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怎麼烀,怎麼樣烀馬肉好吃

2023-01-08 10:35:12 字數 2448 閱讀 2218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肉的做法大全:

主料:馬肉1塊麵粉200克。

輔料:洋蔥1個。

調料食鹽1小勺姜5片水適量。

馬肉納仁的做法。

一、馬肉的做法:

1.馬肉洗淨。

2.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大火煮開,出現汙末儘量撇去。

4.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6.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一小時。

7.吃前撈出,湯先不倒。

8.吃納仁就趁熱切肉,吃蘸料的冷盤就等晾涼切薄片,至此第一段製作完成。

二、納仁面的做法:

9.煮肉的時候可以製作面了,麵粉加少許鹽和水,攪成雪花狀。

10.揉成一個光滑柔軟的麵糰,然後醒上一會兒(有時間可以交叉醒面揉麵兩三次)擀成一片大薄片,抹上油,蓋保鮮膜繼續醒著。

11.肉煮好後準備下面,先把面切成寬條,雙手依次把寬條面隨意的壓一下,會變薄變長些。

12.然後捏住兩頭,由著力道在案板上輕輕碰擊著把面抻長,下入沸水鍋中(也可以另燒一鍋開水,但水裡要放鹽)

13.在鍋中略煮即熟,案板上的面量多的話可以分幾批下完,一批撈完再下另一批。

14.煮好就可全部撈出。

15.下面之前就可以切一些洋蔥絲備著,紫色味重,白色柔和,隨意,面盤上可以鋪少許。

16.煮好的面撈到盤裡,再碼上一部分洋蔥絲,最後將煮馬肉的湯趁熱澆在洋蔥和麵上,表面撒上熱得馬肉碎塊即可食用。

2、馬肉有些上火,有時肉質粗糙塞牙,弄不好牙齦上火就不好了,吃時可備上牙籤;

3、現在伊犁馬肉已經有不少真空包裝做特產銷售的了,**上肯定有,願意的話可以一試。

以上就是對馬肉的做法大全中,它的一些製作方法詳細介紹,製作這類家養的時候,完全都是可以選擇以上方式,不過要注意的是,製作這類食物的時候,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在火候上不宜太大,否則吃的時候馬肉口感會改變。

2樓:小丸子

煮馬肉需要的最佳配料是蔥姜。馬肉纖維粗,先用涼水泡兩小時,中間換水兩次,然後用澱粉和麵醬塗抹淹制一小時,炒鍋燒熱加油,加蔥姜,記得先放姜炒香,放蔥再炒香放水,燒開後放肉,把肉燒開後小火煮半小時放鹽,然後再煮半小時關火,肉在湯裡泡兩小時出鍋。1.

馬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鎂、鋅、硒等礦物質,具有恢復肝臟機能並有防止貧血,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的效果;2.馬肉脂肪的質量優於牛、羊、豬的脂肪,馬肉脂肪近似於植物油,其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

怎麼樣烀馬肉好吃

3樓:情感導師賽文

1、將買來的馬肉洗淨,用刀將其切成4大塊,在鍋中加入水燒開,將肉放入鍋中焯一下,然後撈出來歷幹,放涼;

2、將提前準備好的鮮湯放入鍋裡,加入已經備好的鹽、白糖、蔥薑蒜、薑絲,還有香料,開大火將湯燒開,大概要一刻鐘多點 就煮成了醬湯;

3、馬肉放到醬湯的國內,開大火,將其燒開,把肉表面浮出的東西清除湯中,然後把火關小,慢慢燉,知道馬肉又酥又爛,再將其撈出,擺在燻箅上;

4、將燻鍋燒熱,在其中放入一些白糖,將馬肉燻上3分鐘即可出鍋。然後再其表面刷一點香油即可。

烀馬肉放哪些材料

4樓:玖

1、 馬肉一塊;

2、切成塊狀;

3、 鍋底放入蔥姜和料包,水沒過肉即可,加一點老抽;

4、 入高壓鍋燉熟即可;

5、 燉熟之後加適量鹽 調味。

@烀熟的馬肉怎麼做好吃

5樓:何焱宇傑龍

馬肉怎麼做。

主料馬肉。500g

小麥麵粉。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水。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醬油。適量步驟。

1.準備好麵粉。

2.用開水將面和好,和成光滑的麵糰將其放在一旁醒好3.準備好肉餡。

4.將十三香、醬油和鹽放入攪勻。

5.準備好蔥姜。

6.姜蔥切碎放入餡中攪勻。

7.加入油順著一個方向攪勻,再加入水接著順一個方向攪勻,餡料準備好了8.取出一塊麵團,揪成小面劑。

9.將其擀成麵餅。

10.放入餡料。

11.將其包好。

12.將包好的餃子放入燒好水的蒸鍋中。

13.蓋好蓋開大火蒸20分鐘即可裝盤食用了。

馬肉東北做法怎麼頓

6樓:匿名使用者

1. 馬肉一塊。

3. 鍋底放入蔥姜和料包,水沒過肉即可,加一點老抽4. 入高壓鍋燉熟即可。

5. 燉熟之後加適量鹽調味。

7樓:觀海聽濤步子如

馬肉東北做法怎麼頓我知道。東北燉馬肉跟牛肉差不多一半加土豆。

打烀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烀餅的做法,烀餅怎麼做好吃,烀餅的家常做法

原料 豆角,土豆,排骨,麵粉。準備工作 菜洗了,土豆切成塊,麵粉用溫水和完醒一個小時。做法 一,用蔥姜炸鍋,然後放入排骨,多翻炒幾下,再放土豆和豆角,多多翻炒幾下,再放入大醬 做這首菜不要放鹽和醬油,用大醬即可,我覺得放我們本地的錦州大醬好吃。繼續翻炒,直至豆角被油炒透。然後再放些水,注意水要多放些...

請問怎麼區別牛肉和馬肉 先謝了

1 從色澤上分辨 牛肉 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馬肉 馬肉呈深紅色 棕紅色或蒼紅色。2 從肌肉的嫩度上看 牛肉 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馬肉 馬肉質地較脆,韌性較差。牛肉 馬肉 專家指出,對於新鮮生牛肉原料,除了要索看檢疫證明或檢疫標誌外,還可以從牛肉的色澤 質地 肌纖維形狀及氣味等方面去進行辨別...

毛肚煮不爛怎麼辦,毛肚怎麼烀才能爛的快

如果是買來的加工好的半成品,煮的時間太長就老了,咬不動了,建議你下次煮的時候水剛開撈出即可 你好 我教你做幾道簡單意易學的,製作時間短,很好吃,又營養的。一 苦瓜蛋餅。材料 苦瓜1條,雞蛋3個。1.把苦瓜洗淨去籽切成叮。2.用鹽把切叮的苦瓜醃捏,擠出苦水,清洗。3.拿兩個雞蛋打碎 就和平時的炒雞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