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樣做軟爛好吃,怎樣炒白菜又軟又爛

2022-12-15 09:25:09 字數 6030 閱讀 7318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烹調要訣。

逆著纖維切可把纖維切斷,比較容易煮爛,燜煮也較易吸附湯汁,快炒也會比較脆口。或是以斜切,剖面積較大,較容易入味。

泡水漂洗農藥。

切塊後泡水十分鐘,將可能的農藥漂洗乾淨。

切絲和切塊,是最常見的切法。

常見切法。切絲或切塊,再進行後續料理程式。

做滷白菜,整顆切四等分即可。

如果想做滷白菜,可以看白菜本身的大小,洗淨後一開四,或整顆放下去滷,較能吃到完整的葉菜,口感會更濃郁。

若內部潰爛,則為病菌感染。

有些大白菜表面無異,切開時才發現內部潰爛,此為受到病菌感染的症兆,買到這樣的白菜不宜食用。

大白菜儲存方法。

大白菜放在陰涼處,可儲存約一個星期。沒吃完的部分,用保鮮膜包裹之後放入冷藏。

2樓:皆有可能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乾鍋辣大白菜】

原料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蔥花適量、紅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蠔油15g、白糖2g、鹽適量、黃酒10ml、雞精少許做法。

1)五花肉洗淨切薄片,青紅椒切圈,蔥切碎。

2)炒鍋倒油爆香蔥花和紅辣椒。

3)倒入五花肉翻炒,炒至五花肉吐油微黃。

4)再放入青辣椒炒香,淋入黃酒炒香。

5)再加入老抽、蠔油。

6)炒至五花肉上色,放入切片的大白菜翻炒。

7)加少許鹽,再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大白菜變軟淋入少許雞精翻炒均勻關火。

9)把大白菜盛入乾鍋,隨酒精爐一起邊加熱邊吃。

大白菜的食療作用。

1、利腸通便,幫助消化。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促進排便,稀釋毒素,既能**便秘,又有助於營養吸收。

2、消食健胃,補充營養。

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常食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健美也具有意義。人們發現1杯熟的大白菜幾乎能提供與1杯牛奶同樣多的鈣,可保證人體必須的營養成分。

3、預防心血管疾病。

有效成分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彈性,常食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3樓:網友

你好,白菜炒一會加鹽巴,然後再加開水煮一會就軟爛可口的。

4樓:鬥魚

白菜要想做的軟爛好吃在做菜之前將切好的白菜先用開水焯一會兒,這樣炒出的白菜又軟爛又好吃。

怎樣炒白菜又軟又爛

5樓:團隊小助手

第一步清洗白菜。白菜葉子和白菜梗子分開,把白菜葉子和白菜梗子都摘成小段,注意一定要用手來摘,千萬不要用刀子切,有很多人為了圖方便,可能直接用刀子來切白菜,這樣不是特別好,刀子切出來的白菜太過於齊整的,最主要的是不能夠讓白菜入味,也有可能會導致白菜裡面的營養流失掉,直接用手把白菜摘成小段就可以了,白菜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在籃子裡面瀝乾水分。

第二步焯水。在鍋子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鍋子裡面的水燒開了以後,把白菜梗放進鍋裡面焯水,白菜梗子焯水的時間不能夠太長了,一般五秒鐘左右就可以把白菜梗子撈出來,焯水時間太長的話有可能會導致營養破壞,也有可能會讓白菜梗子口感不脆嫩,會太過於軟爛,白菜梗子焯水完成以後立即撈出來過涼水,在涼水裡面過一遍,會讓白菜梗子口感更清脆。

第三步炒白菜。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最好能夠倒入豬油進去,豬油炒白菜會讓白菜的味道更香,豬油燒熱了以後,加入適量的大蒜,炒出香味以後,再把白菜梗子放進鍋裡面炒翻炒幾下,再加入白菜葉子,開大火翻炒幾十秒,加入蠔油和醬油,再加入少量的食用鹽,就可以把白菜盛出來。

6樓:珍惜光輝

要把白菜炒的又軟又爛就要用水煮,多煮一會兒就又軟又爛。

7樓:訾展

怎樣炒白菜又遠又爛?大火炒多炒一會兒再掃,天天吃一頓,睜開了多霧一會兒。多等一會兒都蹲一會兒就又遠又懶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炒的白菜小火慢鈍。

爛糊白菜怎麼做好吃,爛糊白菜的家常做法

9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娃娃菜 一棵(兩棵也行,自己隨意)

