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山藥多吃的話 對身體會有什麼好處?

2023-01-07 22:00:13 字數 5817 閱讀 3635

1樓:佳鑫林林

延年益壽。據統計,從漢朝到清朝的32部代表性醫學著作中,記載枸杞子有延年益壽作用的處方共384張。

養肝明目。據歷代本草記載,枸杞子是養肝明目的功效,養生家及民間都推崇用枸杞子明目。枸杞子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是理想的強身延年珍品。

退熱醒神。近代醫家張錫純,以親身體會強調枸杞子確有退熱功效。

他這樣說:從50歲以後,無論冬天、夏天,每晚睡覺時都在床頭放一壺涼水,每次醒來,感覺心中躁熱,就飲涼水數口,直到天亮,壺中剩下的水就不多了。

但是,只要在睡前嚼服枸杞子20克,涼水就可以少飲一杯,而且早上起來感覺心中格外舒暢,精神格外充足。從這方面可以看出,枸杞子是滋補的良藥,並確有退熱的功效。

2樓:阡陌上花開

枸杞山藥湯可以起到補益肝腎、補益脾肺的功用,這兩個藥都是補益劑。山藥可以補脾、補肺、補腎,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而且有補腎澀精的功能。而枸杞是滋陰藥,可以滋補肝腎之陰,枸杞子用於肝腎陰虛而導致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乏力、血虛出現的面色萎黃、精血不足出現的視物不明等病症,有益精明目、滋補肝腎的功效。

而山藥可以補肺氣,用於治咳嗽,也可以補養脾胃,**腹瀉、吃不下東西,也可以補腎,有**遺精,**帶下病的功效。

3樓:網友

山藥枸杞的主要作用是養氣養陰和健脾健胃。還能夠起到滋補氣血和降低血糖的作用,有效緩解身體貧血的症狀。並且適量的吃一些山藥和枸杞。

能夠起到滋補的作用,有效緩解身體渾身乏力的症狀。並且山藥能夠起到消除身體的疲勞和增強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而且還能夠增強食慾。

4樓:吾明照四方

枸杞具有滋補的功效,山藥也是秋冬季節,一種很好的食補食物,所以,如果這兩樣東西在一起燉湯或者是寶粥,對身體秋冬季節的保養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不建議天天吃,最好是隔兩天吃一次。

5樓:網友

枸杞性比較平,正常用量不會導致上火的症狀。但是如果單次服用枸杞過多而出現量比較大,就容易出現上火的症狀,表現為流鼻血,口乾,脾氣暴躁,甚至牙齦腫痛等一系列的症狀。處理的方法主要有兩點:

第一點是通過運動的方式將多餘的熱量代謝掉,比較常見的是慢跑、快走、游泳等有氧運動,都適合將枸杞子吃多之後的不良症狀有效的減輕。第二點可以適當的在飲食上進行調整,吃蘿蔔、西瓜、苦瓜、黃瓜等熱量非常低的食物,而且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並且性偏寒涼。這些水果和蔬菜都有助於綜合枸杞吃多所導致的相關症狀,對於身體健康有好處。

6樓:春拂綠水

枸杞、山藥這兩樣有補肝腎、益脾胃的功效。

山藥枸杞粥可以天天喝嗎?經常喝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嗎?

7樓:happy薛醜醜

山藥枸杞粥是不山藥枸杞粥是不可以天天喝的,因為枸杞是非常上火的東西,隔幾天喝一次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經常喝的話可以補氣血,滋陰健腎,也可以補脾補胃。降血壓,降血脂,緩解疲勞。

8樓:家博寶貝啊

應該是不能夠天天喝的,天天喝的話很容易導致裡面的營養無法吸收,經常喝能夠補氣益血,美容養顏,養肝護脾,促進腸胃蠕動,增進食慾,能夠補充身體的各種維生素等等。

9樓:小李同學

山藥和枸杞都對人們身體有益。但是如果煮粥建議可以嘗試先下山藥熬粥,待粥約七分熟時,加入枸杞,再燜透即成。枸杞補血明目,山藥可促進食慾、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

經常吃山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10樓:家庭醫生名醫**

淮山我們經常吃,它會經常出現在我們的湯裡、菜裡甚至是甜品裡,在很多中藥方和中成藥裡面我們也經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淮山作為一種通源藥食,它的具體功效有哪些呢?

