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羊肉煲湯怎麼做最好吃

2023-01-08 00:35:10 字數 5187 閱讀 646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材料]材料: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

輔料:鹽、香菜、蔥、雞精、姜。

[實踐]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姜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砂鍋更好),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和雞精;

6.將湯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洋蔥和香菜。

[提示]1.羊肉一定要提前燙過,這樣可以去除羶味。

2、最後放鹽。

2樓:好學者百科

羊肉湯好吃做法如下:1、將切好塊兒的羊肉冷水下鍋,羊肉表面泛白後撈起。將水煮沸,加入適量鹽、白蘿蔔放入鍋中煮三分鐘。

2、鍋中放入燙過的羊肉、薑片、蔥結、白蘿蔔塊、桂皮、蜜棗、米酒,加入適量的清水用中火煮。撈去浮沫,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3、夾出蔥節,放入適量的枸杞煮三到五分鐘即可。

3樓:歡迎褐噸

吃羊肉湯的時候方法是比較多的,首先推薦的就是蘿蔔羊肉湯。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羊肉、白蘿蔔、姜蔥、鹽、味精、料酒,首先我們要把羊肉洗淨,然後選擇瀝乾血水,切成塊備用。蔥姜需要洗淨,分別切段和片備用。

羊肉中需要放入料酒和薑片,抓勻之後淹漬上半小時。白蘿蔔洗淨之後去掉根鬚,切成塊備用。

大家要在鍋中倒油,燒到六成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蔥段,煸香之後就可以選擇放入醃漬好的羊排肉,然後把大火翻炒過油,在湯鍋中需要倒上適量的清水,我們把大火燒開摺合後就可以放入羊肉,等到開鍋之後再撇去浮沫,放上十幾顆花椒去腥,然後用小火燜煮2小時就可以了,在其中放入蘿蔔,繼續燜煮上1小時,加鹽和味精,撒點蔥花就能吃了。

吃羊肉湯的時候還可以有其他搭配方法,需要我們準備好山藥、當歸、黃精、羊肉、食鹽。首先我們要把羊肉洗淨、氽燙以去血水以及腥味,把藥材放到鍋中,加上適量的水,煮到沸騰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羊肉,煮熟之後選擇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羊肉湯,需要掌握技巧才行,首先要把羊肉用清水白煮,然後在其中加辣椒油,羶味是可以大大減少的。在鍋中需要加入橘皮,煮沸之後,我們把橘皮撈起來之後丟掉,然後再在其中放入幾個橘皮,繼續開始煮,重複進行3—5次,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去除掉羊肉中存在的羶味。然後把核桃打破,之後直接用紗布袋子包住,然後選擇和羊肉一起放入鍋中開始煮,就可以去掉羶味了。

我們在煮羊肉的時候,需要在其中放入山楂,是可以幫助去羊肉羶味的。我們把羊肉炒到半熟的時候,就可以選再在其中加入米醋焙乾,然後再在其中加入蔥、姜、料酒等食物,在起鍋的時候再加蒜泥,羊肉的羶味就可以去除,這樣羊肉湯吃起來味道好。

4樓:無雅詩

燉羊肉湯好喝的方法

訣竅1:燉羊肉湯,有人先焯水,有人直接燉,大廚:全都不對,教正確做法。燉羊肉湯是不需要焯水的,焯水後營養就會流失很多,所以直接下鍋燉即可。

訣竅2:把羊骨頭倒入一個大鍋中,既然喝的就是湯,鍋一定要只大不能小,要足夠大,蒸鍋加滿水,一次性把水加夠,不能反覆加水,這點很重要哦,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訣竅3:開鍋後用勺子舀去表面的浮沫,這也是一些髒東西,很多人燉湯不白濃,就是因為髒東西和血水沒去除乾淨,所以一些小細節不要忽略。撇淨浮沫後,加入適量料酒、薑片,繼續蓋上鍋蓋,慢火燉一個半小時,燉的過程切點蔥花和香菜備用,這是喝羊湯必備調味品,我都開始流口水了。

一個半小時出鍋了,別提多香了,羊肉軟爛,並且肉並不是燉得稀碎那種,還有點嚼勁,反正就是火候相當合適,湯汁白濃,和牛奶一樣白,迫不及待喝了一小口,不要太鮮美了,因為我只加了點料酒和薑片,調味品越少,味道越正。

