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營養,美味好吃,自己做紅豆豆沙糕該怎麼做?

2023-01-21 07:20:06 字數 4966 閱讀 4938

1樓:小潘

1、將大約半斤的紅豆用清水洗乾淨,再用大約三至四湯匙鹼水加水浸大概半小時,就可以把紅豆放進鍋裡煮至變軟出沙了。若想吃的時候口感更加軟滑,便要將紅豆去殼,做成紅豆沙;2、用手狂抓紅豆,令紅豆的殼和沙分開,再用隔水用的勺子將殼隔出,之後就可以隔沙了。隔沙要用一個專門的袋子(可用密度比較高的布自行縫製),把紅豆沙倒進袋中,把水擰乾,就可得出純正的紅豆沙了;3、在此同時,可以用水將片糖煮開(糖的用量要因量而定),然後倒入事先裝好的粘米粉中(用量為一包),搞勻。

然後將大約四分一調好的糯米粉放進紅豆沙中,再加適量的水開至糊狀,最後加適量的白砂糖,搞勻;4、一層一層地下用料:先下一半糯米粉蒸,等粉結成糕狀,就可以下紅豆沙,整齊鋪好後再蓋鍋,最後再把最後的一層粘米粉鋪上,蒸至熟便可。

2樓:李樹的戀愛

將綠豆洗淨,浸泡,最好在前一晚浸泡。洗綠豆,輕輕的搓揉使綠豆皮脫落,如此反覆幾遍。將脫好皮的綠豆放在蒸鍋上大火蒸。

用製作綠豆的方法制作紅豆餡。紅豆餡做好以後,在綠豆蓉裡面填入紅豆餡。烤箱預熱,150度烤5分鐘即可。

3樓:鄭芬多老師

將紅豆水、紅豆和冰糖煮溶,加入油拌勻。荸薺粉用水1杯開溶,徐徐倒入糖水內攪至稠(慢火),倒入糕盆內,旺火隔水蒸30分鐘,冷去後,放入冰箱,可隨時切件享用。

4樓:志在乾坤

做法如下:1、糯米粉、白糖放入容器中,再加入植物油。

2、放入紅豆沙和少許清水,攪拌成稠糊狀。

3、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平盤上海,在上面撒上果脯粒、瓜子仁等。

4、放入蒸鍋,蒸20分鐘,熟後即成。

5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自己做,如果沒有模具的話可以自己做好紅豆沙,然後再準備糯米粉,糯米粉可以和的軟一些,包好豆沙再上鍋蒸,如果有模具的話可以放入模具壓好型之後再上鍋蒸。

6樓:創作者

把紅豆浸泡一晚上,把紅豆煮開了之後,再用小火煮一個小時把煮熟的紅豆晾涼。然後在紅豆裡邊加入一些紅糖和白糖攪拌均勻,然後再放入鍋里加入一點植物油。然後再炒10分鐘左右再加入一些紅糖。

然後把這些豆沙泥放在模具裡就可以了。

7樓:一葉小船

泡好的紅豆放入電飯煲,加水高過豆,按下快速煮,大約20分鐘後加入白糖,用餅乾模具壓出形狀,也可以做豆沙包做餡要多放些糖更好。

8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方法就是先把紅豆碾碎,然後放入白砂糖進行攪拌,在進行和麵的工作,然後放入一些澱粉,再把紅豆沙放入麵糰中,然後將麵糰壓成相應的模型,再放入烤箱中烘烤。

紅豆糕健康又美味,怎麼製作的紅豆糕更好吃一些?

9樓:小張分析汽車

紅豆具有祛溼消水腫、清熱解毒、**減脂、養顏美容等作用,所以平時常吃些紅豆類食品,是非常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其實紅豆糕也營養豐富,紅豆富含鐵質,有補鐵補血的作用,富含原皂角苷,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做紅豆糕要選擇優質的紅豆,紅豆要提前泡水,把紅豆煮熟加入白糖,再蒸制而成,紅豆糕的做法也是有很多,多吃紅豆糕還有著利尿利水、潤腸通便等多種食療功效,確實是一道不錯的家常小吃,下面麟大官人就給大家來分享一道紅豆糕。

然後鍋中倒水,將麵糊放進去,蓋上蓋子大火蒸20分鐘-半個小時。之後出鍋放涼,等到放涼後赤豆糕成型鋼管切成一塊塊就可以了,山藥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哦,可以代替糯米粉的口感,同時又不會太膩,這款赤豆糕的味道連小朋友都愛吃,不僅有山藥的營養,還有紅豆的香甜。

