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在工地打工屬於非法用工不

2023-01-07 15:40:08 字數 2345 閱讀 3008

1樓:我還沒想好魚

這不能說非法用工,這屬於老有所用,為國家流盡最後一滴血!

2樓:匿名使用者

1、退休返聘員工在從事工作過程中發生事故,不能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條款進行工傷待遇申請。但是可以要求民事賠償,賠償標準可以參考《工傷保險條例》工傷待遇的標準來定。2、單位應承擔退休返聘員工受傷後的賠償。

單位對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所遭受的人身損害有法定的賠償義務,不能夠通過協議來免除法定責任。3、退休返聘人員雖然跟單位之間不構成勞動關係,但符合民法中關於勞務關係的特徵。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4、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關於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進城務工農民因工**的,應否適用《工傷保險條例》請示的答覆((2010)行他字第10號)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你院報送的《關於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進城務工農民工作時間內受傷是否適用的請示》收悉。經研究,原則同意你院的傾向性意見。

即:用人單位聘用的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務工農民,在工作時間內、因工作原因**的,應當適用《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進行工傷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但是超過退休年齡可能會不受勞動法保護。

工地上使用60歲以上的工人屬於違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規定使用超過60週歲的人員是違法的,但是不能簽訂勞動合同,也不受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以及社會保險法,工傷保險條例的調整,也就是說,不能參加社會保險,發生工傷事故很難處理。

工地超過六十用工是非法用工嗎

5樓:正在前進

法無禁止皆可為,法律沒有規定勞動單位禁止聘用超過60歲的勞動者,超過60歲的公民有勞動的權力。在現實操作中,勞動單位與超過60歲的勞動者容易就勞動報酬、勞動保障發生矛盾,雙方都可以通過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6樓:越磨越光芒

因為60歲到了退休年齡,不能做體力活了,但一般沒人管,有能力就多做工賺錢。

工地上用67歲的老頭算不算非法用工了?

7樓:關心寶寶的人

67歲已經屬於我國法定老年人口了,工地上應該是禁止非法錄用老年人口的,因此我不建議你錄用老年人口進入工地。

工地招六十七歲老人,合法嗎?

8樓:職場小金老師

按照規定這屬於非法用工的。

這麼大的年紀是不允許從事這種工作,摔傷了以後必須由工地負責的,而且還需要給一定的工資補償。

你們之間協商解決,協商未果,你保留證據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投訴,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工地。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僱用67歲的老人是合法的。老人有自己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只要雙方協商一致就可以僱用的。在工地上摔傷,屬於工傷,僱主方有責任醫治和賠付,如果不管,那是違法的。

10樓:網友

關於工地招工國勞動部有規定,不準用童工和六十週歲以上的老人,所以工地招六十七歲老人,是不合法的。

11樓:網友

六十七歲的老人,不能用了,因為年紀大了沒有幹活的能力了,所以是不合法的。

12樓:範海賓

工地上面朝六七十歲的老人是合法的。這不是叫未成年的童工就可以。

13樓:心語超級

不是招聘,可能是老人找活幹。

屬於勞務合同,單位承擔人身損害費用。

不屬於工傷。

勞動法允許68歲老人上工地幹活嗎也是出力的活,是不是違法的

14樓:

法律法規沒有規定不允許。雙方屬於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68了 當然違法 50 55 都該退休了呢。

61歲了工地上幹活受傷了能不能認定為工傷

已超過60歲的農民工在工地上打工和專案部簽訂了安全事故承諾書工作期間與專案部無關的協議有法律嗎?

16樓:十八子律

無效的,違反了法律的強制性規定。

農民工作為勞動者,在工地上打工,專案部是提供相應的措施保證勞動者的人身安全的,即使簽了這份協議,專案部也不可以免除其責任。

我是在工地上打工的,工地停了,發工資了,老闆剋扣我們的工資怎麼辦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

我是在工地幹活的工人,我們工地屬於我的活幹完了,準備回家

走法律路線你肯定吃虧 結合和你同樣處境的一塊去找你老闆 硬一點 別聽前面那傻比說得,應該是你老闆錢沒拿到,不敢自貼腰包給你們,聯絡你先找點其他活做做,半個月或者一個月以後去要,還不行就找你們一起幹活得去勞動局,最好人多一點,來硬的要麼你得到錢,要麼就是很有可能以後都得不到了 我是一個農民工,我們工地...

我是農民工,在工地打工,老闆不發工資,我在法院起訴了,法院判決了,老闆還是不發呀,我能怎麼辦呀

經過人民法院判決的生效判決書,用人單位和承包的老闆都有向你支付工資和違約金的義務 如果不給,你可以直接向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讓被執行人支付工資和違約金。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