湯沒有加鹽,舀入碗中根據自己口味調鹹淡,老人孩子可以直接喝,營養又滋補,新鮮羊肉羶味很少,全是香味,不愛吃羊肉的都能喝上好幾碗,就是這麼好喝。

5樓:陳其喜

羊肉湯。材料:羊肉、蔥、姜、花椒、大料、枸杞、紅辣椒黃芪鹽。

做法;1、羊肉洗淨切塊,鹽水浸泡1小時以上。

2、鍋中下水燒開,依次加入食鹽、花椒、蔥段、薑片、黃芪(包成小包),再把肉塊加入,改用小火燉爛即成。

羊肉要選肥的,就是那種羊腩肉。這樣的肉熬出來的湯才能味道鮮美。要是有羊骨頭更好。每年的冬天,我家都會買一隻羊腿回來燉,加了骨頭的湯,要比單純的肉湯誘人的多。

羊肉煲湯怎麼做最好吃

6樓:苦苦的掙扎

羊湯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生薑250克、當歸150克、胡椒麵二克、蔥50克、料酒20克、鹽3克。

做法 1、當歸,生薑用清水洗淨,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撈出晾涼,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

1釐米厚的條;

3、砂鍋中摻入清水適量,將切好的羊肉、當歸、生薑放入鍋內,旺火燒沸後,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燉1小時,羊肉熟透即成。

特色 川菜,羊肉火巴爛,湯汁清鮮,並有對病後虛寒,面黃惟淬有較好療效。

「溫補全羊湯」。

主料:羊肉500克,羊肚250克,羊血200克。

配料:蘿蔔1200克,當歸、黨參、沙參各25克,豬化油200克,青椒香油若干,香料包一個。

做法:1、先將羊肉、羊肚除水滌淨。鍋內放豬化油200克,待油燒化,將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後加入鮮湯。

待湯煮沸,放入當歸、黨參、沙參用大火燉煮。待湯再次沸騰,放入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花椒、幹海椒、姜、蔥等若干)。2、在羊湯燉煮期間,將青椒切成顆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裡,香油淹過顆粒。

每人一個油碟。3、當羊肉燉至1小時後,放入蘿蔔,並加適量食鹽。然後繼續燉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攪拌後即可盛盤,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湯味鮮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讓你回味無窮的清新葷菜。

羊肉湯做法介紹,冬季滋補美食介紹。

滋補功效:羊肉湯屬熱性,可以溫胃禦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點: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異常。

製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雜做些處理,把羊肉、羊雜放一個鍋內煮,可放些蔥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雜煮熟,撈出切成片,備用。

把羊骨架放鍋裡,加滿清水,好了,**,熬吧,熬一個小時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雜質舀出去,這時的湯就比較純淨了,放些蔥姜,繼續熬吧,什麼時候熬的湯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樣就可以了。熬湯一定要捨得花時間。

7樓:基小白

第1步:準備一些羊肉,將羊肉放到清水當中浸泡,大概兩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水,換三次水就差不多了。接著將羊肉直接放到鍋中,往鍋中加入清水,往清水裡面加入,生薑,大蔥,料酒等食材給羊肉焯水,等水沸騰兩分鐘之後就可以將羊肉撈出來了,這個時候的羊肉表面已經變了顏色,將它撈出來放到一邊冷卻即可。

第2步:起鍋燒水,在鍋中重新加入生薑,大蔥等食材,接著把羊肉直接放到鍋中用大火燉煮,用大火將水煮開之後,就轉成小火慢慢煮。羊肉燉煮的時間可能會有點長,至少要燉煮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之後,開啟鍋蓋就可以聞到羊肉的一股羶味,這個時候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黑胡椒等調味料煮20分鐘左右,讓羊肉湯和羊肉充分的入味。最後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出鍋了。以上就是燉羊肉湯的方法,在燉羊肉湯的時候,這裡面加入了唯一三種調味料就是,食鹽,味精和黑胡椒,這三種調味料是燉湯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其他調味料就不用多加了,因為加多了反而會影響羊肉湯的口感。

燉羊湯的時候不建議大家加蔥花,因為蔥花的味道沒有香菜重,香菜能夠掩蓋羊肉大部分的羶味,所以香菜才是最適合羊肉湯的配菜。

羊肉湯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8樓:肥家食尚味

羊肉湯怎麼做才不羶?其實很簡單煮出來還是奶白色的!

