的疫苗。

19樓:貓貓

1.是人工肝的開拓者,開闢了重型肝炎肝衰竭**新途徑,可以拯救更多的人。通過數十年的艱難研究,讓以後的肝衰竭患者不再那麼恐怖。

20樓:fds機遇

李蘭娟院士的一生都是非常偉大的,他和他的團隊研發出了人工肝,對於中國重症肝病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還有在非典時期研發的疫苗,也是對當時疫情起到了非常大的抑制作用。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除了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貢獻突出,李蘭娟的一生還有很大的成就,他憑藉自己的實力成功的進入了浙江省衛生廳擔任廳長的職位,並且也研發出人工肝,並且還發表了相關的**,在非典期間順利分離出病毒,因此也獲得了院士的稱號,還帶領自己的團隊研製出h7n9的疫苗,為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22樓:百科小鬥士

李蘭娟院士是中國人工肝的開拓者,在重型肝炎的**上有過重大的突破;在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救治中,取得了多項原發結果,可以說她為中國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值得大家尊重。

23樓:蘇先森隨記

她還是人工肝的開拓者,讓許多罹患重度肝炎的患者找到生機。此外,李蘭娟還在感染防治方面有突出成績,救活了一位又一位患者,不愧為一位始終奮戰一線的好醫生。

24樓:劉心安兒

除了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貢獻突出,李蘭娟的一生還有很多就其他的成就,她參加了很多次的抗疫,比如說非典,同時也在非典期間,分離出了病毒毒株,而且之後順利的投入了使用當中。

25樓:小

她研發了一些藥物,這些藥物在臨床中也用得不錯,目前也是一種重要的產品,給人們很多的幸福感。

26樓:歧山蘭

李蘭娟院士是人工肝臟的開創者,對於**人類肝炎以及各種疾病是有非常大的突破意義的,這個成就真的是非常大。

27樓:三棵樹

除了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貢獻突出,李蘭娟的一生成就太多了,他多次在別人危難當中挽救了別人的生命,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我們太需要這樣的人了。

28樓:茶卡

從最初的人工肝開拓者,到首次揭示感染微生態學理論,李蘭娟開創了中國醫學界感染學領域的許多「第一」,併成長為國內唯一的感染病學科女院士。

曾子墨哪年出生?畢業於哪所大學?現在結婚了嗎

出生日期 1973年10月22日 出生地 北京 祖籍 湖北武漢 星座 天秤座 出生地 北京 祖籍 湖北武漢 工作城市 香港 語言 普通話 英語 喜歡的食物 四川料理 家常蔥油餅 臘肉 鴨和魚 喜歡的歌手 王菲 齊秦 喜歡的 愛情宣言 喜歡的影星 bred pitt 2000年加入鳳凰衛視 1996年...

胡歌上的哪個大學,胡歌畢業於哪所大學?

求學經歷 小學 上海市向陽小學 1989 1994 初中 上海市第二中學初中部94級1班 1994 1998 高中 上海市第二中學高中部98級3班 1998 2000 上海市第二中學高中部01屆7班 2000 2001 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1級 2001 2005 胡歌的個學段的學習以及班...

梁啟超是那所大學畢業,梁啟超設計了哪所大學

光緒十一年 1885年 梁啟超進廣州學海堂讀書。學海堂為前兩廣總督阮元所辦,是省城專治經學之所 後面並沒有學完就退出了。你說的不差,偉大的領袖 他雖竟竟讀了個老師範學校,但他的知識,人格,能力,才華卻是前無一人,後至今不見來者的!一個人只要能覺悟,刻版的東西對他就沒有束縛力!梁啟超設計了哪所大學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