11樓:月亮掛山溝

適合8個月以上對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1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好處是非常多的,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讓人身體的腸胃變得更好,可以讓人的臉色變得很好,可以保護人的視力,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

13樓:乾燥溫度

對於身體的好處就是提高我們個人的一個免疫力,而且對於我們新陳代謝是有很大的幫助,相當的好。

14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而且還可以有效的排毒養顏,讓我們身體不再那麼容易的生病,而且還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讓我們吃完以後身體非常的健康。

15樓:小李美死了

山藥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經常吃能夠促進腸道的消化吸收,排除宿便;還能夠降血壓,降血脂;也能夠起到潤肺清肺的作用,還能夠提升腎氣,非常有益於身體健康。

16樓:小豔丹

山藥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它的最大特點就是能夠給人體提供大量的黏液蛋白,這種黏液蛋白屬於多糖蛋白質,對人的身體有的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防止動脈硬化,從而避免肥胖。 山藥本身含有的黏液蛋白會加快人體腸胃的吸收,提高消化系統效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山藥,可以降低血糖,延緩細胞衰老,改善**狀態,可延年益壽,有助於消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提高身體免疫力。

多吃山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8樓:月亮掛山溝

適合8個月以上對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19樓:南橘國服呂布

山藥健脾養胃 能保護寶寶腸胃健康配上好吃的水果泥。

20樓:務青芬御羅

山藥可以當主食,有一定的補益功效,但容易積滯——澱粉太多。保重!

21樓:睿爸育兒記

吃山藥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22樓:水亮盛辛

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

本品煎劑有降血糖緩解腸管平滑肌痙攣、增強雄性激素樣作用、有抗衰老作用、增強免疫功能、還可以止瀉、袪痰。

多吃山藥對身體好處多,哪些人卻不能多吃呢?

23樓:教育知識之家

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山藥,因為裡面含有澱粉很多,經常愛上火的人,也不可以多吃山藥,還有就是便秘的人,女性患乳腺癌的都不可以多吃!

24樓:心情輕鬆好

糖尿病患者,愛吃火鍋的人,男性患前列腺癌,女性患乳腺癌,便秘者以上幾類人要少吃山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1、糖尿病患者,上面講到山藥當中還有大量的澱粉,雖然山藥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糖尿病患者還是要少吃為好。2、正在吃藥,山藥屬熱,所以說容易上火體質的人不建議食用山藥,如果再吃山藥的話會使症狀加重。3、便秘,經常便秘的人如果大量食用山藥,容易使大便更乾燥,加重便秘的情況,所以便秘患者儘量少吃山藥。

經常吃山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6樓:南橘國服呂布

山藥健脾養胃 能保護寶寶腸胃健康配上好吃的水果泥。

27樓:月亮掛山溝

山藥健脾養胃,增強免疫力,寶寶少生病,搭配香蕉潤腸通便香甜細膩。

28樓:逗青春攝影

山藥可以潤膚祛燥,能夠滋養**毛髮,有美容的功效,另外還有**的效果,山藥的脂肪含量低。

29樓:二孃呀

山藥是我的最愛,它有很高的藥理價值,經常吃可以**脾胃虛寒,幫助消化,排毒養顏。而且熱量很低,用它替代主食,有**的功效呢。

30樓:萌新小主

經常吃山藥,如果可以健脾養胃,降低高血壓,美容養顏,還有利於消化。

31樓:花開80701縷島

‍‍山藥配黃芪能固表益衛,補中益氣,利水消腫;配茯苓,用於病後氣弱,年老體弱之調養尤為適宜。山藥適宜糖尿病患者,及腹脹人。但大便燥結患者不宜。‍‍

3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屬於補氣藥。它味甘性平,能健脾補肺、益精固腎。其補而不膩,香而不燥。

歷代醫家盛讚山藥為「理虛之要藥」。食用山藥,烹可為餚,碾粉為糕,多做甜食;既可切片當茶飲,又可軋細過蘿煮粥喝。‍‍

3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本身澱粉含量也非常的豐富,所以在吃山藥的時候,要減少一部分主食的攝入,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的作用。山藥本身也是高鉀低鈉的代表,所以特別適合高血壓的人群食用。‍‍

34樓:和樂蕊

‍‍懷山藥含有營養成分比較多,也容易消化吸收,又是食品,很適合長期食用,對慢性久病或病後虛弱,需要營養調補,尤其脾胃不好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35樓:匿名使用者