10樓:小自信

做的時候多放一點糖,把豆子弄得非常的碎,和糖攪的均勻一點,就這樣做出來的豆糕才會好吃。

1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把紅豆煮至軟爛,然後放進攪拌機裡,加上白砂糖打成泥狀。用小火將紅豆泥熬至黏稠放入蒸好的糯米粉。攪拌均勻放入模具量量就可以了。

12樓:武帥帥

將紅豆泡水一晚上,然後放到高壓鍋裡面煮熟。再加入白糖。放入糯米粉。攪成濃稠的漿糊就可以了,然後再放入鍋裡蒸20分鐘,晾涼切開就可以吃了。

紅豆糕是怎麼做好吃,而且有營養?

13樓:鄭桂蘭韶巳

椰汁紅豆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紅豆25克,粟粉50克,椰漿100ml,牛奶100ml,清水200ml,糖適量。

椰汁紅豆糕的做法:

紅豆先用開水浸泡30分鐘。

下鍋煮10分鐘,再加蓋焗10分鐘,瀝乾水份備用。

粟粉先加牛奶拌勻,然後再拌入椰漿、清水和糖。

小火煮至凝固拌入紅豆,熄火,倒入容器,涼後倒扣即可。

14樓:斛彩榮脫釵

材料:紅豆25克、粟粉50克、椰漿100ml、牛奶100ml、清水200ml、糖適量。

紅豆先用開水浸泡30分鐘。

您的位置:首頁》

飲食頻道。>>教你一手。

椰汁紅豆糕(**)

15樓:香素琴閆庚

市場買些瓊脂,準備下紅豆沙,桂花糖漿。

很簡單的,把瓊脂按照說明化開,然後倒入紅豆沙攪拌開,再加入桂花糖漿,都攪拌均勻了之後,倒入容器晾涼了,再放入冰箱冷藏成凍,然後扣入盤子,就可以切成小塊吃了。照此方法,可以做綠豆沙糕,紅果糕,還可以放入切成小塊的水果,就是水果凍了。我今天做的瓊脂放少了,這個糕稍微有些軟,下次多放一點瓊脂,做的硬一些,就可以切成更好看的形狀成型後扣盤。

豆沙糕原料配方。

糯米粉1500克。

白糖500克。

豆沙餡500克。

京糕、青梅適量。

製作方法。1.先將糯米粉加溫水揉成粉團,上屜蒸熟,熟後晾涼,加入白糖,揉勻。

2.取1/2的粉團、揉勻,擀成長方形薄片,在薄片上面抹一層豆沙餡,然後再將剩下的粉團擀成大小相同的薄片,放在上面,即成。

3.再將豆沙糕的四邊切齊,切成長條,然後改刀切成菱形狀,撒上青梅、京糕即可。食用時可蒸3分鐘左右,然後取食。

原料:糯米粉250g、粘米粉150g、紅豆沙250g、白砂糖100g、油50ml

步驟:1、將糯米粉、粘米粉、白砂糖混合,加入油,再放入紅豆沙及約350ml的水,反覆攪拌直至成厚糊狀;

2、盤子包上保鮮膜,刷油,然後將粉糊倒入,表面刮平,撒上松仁,入鍋,水沸後大火蒸20-30分鐘,冷卻後切塊即可。

16樓:集秀雲板壬

材料;糯米、紅豆、核桃仁。

作法:1.將糯米洗好泡一天,用電飯鍋燜熟備用。

紅豆煮熟後加砂糖和麥芽糖拌勻後,備用。

2.容器抹豬油(色拉油也可)

3.將煮好的糯米一半鋪底抹平。

4.鋪一層紅豆。

5.再撒上核桃仁碎。

6.再鋪一半糯米,圧實。到出,切塊食用。

7.特點即營養又好吃。

怎麼做紅豆沙更好吃?

