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地用什麼除草劑?花生地雜草多用什麼除草劑好?

2023-02-19 19:45:06 字數 3232 閱讀 5514

1樓:好學者百科

花生苗後除草劑可以是苯達松、精喹禾靈、肟菌酯、乙羧氟草醚、氟磺胺草醚等。

乙羧氟草醚是一種二苯醚除草劑,是原卟啉氧化酶的抑制劑。

本品用於防除萌發後的闊葉雜草,所需劑量相對較低。雖然這種農藥在發芽前施用對雙子葉雜草有一定活性,但用量必須比發芽後高2至10倍。這種殺蟲劑對控制窄葉或多年生雜草無效。

適用作物:適用於小麥、大麥、花生、大豆、甘蔗、稻田除草及其他殺菌劑。

防移除物件:

可用於防治闊葉雜草,特別是發生在冬小麥田的薺菜和婆婆納。此外,對夏季的空心菜、馬齒莧、莧菜也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該除草劑為二苯醚類除草劑,可除去幼齡闊葉雜草,可用於知母、防風、遠志、天南星、沙參、半夏等中藥材。一般每畝用量為10ml。在具體使用時,可根據中草藥苗的大小,增加或減少用量。

混配:草甘膦、敵草快、草銨膦混配可明顯提高闊葉雜草在低溫下的有效速度,將原來的有效速度提高到2-3天。具體來說,每桶水中可以加入一袋10ml的酷比淨,在強烈的陽光下也可以使用。

能明顯解決馬齒莧(螞蚱)、莧菜(鐵線、茶草)、通泉草(花草)等抗草甘膦雜草的防治效果。

如何使用乙羧氟草醚。

1.春大豆:防除一年生闊葉雜草,每畝用10%乙羧氟草醚乳油40-60毫升,噴灑雜草莖葉。

2.夏大豆:防除一年生闊葉雜草,每畝用10%乙羧氟草醚乳油40-60毫升,噴灑雜草莖葉。

3.花生:防除一年生闊葉雜草,每畝用10%乙羧氟草醚乳油40-60毫升,噴灑雜草莖葉。

需要注意的事項。

1.是苗後除草劑,不要隨意加大用量。噴灑後,當溫度過高或過多的化學物質區域性接觸到作物上時,作物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灼傷斑。

因為它們不具備內部吸收傳導的功能,經過10到15天的恢復期,作物就完全恢復了,不但不會減產,反而能增產。

2.使用正確的農藥施用技術。人工施藥時,最好選擇扇形噴頭,沿壟施藥,不要左右搖擺農藥,以免重複施藥造成嚴重藥害。

3.田間雜草種類對藥效有很大影響。劑量應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對雜草可採用推薦劑量的下限。

4.它只能在光照條件下有效,所以應該在晴天使用。

2樓:古沐匠

精喹禾靈+乙羧氟草醚:這兩種藥劑搭配可防治花生地雜草,但容易**,且對香附子無效。精喹禾靈+氟磺胺草醚:

適合南方使用,不宜**,但對香附子無效。精喹禾靈+苯達松:主要防治香附子,對其他雜草效果一般。

精喹禾靈+苯達松+三氟羧草醚:可有效防治常見雜草。精喹禾靈+苯達松+氟磺胺草醚:

可有效防治常見雜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為您查詢到,花生地除草可以用拿撲淨、精奎禾靈、氟樂靈、精穩殺得等除草劑。其中拿撲淨主要用於防除馬唐、稗草、狗尾草等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蘆葦等多年生雜草,於雜草3-5葉期畝用乳劑500毫升,兌水600-700千克噴霧。

注意除草劑的用量問題,濃度切記不能過大,否則容易產生藥害,避免重噴或者漏噴。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悅,工作順利。

提問。好的,謝謝!

花生地雜草多用什麼除草劑好?

4樓:知睿

1花生地除草劑可用精喹禾靈、乙羧氟草醚、氟磺胺草醚、苯達松、三氟羧草醚等藥劑防治。

2噴藥時,最好在雜草長出2-3片真葉時噴施,且噴藥時,土壤要有一定溼度,這樣才能更好的擴散藥劑。

»¨éúµøàïôó²ýóãê²ã´³ý²ý¼á

5樓:農醫生

花生苗後莖葉處理,可用美鋤1號(30%二甲戊靈懸浮劑):每畝150-200g,兌水30公斤,定向噴霧。美鋤7號(250g/l氟磺胺草醚水劑+10.