‍‍懷山藥,有補脾養肺,固腎益精的食療功效。懷山藥切片曬乾後可以入藥,主治脾虛洩瀉,食少浮腫,肺虛咳喘,腎虛尿頻。‍‍

36樓:以心

‍‍山藥中含有的黏液蛋白,可以很好的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山藥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確實是膳食中非常優質的健康食材。‍‍

3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一個比較好的食材,它能夠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38樓:咱來嘮娛樂

‍‍山藥中的黏蛋白含有蛋白質分解酶,生吃可以促進蛋白質的消化,更有利於攝取其營養成分。為了充分發揮這種功能,宜將山藥碾成泥或切成細絲食用。山藥容易熟,不適宜長時間烹製,以免破壞掉它的營養物質。‍‍

39樓:我的baby小紅塞

1、調養脾胃:隨著天氣漸冷,有些脾胃虛弱的人,常常出現食少腹脹、少氣懶言、大便稀溏、肢體倦怠等症狀。

2、潤膚祛燥:山藥能生津潤燥,有滋養**、毛髮的功能,故有美容作用。秋冬季**極易乾燥,使人毛髮枯槁,容顏失華,因此多吃山藥,能潤澤**和毛髮。

3、想要**的人,山藥的脂肪含量低,同時富含可溶性膳食纖,吸水後體積膨脹,容易增加人的飽腹感。對於控制食慾、****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每天堅持吃一根山藥,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40樓:吳初瓏

山藥本來很有好處的 但是現在的中藥材質量效果大打折扣 利慾薰心 哪怕科學鑑定成分一模一樣 也還是巨大不同的 已經缺少醫病的靈性了。不比古代。

41樓:尹朶月

有很多中草藥就是隱藏的藥性價值非常強。他並不是吃了之後直接顯現出來的。所以說你吃藥的時候它的藥效,會很長時間才能夠體現。

42樓:仉元柳

可以讓我們的身體的新陳代謝調理的更好,並且身體的元素也會補充的非常的好,所以如果我們每天堅持吃一根山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43樓:惜辭笙

山藥的功效。

1.滋補養生運動健身,防衰老。

世界各國科學研究確認:淮山藥能推動人的大腦代謝脫氫表雄酮。服食脫氫表雄酮,可使睡眠改善,心情舒暢,活力四射,看起來年青,讓人食慾好等,得到運動健身強身健體,防衰老的實際效果。

2.收澀固腸治腹瀉。

淮山藥味甘,補而不膩,香而不燥,醫治脾虛腹瀉好用。淮山藥是緩解滋補養生健壯藥,健脾胃益胃寬腸,對腸胃減低的久瀉有不錯的功效。

3.預防動脈硬化的冠心病。

淮山藥是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理想化食品之一。

4.益智類益腦。

淮山藥營養豐富,帶有木薯澱粉、蛋白、粘液質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非常是含有的胃蛋白酶有水解反應木薯澱粉為葡萄糖的功效,立即為人的大腦出示能源有,對益腦有關鍵功效。

吃山藥對身體有何好處,多吃有害嗎?

44樓:溥印枝項賦

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多吃火鍋對身體會造成哪些危害,多吃火鍋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危害?

容易出現胃脘疼痛 便溏 心煩失眠 口舌潰爛 齒齦腫痛 口乾口苦,更有甚者可以出現痔瘡發作 便血等症狀。1 傳統的火鍋底料配方中多不可缺少以下這些成分 生薑 花椒 辣椒麵 白蔻 草果 三奈 丁香 砂仁 香果 孜然 桂皮 香茅草 八角 香葉 千里香 小茴香等。這些配方熬製成的火鍋底料辛溫香燥,易於動熱傷...

平時是多吃麵食,還是米飯對身體會更好

吃麵食對胃好,容易吸收,往往吸收不好的人才容易發胖的。可以參考一下那些模特的,有很多人好幾年都不可以吃米飯的。在消化程度方面,大米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呢,米飯含水量比饅頭 烙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這可能就是有人埋怨 吃麵食容易發胖 的原因吧。在蛋...

長期穿運動內衣對身體會有什麼不好

你如果是女的,而且你的年齡是在15 25歲,那就有可能造成胸部變形,因為在你們這個年齡胸部還在發育,過於長期穿就有可能的,要注意在運動時可以穿,但是在休息時要放鬆自己,不要太累,如果是男的就不會了,因為這樣還可以增加胸肌的,如果是女的,而且年齡是在15 25歲,那就有可能造成胸部變形,因為在這個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