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做飯

2023-01-07 11:00:08 字數 1480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盅:主料:新鮮的小冬瓜1個,水髮香菇若干,冬筍肉50克,雞腿肉(豬肉也可)50克,鮮蝦仁80克,宣威火腿2小片(金華的也可),鹽,紹酒,胡椒粉少許,雞粉1茶匙,澱粉適量。

冬瓜盅的特色:汁濃味鮮,瓜嫩爽滑。做法:

1、將雞腿肉洗淨切成丁;摘淨蝦仁的沙腸,洗淨待用;將香菇和冬筍切成小丁。 2、將雞肉丁和蝦仁加少許鹽和澱粉拌勻,入開水鍋中焯1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3、將冬瓜洗淨,從帶蒂的一頭下刀,將冬瓜切成一大一小的兩部分,小的帶蒂的這頭自然是冬瓜盅的蓋子,另一部分就是冬瓜盅的雛形了,將瓜瓤用勺子掏了去,洗淨了就有了冬瓜盅。

4、炒鍋中加入5湯匙油,燒熱後倒入焯好的雞丁和蝦仁,略為翻炒後下香菇丁和冬筍丁,翻炒均勻後烹入少許紹酒,加入半杯水和1茶匙雞粉,煮開後盛入冬瓜盅內,放入火腿片5、將冬瓜盅放入高壓鍋中蒸,開鍋後用小火燉15分鐘,出鍋即可上桌。食用時,用勺刮下冬瓜肉與餡料同食,外皮是不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培根滷汁炒飯 材料都很簡單,就是沒用完的冬瓜、洋蔥、培根和雞蛋、米飯。滷豬腳剩下的滷汁,加了幾勺做醬汁進米飯裡同炒,有豬腳的餘味,顏色也有了。原料:

白米飯1碗、雞蛋1個、冬瓜1小塊、培根1片、洋蔥半個、青蒜2枝、豬腳滷汁約3-4大匙左右、鹽1小捏或不放。做法: 1、冬瓜去皮切小丁,洋蔥切碎丁,培根切小丁,青蒜切小粒備用。

雞蛋打散備用。2、熱鍋後放少許油,倒入蛋液後快速劃圈攪碎,盛出備用。3、鍋內再倒入少許油,放入培根丁、洋蔥碎、冬瓜丁翻炒半分鐘左右,倒入米飯,改中火不停翻炒撥散米粒。

4、加入滷汁3-4大匙,翻炒上色均勻。倒入雞蛋碎和青蒜粒,再快速翻炒一會即可。m:

滷汁是臨時想到加的,可以換成醬油?或蠔油?蒜蓉醬?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梗概:【菜名】 四喜冬瓜煲 【做法】 燉 【菜系】 蘇菜菜譜 【主料】 蔬菜 【味型】 鹹鮮 【成菜】 煲仔 原料 冬瓜1只5kg(實用1000g),河蝦、烏骨雞、金華火腿、南山竹海竹蓀、高湯、精鹽、味精、雞精、紹酒、姜、蔥各適量。 製法 1、取中段冬瓜用剿刀刻成形,放入沙鍋內,再。

以下為正文 >>四喜冬瓜煲是用冬瓜,蝦,雞,火腿為主要材料的煲湯類菜,此菜有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病也有一定的療效,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所以建議大家學習製做這道四喜冬瓜煲。 原料 冬瓜1只5kg(實用1000g),河蝦、烏骨雞、金華火腿、南山竹海竹蓀、高湯、精鹽、味精、雞精、紹酒、姜、蔥各適量。

製法 1、取中段冬瓜用剿刀刻成形,放入沙鍋內,再把河蝦、烏骨雞、火腿(切片)、竹蓀分別焯水,碼入冬瓜中,放紹酒、姜、蔥、高湯。 2、將沙鍋放在煲爐上煲1小時左右,然後放入精鹽、味精、雞精調味上桌。 操作要領 沙鍋燒沸後轉用小火,防止湯燒渾、燒乾,影響成菜品質。

冬瓜刻好後可先焐油,以減少煲制時間。

冬瓜: 適用人群適宜腎病、水腫、肝硬化腹水、癌症、腳氣病、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肥胖、以及缺乏維生素c者多食;冬瓜性寒涼,脾胃虛弱、腎臟虛寒、久病滑洩、陽虛肢冷者忌食。

冬瓜粥的做法大全,冬瓜粥的功效與作用,冬瓜粥怎麼做,冬瓜粥的家常做法

原料 冬瓜300克 粳米180克 瘦豬肉100克 溼澱粉 鹽 香油 蔥花各少許。製作過程 豬肉洗淨,剁茸 加鹽 溼澱粉拌勻 冬瓜削皮,洗淨,切片 粳米淘淨入鍋,加適量水煮約25分鐘,放豬肉茸,冬瓜片,再煮10分鐘,待粥液濃稠後即可盛出,淋上香油,撒上蔥花即可。食療方 配方 冬瓜100克,粳米100克...

辣味冬瓜的做法,辣味冬瓜怎麼做好吃,辣味冬瓜

食材主料 冬瓜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半根自制剁辣椒 1勺步驟 1.冬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 2.鍋燒熱,下少量食用油,稍溫熱後,加入冬瓜翻炒.3.加鹽,加適量水煮開 4.煮至冬瓜半熟後,加入適量剁辣椒 有鹽,辣椒,姜蒜 5.翻炒至冬瓜入味,全熟後撒上蔥花即可關火6.裝盤即食 尖椒煮冬瓜的做法,尖...

冬瓜和豆腐怎麼做好吃,冬瓜燒豆腐的做法,冬瓜燒豆腐怎麼做好吃,冬瓜

1.冬瓜copy 豆腐準備好。bai2.豆腐切薄片。3.冬瓜去皮du 去瓤切薄片。4.蔥,zhi 姜,蒜,尖椒備好。5.油鍋熱,入豆腐塊dao,改小火。6.煎至兩面焦黃,盛盤備用。7.鍋底留油,入蔥,姜,蒜,尖椒,入一勺豆瓣醬炒香。8.入冬瓜。9.入鹽,醬油,稍微翻炒至出湯。10.把煎好的豆腐塊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