羊肉湯怎麼燉

9樓:好學者百科

羊肉湯的做法如下:1、將切好塊兒的羊肉冷水下鍋,羊肉表面泛白後撈起。將水煮沸,加入適量鹽、白蘿蔔放入鍋中煮三分鐘。

2、鍋中放入燙過的羊肉、薑片、蔥結、白蘿蔔塊、桂皮、蜜棗、塵歲米酒,加入適量的清水用中火煮。撈去浮沫,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3、夾出蔥節,放入適量的枸杞歲歷煮派雀睜三到五分鐘即可。

10樓:公子思無邪

1、在熬湯前可以先將羊肉煎一下或者炒一下,再加上熱水催十分鐘,再轉中小火煮一下,就能讓湯汁變白了。

2、可以加鯽魚一起熬,這樣不僅能讓羊肉去腥味,還能使湯汁濃白有營養,也可以加甘蔗,也是能讓湯汁增白提鮮的。

3、要和羊蹄一起熬,因為很多人燉羊肉湯的時候,只燉肉不加骨,但其實羊蹄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當它受熱後就會與水混合,讓湯汁更濃稠。但也不能加多,不然就會過於濃稠了,總而言之,就是燉湯的時候一定要有骨頭。

4、如果時間比較緊,也是可以加牛奶和奶粉的,雖然說羊肉湯的湯汁不是加牛奶熬出來的,但現在的飯店其實也有很多是加了牛奶的,所以也不是不行。不過建議最好還是不要用這種做法,因為加了就不是真正的羊肉湯了。

5、在熬羊肉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一些白色的羊油,這樣羊肉湯就會很快的變成白色的湯汁了。

首先準備食材,羊骨頭、羊肉、料酒、蔥、花椒、胡椒粉、桂皮、良姜、陳皮、草果、吧白芒、香菜。或者直接買只羊腿,然後骨肉分離,分成羊骨和羊肉。

然後先用清水浸泡羊骨頭,將其中的血水浸泡出去,這樣是為了給羊肉去羶味。接著準備一口乾淨的鍋,然後倒入清水,接著再倒入浸泡好了的羊骨頭,將蔥切段,薑切片,然後加入到鍋裡,再倒入適量的料酒,料酒是為了給它去腥,然後慢慢將水燒開,撈去鍋中熬出來的浮沫,待羊肉變白了之後撈出控水。

準備鍋裝水燒開,然後倒入焯水後的羊骨頭和羊肉,再把準備好的香料全都倒入鍋裡。

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大概一小時後,鍋中的湯汁已經變為白色,聞起來非常鮮香。

羊肉用筷子輕輕戳一下,看到羊肉軟爛,橋咐譽筷子穿透羊肉後,把羊肉簡歷取出來,再次蓋上鍋蓋,慢燉30分鐘,讓羊骨的營養給燉出到湯汁裡去。

接著將剛取出的羊肉晾涼,然後切成小塊,切點蔥花,香菜洗敏段淨切成小段,放到湯盆裡,再加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放一旁備用。然後倒入羊肉塊,再加入準備好的配菜,改中火燉2分鐘就完成了。

11樓:陳其喜

蘿蔔燉羊肉。

〖材料〗羊肉500g,白蘿蔔50g, 大蔥·1根 生薑·1小塊 花椒·2小匙 大料·適量 桂皮·適量 醬油·1大匙 羊肉湯2500g,料酒·4小匙 精鹽·1小匙明核慶。

〖做法〗將羊肉洗淨,漂淨血水,切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洗淨;蘿蔔洗淨,氏遲切大塊;蔥、姜洗淨分別切段、拍松;

2.往鍋里加羊肉湯,燒沸後加入羊肉、蘿蔔、醬油、鹽、料酒、大料、桂皮、姜、蔥、花椒,燒至肉爛後盛出即可。

〖注意〗菜色棕紅,味濃香辣。做這道菜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羊肉,也可用羊腩。

﹌ ﹌激握 ﹌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怎麼做好吃啊?

1.將羊腿切塊,燒一鍋開水,將羊肉焯燙一下撈出備用。2.將姜切大片。3.香菜切小段。4.洋蔥切條狀。5.胡蘿蔔切塊。6.將羊肉放入湯鍋中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後,中火煮半個小時。7.然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個小時。8.湯煮好後放入適量的鹽調味。9.放入適量的雞精。10.將湯盛入碗中,...

羊肉湯怎麼做好喝,羊肉湯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材料 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輔料 鹽 香菜 蔥 雞精 姜。實踐 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姜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

茼蒿羊肉湯的做法,茼蒿羊肉湯怎麼做好吃,茼蒿

主料羊肉 500克茼蒿150克輔料油適量洋蔥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步驟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11.將羊肉和茼蒿洗淨瀝乾。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22.鍋里加清水,羊肉冷水下鍋至燒開。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33.焯水後的羊肉倒入篩子裡,用水沖洗乾淨,瀝乾。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44.熱鍋下油後放入洋蔥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