8%精喹禾靈乳油):在花生3-5葉期,雜草2-5葉期使用本品2套兌水20-30公斤進行莖葉噴霧。防除多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可選用用藥量適當增加1/3~1/4,雜草葉齡小時用低量,雜草葉齡大時用高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超高效花生田除草劑苗後「禾。闊。莎雜草通除」 (35g/袋「1+1+1」.

15元/袋, 250袋/件 .2袋/用1畝) 一。特 點:

苗後。全田。「禾本科雜草。

闊葉科雜草。莎草科雜草」通除。在有效防除已出土雜草的同時。

還可有效封閉未出土的雜草。是其它所有除草劑都無可比擬的。 1.

對惡性雜草香附子。田旋花等等有特效。確保兩週以內爛根。

2.對所有禾本科雜草防效優異。尤以對馬唐。

牛筋草。狗牙根。狗尾草。

稗草。冰草。假高梁草。

自生麥苗。看麥娘等。 3.

對闊葉科雜草如刺苞果。三葉鬼針草。決明。

藜。蒼耳。千根草。

勝紅薊。大戟。大瓜龍。

茼麻。小莧。反枝莧等等防效優異。.

二。適 用: 對花生高度效安全。

可全田噴霧。對後茬作物也安全。 三。

效 果: 本產品為內吸型除草劑。雜草死的徹底。

但死的慢。一般情況下:闊葉科雜草當天見效。

一週死亡。禾本科雜草一週見效。十天死亡。

莎草科雜草如香附子等惡性雜草。十天見效。二十天以後保證「根糟胡爛」死亡。

不再復生。 四。使用方法:

本劑一定要採用二次稀釋法,即將粉劑倒在一小碗內加少量水挍拌完全溶開。製成無水泡後的藥劑母液,再將母液倒進噴霧器加入足夠水量。千萬不能將粉劑直接倒入噴霧器內的二次稀釋法。

這很關健。 如沒正確採用二次稀釋法。戓藥劑還有水泡。

易生產藥害。 每660平方米用2袋兌水25-30公斤,噴霧要細緻周到,做到不重噴不漏噴。 五.注意事項:

(1)用藥時保持土壤-定要溼潤。用過其它農藥的噴霧器一定要洗乾淨 如土壤乾旱。氣溫超過28℃以上,易產生藥害,高溫季節,可在一天中溫度較低時用藥; (2)密封、乾燥、陰涼處儲存,遠離兒童、食物、飼料;

花生田用什麼除草劑好?

7樓:超級無敵大美女**平

百潤化工-樂豆-精喹禾靈是公司最新研製開發的一種新型、高效的大豆田、花生田專用除草劑,特別適合對種植密度大,人工除草困難的禾本科雜草及闊葉雜草,除草譜寬,殺草迅速,最重要對作物安全,真正做到一次用藥,全田無草,省工省時,是目前市場上有推廣價值的大豆、花生田專用除草劑。對大豆、花生闊葉雜草鐵莧菜、馬齒莧、苘麻有特效,並對小齡香附子有較好防效。 除草劑的使用方法:

每盒(20ml附贈品)兌水一桶(約15公斤),噴半畝地,每畝地用兩盒均勻噴霧,在正常劑量下對花生、大豆安全。

8樓:網友

適合花生,大豆田除草產品比較多,農資店都有銷售。

花生除草劑有哪些,水花生用什麼除草劑

花草零 採用國內領先的 香附子配方開發的花生田全能型除草劑,可有效防除花生田的各種禾本科 莎草科及闊葉雜草,對惡性雜草香附子 鴨跖草效果顯著,除草徹底不 對作物高度安全。規格 30克 助劑 100盒 超高效花生田除草劑苗後 禾.闊.莎雜草通除 35g 袋 1 1 1 15元 袋,250袋 件 2袋 ...

生地地裡長的莎草用什麼除草劑?求助

生地地裡長的莎草,不能用除草劑。生地 莎草都是闊葉植物,能除莎草的除草劑,也能除生地。生地栽培技術。生地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黏性大的紅壤土 黃壤土或水稻土不宜種植。生地是喜光植物,植地不宜靠近林緣或與高稈作物間作。當土溫在11至13 出苗要30至45天,25至28 最適宜發芽,在此溫度範圍內若土壤...

用什麼除草劑能殺死佛甲草,哪種除草劑能殺死樹木?

我們這裡農田垂盆草多得無法耕種所以求滅這種草的除草劑。這種盆栽叫什麼名字 哪種除草劑能殺死樹木?用草甘膦灌根 bai樹木du 的好處zhi 1.樹木能調節氣候dao,保持生態平衡.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吸進二專氧化屬碳,吐出氧氣,使空氣清潔,新鮮.一畝樹林放出的氧氣夠65人呼吸.2.樹能防風固沙,涵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