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煎海蠣煎

2023-01-07 08:45:08 字數 4643 閱讀 3321

1樓:是個硬菜

在家也能做海蠣煎,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海蠣煎。

2樓:帳號已登出

民以食為天,吃才是最重要的嘛。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邊城市-泉州,當然少不了閩南特色美食海蠣煎,海蠣煎,也叫蚵仔煎,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是閩南最具特色的餐桌美食。

泉州有句諺語:「肥蚵肥韭菜」,「正蔥二韭」。這句話的意思那就是說到了農曆二月,韭菜的生長最為旺盛,也是蚵仔最為肥潤的時節。

而肥蚵和韭菜是蚵仔煎的主要原料。泉州沿海產蚵區:以泉州東海的潯埔,晉江的東石為著名。

不是韭菜的季節或者供不應求時,蒜苗是可以代替的。每個地方的海蠣煎做法各有不同,下面看看泉州的海蠣煎是怎麼做的?

泉州海蠣煎具體做法:

主要食材:海蠣、韭菜(可用蒜苗代替)、紅蘿蔔、雞蛋、地瓜粉。

輔料:鹽、料酒、雞精、水等適量。

步驟:1、準備適量的海蠣,胡蘿蔔,韭菜(蒜苗),雞蛋;

2、先把海蠣殼挑乾淨,清洗乾淨,洗到水沒有渾濁即可,然後水分濾幹;

3、往濾乾的海蠣中加入適量的鹽,雞精,料酒,去一去腥味;

4、將切碎的胡蘿蔔絲先炒一遍,然後和韭菜(蒜苗)加入海蠣中,稍稍攪拌下,加入適量的地瓜粉、少量的水,攪拌均勻;

5、準備油鍋,待油溫五成熱的時候將攪拌均勻的海蠣倒鍋裡鋪成餅狀,差不多定型就可以一邊晃動,避免粘鍋;

6、用中火慢慢煎制,差不多熟時倒入打散的雞蛋(打蛋時可加入少量鹽),晃動幾下,翻面,香噴噴的閩南美食海蠣煎就可以起鍋了。

這就是泉州海蠣煎,有空時可以下廚嘗試下,加點番茄醬趁熱吃,更贊哦!

海蠣不僅肉質細嫩,鮮味突出,而且營養豐富。聚會酒席餐桌上的海蠣煎,是很多人的工作,很多的人回憶。

正宗海蠣煎的做法是怎樣的?

3樓:皮丘的知道

主料:海蠣子200克、雞蛋5個。

輔料:蔥花少許、海鹽少許、現磨胡椒粉少許、檸檬蒸魚醬油1勺、熟白芝麻少許、黃油10個。

海蠣煎的做法步驟如下:

1.準備食材跟配料,雞蛋磕入小盆內。

2.蛋液內加入少許海鹽跟現磨胡椒粉。

3.把蛋液攪散,攪打均勻後備用。

4.海蠣子肉冷水沖洗乾淨後瀝水備用。

5.起鍋入黃油,待黃油融化後用油刷把烤盤塗抹均勻。

6.熱鍋的同時,把瀝水的海蠣子肉放入蛋液的小盆內。

7.然後倒入一勺檸檬蒸魚醬油,輕輕攪拌均勻。

8.把備好的蛋液倒入鍋內。

9.在表面均勻的撒上蔥花跟熟白芝麻,轉中火慢慢煎至表面液體凝固。

10.最後翻面輕輕煎一下,1~2分鐘後關火,切成小塊就可以了。

海蠣煎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海蠣半斤 澱粉水一小碗(地瓜粉:水的比例為1:

1) 切碎的青蒜或者香蔥 鹽和雞精少許 雞蛋3粒 1.海蠣洗淨瀝乾水,一定要把水分控幹哦,因為接下來要把它們個個入油鍋很折磨一番,要是水分太多的話,容易爆鍋. 2.海蠣煎到兩面微黃,將澱粉水(記得裡面加少許的鹽和雞精調味)與青蒜末兒倒入鍋中,只要薄薄的一層即可,約一分鐘後,鍋邊結起透明白色的粉皮兒,這時就可以將調了味的蛋液倒入鍋中了. 3.

有人還喜歡在粉皮與雞蛋之間加些青菜,比較豆芽,比如菊花菜,偶還是喜歡這種簡單的鮮美,所以把那些都省去了.

