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125 95算高血壓嗎 該注意什麼

2023-01-07 15:45:07 字數 5303 閱讀 7861

1樓:官冰潔賞滌

可以肯定是高血壓,因為你的低血壓已經高於90了,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有一項就是隻要低壓高於90就認定為高血壓。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

④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

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⑤科學飲水: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2樓:買群刀仕

1)首先要看你測量了幾次血壓,診斷高血壓應當是非同日早上空腹測量三次以上,在醫生的指導下確診。2023年9月29日至10月1日,第七屆世界衛生組織/國際高血壓聯盟的高血壓大會在日本召開。在這次會議上,確定了新的高血壓**指南,明確了診斷高血壓的新標準,全面提出了高血壓的防治方案。

其定義是:在未使用抗高血壓藥物的情況下,收縮壓大於、等於140毫米汞柱,舒張壓大於、等於90毫米汞柱;既往有高血壓史,目前正在使用抗高血壓藥物,現血壓雖未達到上述水平,亦應診斷為高血壓。

目前我國已將血壓升高的標準與世界衛生組織制訂的標準統一。

2)保持樂觀情緒,應該勞逸結合。戒菸酒,少吃含有膽固醇多的食物,以避免動脈硬化,3)請你去心血管內科諮詢有關你想要知道的問題!祝君健康!

3樓:牢蓉城毛格

低壓高於90算是輕度高血壓,平常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也就是說做菜的時候少放鹽,少吃鹹菜、醬,不要吃油炸食品,肉可以吃些瘦肉,可以吃一些魚類。經常要測量血壓,最好自己買一個血壓計,如果不會用可以買自動測量的那種。如經過飲食控制血壓可以降至正常那麼就不用吃藥,若果經過飲食控制6個月血壓還沒有降至正常就需要用藥**了。

高血壓有家族遺傳性,如果親屬有高血壓的話更應該提早控制飲食。

4樓:鈕愉心釗旻

是高血壓。注意飲食要清淡。控制吃食鹽的量。並且要注意鍛鍊身體。也可以用用爸媽福康平枕,對平穩血壓的效果非常好,而且長期使用有緩慢降壓的效果。

5樓:廖昆傑羽傲

看你具體情況。

血壓書本上的是120/80

但是書本是死的。

我見過好多。

血壓有80/40的。

或者是150/100的。

看是否影響到你。

不知道你是不是感覺到頭暈。

眼花。不好判斷。

有時候測血壓也可能不準。

你上樓梯後測的就高。

一般沒什麼不良反應。

就不用擔心。

如果不放心。

可以去醫院查查。

自己就是注意點少吃油炸的。

多運動。少吃鹽。

少喝酒。少吸菸。

吃點水果比較好。

我有高血壓,現在己吃藥,今天去測血壓低壓95高壓'125還要吃藥馬?平時能酒嗎?希要注意什麼?

6樓:費民

病情分析: 高血壓與生活方式有一定的關係。現已證明食鹽過多,肥胖者更易得高血壓,因此得了高血壓病除了吃藥外,還應調節生活方式。

意見建議: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卡託普利**,限制鹽的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

牛奶、酸牛奶、蝦皮,少飲酒。

高壓多少算高血壓,今天量血壓高壓125低壓90 是不是高血壓?

7樓:愛好中醫中藥

高壓超過140,低壓超過90就算高血壓了,不管高壓還是低壓只要有一個指標超出就是高血壓,你的低壓90屬於臨界高血壓,有高血壓的苗頭,需要及早注意,調理飲食,加強體育鍛煉,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8樓:星雨灰滅

正常血壓範圍是收縮壓120~139,舒張壓80~89。

高血壓是收縮壓≥140,舒張壓≥90。

你收縮壓屬於正常,舒張壓達到了高血壓數值。

目前正常數值,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測量的,建議最近幾天注意休息,每天測量根據幾天的觀察再做判斷,僅供參考。

9樓:我本熱情

在臨床當中,我們對所有的高血壓都會進行一個分級和危險分層。高血壓的分級和危險分層,是為了方便科學地管理高血壓,能區別哪些高血壓需要吃藥,哪些高血壓不需要吃藥。哪些高血壓,僅僅需要合理的正確的健康的生活習慣就能控制住。

因為不同的高血壓級別和危險分層,我們會選擇不同的**方式。對一些年輕的患者,沒有明顯危險因素的,高血壓不是特別高的,比如收縮壓在一百六以下、舒張壓在一百以下的這些患者,我們通常給予健康生活方式干預,就能夠很好地控制高血壓。但是對於一些血壓非常高的,危險分層非常高的這些病人,必須進行一個合理的規範的藥物**,來降低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延長病人的壽命,提高生活質量。

我今年50歲血壓125/95是否高血壓嗎

10樓:金殿喜傳奇

50歲的血壓標準。

46~50;男128/82mmhg 女128/79mmhg

低壓偏高,注意休息 心情放鬆 少吃多餐 合理有氧運動。

我的血壓是136.95算高血壓嗎!生活中注意些什麼啊?