雞蛋 一個或兩個。

魚豆腐(或火腿) 適量。

蝦皮 適量。

麵粉 一丟丟。

植物油 適量。

鹽 適量。雞精 適量。

香油 適量。

爛糊白菜的做法。

準備食材:娃娃菜(沒有的話就用白菜心),中間攔一刀。

雞蛋打散,加一點點鹽。

魚豆腐切開,家裡沒有火腿腸了我就拿魚豆腐替的,其實覺得火腿腸味道應該會更好。

鍋裡倒少量油,雞蛋液倒進去,攤成那種特別薄的雞蛋餅。盛出後雞蛋餅切條。然後放一邊備用。

製作奶湯。其實用高湯最好,但沒有的時候就用這個。也就是廚師們常說的油炒麵。

鍋裡倒一點點油,小火小火小火,記住是小火,放少許麵粉,小火炒一下,一定不要炒成黃色或黑色。然後再加水就可以了。

奶白色的湯就做好了。盛一邊待用。

炒白菜。簡單煸炒就可以去除白菜本身的味道,這個時候不用加任何調料。

白菜炒得差不多以後加入奶湯,雞蛋條,魚豆腐,火腿腸。

然後就可以開始調味了,加入鹽,雞精,再撒少量胡椒粉。邊加邊嘗,基本不容易出錯。

白菜熬煮到軟爛的時候加入蝦皮,提味的很鮮。

出鍋前滴一點點香油。

大功告成。步驟沒拍,成品圖有一張。

白菜怎麼做好吃加上作法

10樓:炙味觀

嫩白菜500克,五花肉200克,粉皮100克 ,香菜、蔥花、薑片、鹽、醬油、花生油、味精、料酒各適量。

≮美食做法≯

1、將白菜洗淨切片,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備用;五花肉切片,粉皮泡至滑軟,香菜洗淨切段。

2、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花、薑片、五花肉煸炒出香味,加入白菜、鹽、醬油、料酒,翻炒至七八成熟,再加入粉皮、味精翻炒幾下,撒上香菜,出鍋即可。

11樓:耿鈮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12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13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4樓:知味品鑑

白菜原分佈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15樓:豐納

我還是喜歡吃我爸爸做的醋溜白菜,味道好極了。我自己只會做白菜粉絲湯,裡面加點肉丸,也很好吃。

16樓:遊離元素

白菜\海帶片\五花肉片,那叫一個鮮啊。

先用料酒等炒肉片,再下海帶片,白菜弄成片下鍋,加鹽等調料,小火燉,10-20分鐘就可以,出鍋時加少量味精。白菜會出湯,如果覺得少可以再加些,但最好加開水,否則肉會硬。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白菜切開,切小點涼乾點水分,然後開大火,放下去炒,加點辣椒~跳幾下就起鍋。超級好吃。

為什麼白菜煮的越爛越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問題!

我也很喜歡吃煮爛的白菜啊!

個人喜歡就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煮時間長了;煮時間長了營養會損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乾脆生吃算了,幹嘛要煮?

大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21樓:位同書戴秋

酸辣白菜:

白菜去葉留幫,切成寸段,順絲改成細絲。準備花椒幾粒,薑絲,蔥花,幹辣椒,醋,鹽。

鍋熱後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來,撈出,放幹辣椒,變色即放薑絲蔥花熗鍋,放入白菜絲翻炒,放點雞精,放鹽,出鍋前烹點醋進去,勾芡即可。

此菜微酸帶辣,下飯的家常菜。

醋溜白菜:大白菜,去幫去葉,只留嫩的白幫,用刀斜片成象眼狀;

鍋熱後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來,撈出,放入蔥花熗鍋,倒入白菜旺火迅速翻炒,烹入醋,稍許醬油、味精、鹽,勾薄芡即可出鍋。

白湯熬白菜:

大白菜還是隻用嫩白幫,切成骨牌狀;

鍋中放很少的油,放入肥肉片稍稍煸靠出油來,放蝦皮略熗一下鍋,放入白菜翻炒兩下即可加入開水適量,打火熬開,小火熬製,直到白菜軟爛,湯呈奶白色,放點味精也可不放,即可關火,味道非常鮮美。