17樓:蜂鳥飛燕

食材食譜熱量:1545(大卡)

主料紅豆適量。

方法/步驟。

先把紅小豆篩選一下,把不好的豆子扔掉。

挑選完後,用水清洗,然後用水泡12小時。

把紅豆泡過的紅小豆放入電飯煲內煮。你也可以用爐灶火煮,我用的是電飯煲,方便又容易控制火候。

紅豆煮到軟爛起沙就差不多了。如果水多的話,可以把水盛出來後再燜一會。

紅豆煮好了。豆子煮的都裂開了,很起沙。

晾涼後,把豆子搗爛,我是用勺子把豆子壓爛的。

然後炒鍋中加一點油,豬油更香。將豆餡倒入鍋中,加適量白糖翻炒,炒勻盛出。

紅豆沙製作完成了,做豆包、粘糕都行。

1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制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19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紅豆,蓮子,紅糖粉。

做法1、將紅豆和蓮子泡一晚或一天,再洗淨冷水下鍋煮。

2、先急火燒開,再慢火細煮,煮到豆起沙為止。

3、再放糖粉,攪拌使其溶化變均勻即可。

做紅豆糕點怎麼做

20樓:網友

藥膏怎麼做做紅豆糕的話,就是要熬著那個紅豆包子那種服裝再放麵粉。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做這個紅豆紅豆糕點,首先要把紅豆泡發了,以後煮熟了,然後再加麵粉一起蒸的。

如何做紅豆沙 紅豆沙糖水營養又美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豆。

400g輔料白糖。

適量步驟。1.紅豆清洗乾淨。

2.壓力鍋鍋中放適量水及紅豆,設定好程式煮爛,我設定了30分鐘。

3.待壓力卸掉後開啟。

4.紅豆稍涼後加入適量水放入料理機打碎。

5.鍋中放入打碎的紅豆及一多半的白糖,小火翻炒。

6.炒至水發揮發差不多時,再倒入一小半白糖。

7.炒至豆沙變幹即可,晾涼後放入無水無油的容器即可。

小貼士我用的是壓力鍋煮紅豆,所以不需提前浸泡,如果是普通鍋,要提前浸泡幾個小時。

料理機打豆沙時要加入適量的水,不然不容易打碎。

23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紅豆適量。豬油適量。

白糖 適量。

甜味口味。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紅豆沙的做法步驟。

1紅豆備用。

2白糖,豬油(可用其它食用油)備用。

3紅豆隔夜泡發。

4洗淨後,倒入鍋內,加入足量的水(至少得水2:1紅豆)。

5煮至紅豆軟爛(用高壓鍋比較快)。

6煮好的豆子倒入料理機。攪拌成細膩的豆沙。

7豆沙倒入平底鍋內(不要用鐵鍋,我用的不粘鍋)。

8加入適量的白糖。

9分次加入豬油,小火炒制。、炒到豆沙很容易塑成形,又不會散掉即可。

10炒好後,晾涼倒入樂扣中儲存。

11直接用模具,扣成形狀,當小蛋糕吃也很美味。

紅豆沙餡餅怎麼做好吃,自己做的紅豆餡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紅豆餡餅 主料自發粉250克 色拉油60克 糖50克 水80克 麵粉100克 色拉油50克 紅豆沙 雞蛋一個 紅豆餡餅的做法步驟 1.自發粉放面板上中間留個洞洞,把60克色拉油,50克糖 口淡的可不加 80克水全部放在洞洞裡,和成麵糰,蓋上溼布醒30分鐘左右。2.油酥的材料混合均勻,將醒好的麵糰擀成...

美味煎餅自己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蛋2 個 白麵150 克 打成麵糊備用 蔥花少許 醬料 用自己做的蒜蓉辣醬 甜麵醬 糖混合炒熟 備用醬牛肉切片備用 薄脆 一口面加底油 鹽少許 油鍋提前炸好備用美味煎餅自己做的做法 備料 兩份的量 麵糊攤成薄餅,透明瞭就可做下一步 打一顆雞蛋攤開,了就可翻身 翻身 放醬料抹平撒蔥花 放薄脆 醬...

怎樣煲鴨湯美味又營養,怎麼煲鴨湯好吃又營養

用料 鴨子半隻,香菇幾朵,胡瓜乙個,生薑一塊,大蔥一根,鹽適量,胡椒適量。香菇燉鴨湯的做法 乾香菇提前泡水,備用,如果有鮮香菇更好,香味會更濃郁。生薑,切片備用。將切塊洗淨的鴨肉和部分薑片放入冷水中大火燒開去腥,此時可以看見水面上浮起了一層沫,鴨肉也收縮變得富有彈性,把沫和湯全部倒掉。重新加水,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