11樓:鐵傘怪俠常

偏高,記住幾點就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一定要戒菸,但是酒可以適當的飲些,因為飲當的飲酒也有降血壓的效果,可不能多喝,少吃鹽,每天最多6克,千萬別多,心態要好。不要整天愁眉苦臉的,芹素茶很適合高血壓的人喝,應該喝些,具統計有些高血壓臨界值的高血壓患者,喝芹素茶都可以把血壓控制到正常範圍內的。可見作用之大。

還有就是要隨時觀查血壓的變化。這幾點記住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高了,多吃芹菜或者香蕉可以降壓,要注意保證睡眠,要經常走動。最好去醫院診治一下吧,祝你早日**。

13樓:溫暖d感覺

降血壓關係最大的是情緒,脾氣!來脾氣了 那血壓就馬上高了~!得高血壓的人百分之80脾氣都大 呵呵~~ 個人覺得高血壓一定要經常測量 選藥也很重要啊 ~!

食物上具我所知道喝芹素茶的,降血壓挺好使的,還有鹽,吃鹽的量每天最多6克,超了就對高血壓有影響了,煙一定不要吸,酒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對降血壓還是有好處的,不好意思我知道的也就這麼多了,可能幫不上你什麼大忙,切記少發脾氣~芹素茶很好,值得喝的。

我的血壓在95--124算高血壓嗎

14樓:香

略高,不算高血壓,但是得控制好血壓,長期下不來還是需要就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血壓:收縮壓<120mmhg和舒張壓<80mmhg。

正常血壓:收縮壓應<130mmhg,舒張壓<85mmhg。

血壓正常高限或高血壓前期:收縮壓在130~139mmhg和/或舒張壓在85~89mmhg。

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

低血壓:收縮壓≤90mmhg和(或)舒張壓≤60mmhg。

臨界高血壓:收縮壓在140~160mmhg(,舒張壓在90~95mmhg(。

高血壓135 底血壓95,這樣也算高血壓嗎

16樓:九葉藍茶業

這種情況是輕度的。

bai高血du壓,應該控制**,防止病情的zhi加重。dao建議採取生活方式的幹。

內預進行**,容如控制飲食攝入量,葷素搭配,總量控制,少放鹽,不要吃醃製食品,控制鈉的攝入,適當運動,減小腹圍。適當的喝點荷葉、菊花、絞股藍等,多吃芹菜、冬瓜以及燕麥等,要定期複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超過了正常標準,也算高血壓,平時要注意觀察!

我低血壓90高血壓125這算高嗎

18樓:屈映

你好,低壓有些偏高,如果沒有感覺的話可以暫時不用藥物干預,可以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定期測量血壓。

今年我29歲我的血壓120/90算高血壓嗎??應當注意什麼??

19樓:有風格

您好,低壓有一些偏高,這個情況需要您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適當控制食量和總熱量,適當減輕體重,不吸菸大量酗酒,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定期觀察需呀數值才是啊;

祝您身體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 屬於 正常 範圍 --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採用國際上統一的血壓分類和標準,高血壓定義為收縮壓大於等於140mmhg和(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0mmhg。

臨界高血壓為:收縮壓140-149mmhg,舒張壓90-94mmhg。

而理想血壓定為:收縮壓小於120mmhg,舒張壓小於80mmhg。

心臟在收縮時,會對它自身和動脈血管產生一種壓力,這就是人。

們常說的血壓。當心室收縮時,血壓達到最高值——高壓,心室舒張。

時便降到最低值——低壓。血壓都用兩個數字來表示。人體各段血。

管中的血壓是不同的, 我們通常所說的血壓都在手臂的肱動脈處。

測量。成年人的正常血壓為: 低壓:毫米。

汞柱); 高壓:1 2 . 0~ 毫米汞柱)。正常人的血壓是。

低壓70-90毫米汞柱。

高壓是110-140毫米汞柱。

22樓:新奇特保健食品

壓差小按照你的年齡 ,低壓偏高。

高血壓飲食該注意什么?能吃肉嗎,高血壓飲食該注意什麼?能吃肉嗎?

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飲食方面低鹽飲食 少食辛辣油膩,飲食清淡些,平時可以吃些芹菜 醋雞蛋,或決明子 山楂 羅布麻泡茶飲。戒菸酒。宜多食鉀食物如 黃豆 小豆 番茄 及各種綠葉蔬菜 等。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

高血壓需要注意什麼血壓偏高請問高血壓應注意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你會測量血壓嗎?自我測量血壓 自我測量血壓是受測者在家中或其他環境裡給自己測量血壓,簡稱自測血壓。自測血壓有以下6大意義 1 區別持續性和 白大衣 高血壓。在家中自測的血壓值不應超過135 85毫米汞柱。2 評估抗高血壓藥物的療效。3 改善病人對 的依從性。4 可能降低 費用。5 自測血壓具有時間上...

高血壓要注意些什麼,高血壓需要注意什麼?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高血壓需要注意什麼?全球,每45秒就有1人發生或 腦中風!全球,每3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在我國,腦中風排在國民死因之首,佔比20 也就是每5個死亡人口中就有1個腦中風。每4個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