蒸白菜卷:將上邊做菜剩下的葉子部分用開水燙過,晾涼備用。

肉餡加薑末、蔥末蒜末、鹽、味精,二料水邊加邊打,放入醬油調味,加雞蛋兩枚,澱粉適量,視餡料粘稠度而定。

用燙好的白菜葉平鋪開,放肉餡捲成長條狀,擺在平盤中。

蒸鍋上火,開鍋後放如白菜卷,大火蒸約15到20分鐘即可關火。

特點:白菜吃入肉味,香爛,肉有白菜的鋪墊,香而不膩。

涼拌菜心:大白菜的嫩心炒或燒都不太好,而涼拌則非常爽口好吃。

白菜心切成細絲,用鹽殺水,箅出去水,加糖和醋,是酸甜味。加醋、醬油、雞精和香油則是鹹鮮味,根據自己的口味不同而定。

還可以用白菜心沾甜麵醬,是吃烙餅時的最佳佐餐的菜餚。

22樓:魯姐美食

炒大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洗乾淨摘成片,鍋中起油加入大白菜,燉3分鐘段生,加入生抽蠔油鹽。

23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碗米飯。

24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儀式感,2塊錢的白菜,吃出200塊的感覺。

25樓:耿鈮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26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大白菜》下期更新菜品《你。

27樓:蹇玉夫笑卉

辣白菜(韓國做法)、涼拌白菜、白菜炒粉條。

28樓:高歆公良語詩

那我就不太瞭解了,不好意思了。

白菜怎麼做好吃啊

29樓:別悅沅

原料:白菜葉75克,肉餡50克,雞蛋半個,花生油適量,香油麵粉、精鹽、味精各適量,蔥、薑末各少許。

做法:(1)將白菜葉用沸水燙軟;肉餡放入碗內,加入精鹽、味精、蔥薑末、香油,攪勻待用。

(2)將燙過的白菜葉,切成長10釐米、寬7釐米後,在菜板上鋪平,抹上肉餡,捲成直徑3釐米的卷。

(3)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八成熱,將白菜卷依次蘸上面粉、雞蛋,入油煎至微金黃色撈出。

(4)原鍋內留底油少許,投入蔥薑絲熗鍋,烹入高湯,放入煎好的白菜卷,加入精鹽、味精,待湯汁將干時淋入香油即成。

辣白菜主料:白菜2000g、海鹽10個、梨子1個、蘋果1個、白蘿蔔半個、姜1塊、蒜1頭、魚露1大勺、白糖2勺、辣椒粉2勺、辣椒醬100g

做法:(1)2000g左右的白菜切成4瓣,用海鹽醃10個小時,攥幹水分;

(2)準備1個梨子、1個蘋果、半個白蘿蔔、1塊姜、1頭蒜,這些材料刨成絲;加入1大勺魚露、2勺白糖、2勺辣椒粉、100g辣椒醬調勻;

(3)把醬料一層層鋪進白菜裡;

(4)卷緊放入密閉的容器裡,冷藏40個小時後就可以了。

30樓:crm097蝶

【白菜燉豆腐】

所需材料:白菜半棵、北豆腐1塊、粉絲1把、蝦皮1湯匙、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料2個、醬油1-2湯匙、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白菜葉子剝開,投洗乾淨,瀝淨水分,蝦皮投洗乾淨,豆腐選用北豆腐,北豆腐就是老豆腐,北豆腐比較硬,燉制時不容易碎。

2.將白菜用刀片成片,白菜片成片更容易入味。

3.豆腐對半切開,再切成1釐米厚的大片,粉絲放在溫水中泡發,將粉絲泡發至變軟無硬心即可。

5.下入白菜翻炒,將大白菜翻炒至稍變軟,大白菜水分大,炒過後,去除一部分水分,會更容易入味。

6.淋入水,水量和白菜持平就可以了,下入豆腐,再加入蝦皮,淋入醬油,大火燒開,中小火燉制十幾分鍾。

7.將白菜燉制熟爛,豆腐入味,加入鹽調味。

8.下入粉絲,燒開,煮至粉絲變透明,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31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碗米飯。

木耳白菜片怎樣炒好吃

食材 木耳100克 白菜500克 胡蘿蔔 大豆油 精鹽 五香粉 味精 蔥末 薑末各適量。做法 1 將事先浸泡好的木耳,清洗乾淨,撕成小片,裝入盤中待用。2 將白菜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裝入盤中待用。3 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蔥姜切成末待用。4 熱鍋放油燒熱,爆香蔥薑末,放入胡蘿蔔片翻炒均勻。5 倒...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怎麼做?

醋溜白菜做法 這道醋溜白菜色澤誘人,酸辣適口,是一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健康菜餚。具體制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白菜一小棵 幹辣椒幾個 蒜適量 蔥適量。第二步 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然後放到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 第三步 白菜斜刀切成片,然...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先放醋還是先炒白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醋溜白菜 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尤其秋冬季節 幾乎天天都在吃,以白菜為主要原料,配上辣椒 適機淋入香醋大火爆炒而成,口感酸爽香辣 成菜脆嫩 色澤鮮亮,搭配米飯饅頭都很合適,可口還下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