4.等蛋液凝固了,即可翻面再煎香.以前很怕吃個頭大的海蠣,軟軟肥肥,可這種做法,保持了海鮮的原味,煎的黃黃的海蠣,加上粉粉qq的澱粉皮,還有噴香的雞蛋,那晚這道菜基本被偶包圓了,不喜海鮮的大pg也吃了好幾口,連贊好味呢.

5樓:是個硬菜

在家也能做海蠣煎,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海蠣煎。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海蠣半斤、雞蛋1斤。

配料:姜、青蒜(或芹菜)、胡椒粉、鹽、味精、麻油、地瓜粉做法:1、先將海蠣瀝乾水分,青蒜切成2cm的小段。雞蛋加少許鹽打成蛋液。

2、把海蠣、地瓜粉、鹽、味精、胡椒粉、青蒜拌成糊狀。

3、取一平底鍋,鍋燒熱,倒入一勺油,燒到七成熱時放入調好的原料,用高火煎熟(約4-5分鐘)。

4、把蛋液環在外圍,淋上麻油即可起鍋。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海蠣,蛋,韭菜,地瓜粉。

製法:1,將海蠣洗好,瀝乾.

2,蛋攪勻,韭菜切成一公分長.

3,地瓜粉加水加上韭菜,海蠣,調成水糊狀.加入調味品.4,在鍋內放入油,加上薑末,至油熱.

5,放入調好的地瓜粉。

6,等到海蠣快熟時,再澆上蛋液.

7,二面翻翻即可。

海蠣煎的做法。

海蠣煎又稱蠔仔煎,是閩南地區特有的小吃。香鮮細膩、美味可口。

海蠣煎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蠔,蔥,精鹽,地瓜粉,胡椒粉,雞蛋,香菜。

做法1.蔥切菱形裝,加耗肉,精鹽,胡椒粉,地瓜粉攪拌均勻。

2.拿一個小碗放入雞蛋打散後備用。

3.內放油下入耗肉小火煸制。

4.最後放入雞蛋液繼續煎,最後撒上香菜即可。

現如今滿大街都是蚵仔煎,正宗不正宗的,誰知道。我還是做我自己的青蒜海蠣煎。

30多年前,他在閩南讀書,當然那個時候我們還不相識,後來他告訴我他喜歡閩南的肉卷和海蠣煎。

我們結婚後,我就照著他的記憶做了青蒜海蠣煎,他說很像,很喜歡青蒜的味道,就這樣青蒜海蠣煎成了我家的蚵仔煎,呵呵。

材料主料:海蠣4兩,青蒜2根,芹菜2根。

輔料:葵花籽油適量,鹽巴,醬油,糖,雞精,幹澱粉。

做法1、青蒜和芹菜洗乾淨,切段,半根是指長短。

2、海蠣沖洗乾淨,濾幹水分,加鹽、醬油、糖和雞精,再撒上幹澱粉,比例大致3:1吧。

3、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直接下青蒜頭和芹菜翻炒,再下青蒜葉一起翻炒。

4、再將和好的海蠣糊倒入青蒜的面上,慢慢煎,不再放水,等那一面燒有焦黃,再翻一面煎。

5、兩面都煎得焦黃了,就可以起鍋裝盤。

6、吃的時候,可以按照自己口味沾辣醬。

海蠣煎的做法

9樓:網友

【做法】

1.將新鮮海蠣洗淨,加入蠔油;抓勻後醃製15分鐘;

2.在紅薯澱粉中加入適量水;攪拌成均勻面糊;

3.平底鍋放入適量油,將醃製好的海蠣放入煎至七分熟;倒入步驟4中的麵糊,攤成圓餅;

4.待麵糊開始凝固時放入胡蘿蔔絲;待紅薯澱粉完全呈透明狀,順著邊緣倒入打好的蛋液;待蛋液將要完全凝固時,撒入蔥花和香菜碎,煎至完全凝固;

5.將蒜蓉辣醬倒入碗中,蘸食即可。

蚵仔煎在潮汕地區又稱蠔烙,經過長期的演變,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區別於其他地區的蚵仔煎,在於要求「大鼎猛火厚油朥」,所謂「大鼎猛火」即煎制蠔烙的鍋要大且厚,加上猛火,這樣才能保證足夠高的溫度。「厚油朥」就是用豬油煎制蠔烙,這是最傳統的做法(潮汕地區稱豬油為「朥」)。

潮汕蠔烙另一特色在於佐料,各個地區的蠔烙主料都是生蠔、薯粉、雞蛋,大同小異,用於調味的調料則與該地區的飲食習慣有關,調料不同,口味自然不同,因此也就形成不同的地方特色。

潮汕地區用沙茶醬加魚露拌勻,淋在煎制好的蠔烙上,配上芫荽(香菜),沙茶醬的香辣、魚露的鮮、芫荽的特殊香味形成難以言喻的美味,加上蠔烙的酥、脆、嫩,雞蛋的香。當之無愧是潮汕美食的代表。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食材,海蠣子肉去洗淨,香蔥切段,蔥切花。

第2步、海蠣子肉中加入蔥花、鹽拌勻。

第3步、加入甜辣醬拌勻。

第4步、加入地瓜澱粉,拌勻。

第5步、鍋中倒入花生油。

第6步、把海蠣子肉放入平攤煎至金黃翻面。

第7步、加入小香蔥。

第8步、雞蛋打散。

第9步、把蛋液倒在海蠣子肉周圍,煎至金黃翻面,煎熟第10步、出鍋後倒入少許香油。

11樓:是個硬菜

在家也能做海蠣煎,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海蠣煎。

12樓:愛美食的美少女

福建的海蠣煎做法,正宗本土味道。

海蠣怎樣煎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海蠣半斤 澱粉水一小碗(地瓜粉:水的比例為1:

1) 切碎的青蒜或者香蔥 鹽和雞精少許 雞蛋3粒 1.海蠣洗淨瀝乾水,一定要把水分控幹哦,因為接下來要把它們個個入油鍋很折磨一番,要是水分太多的話,容易爆鍋. 2.海蠣煎到兩面微黃,將澱粉水(記得裡面加少許的鹽和雞精調味)與青蒜末兒倒入鍋中,只要薄薄的一層即可,約一分鐘後,鍋邊結起透明白色的粉皮兒,這時就可以將調了味的蛋液倒入鍋中了.3.

有人還喜歡在粉皮與雞蛋之間加些青菜,比較豆芽,比如菊花菜,偶還是喜歡這種簡單的鮮美,所以把那些都省去了.

4.等蛋液凝固了,即可翻面再煎香.以前很怕吃個頭大的海蠣,軟軟肥肥,可這種做法,保持了海鮮的原味,煎的黃黃的海蠣,加上粉粉qq的澱粉皮,還有噴香的雞蛋,那晚這道菜基本被偶包圓了,不喜海鮮的大pg也吃了好幾口,連贊好味呢.

臺灣的正宗做法,還用一些醬汁澆在上面,比如蠔油啊,比如番茄醬啊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煎得黃脆脆的最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莉有腥味,要用料酒浸泡,洗出泥沙。只要做到這一步,怎麼做都好吃,味道鮮美。

海蠣煎的詳細製作方法,知道的說下,謝謝…

在家怎麼煎牛排 在家如何煎牛排

在家如何煎牛排 做法一食材準備。牛排 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 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煎牛排製作步驟。1 將牛排切成10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打,或先把保鮮膜蓋在牛肉上,再用小軟錘拍打,這樣牛肉吃起來入味三分。直徑一寸半的圓薄片,隨機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

煎荷包蛋怎樣做,如何煎荷包蛋?

家常菜 煎荷包蛋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 將潔淨的炒鍋置中火上燒熱,放少量油,敲入一個雞蛋,待底 層結皮,用剷刀將雞蛋的一半剷起包裹蛋黃 也可將蛋翻身煎另一 面 成荷包形。兩面煎成嫩黃色出鍋 此時,雞蛋黃基本是生的 放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湯汁中。將湯鍋端至旺火上,加適量蔥花 酒 鹽 味精,燒沸後改用小火...

如何煎荷包蛋,煎荷包蛋的做法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 將潔淨的炒鍋置中火上燒熱,放少量油,敲入一個雞蛋,待底 層結皮,用剷刀將雞蛋的一半剷起包裹蛋黃 也可將蛋翻身煎另一 面 成荷包形。兩面煎成嫩黃色出鍋 此時,雞蛋黃基本是生的 放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湯汁中。將湯鍋端至旺火上,加適量蔥花 酒 鹽 味精,燒沸後改用小火,約五分鐘後用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