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扇吹很了感冒了,這樣快恢復健康

2023-01-08 11:40:11 字數 4046 閱讀 6933

1樓:初心不忘

您好,這種情況說明你的抵抗力比較低下。你可以口服一段時間提高免疫力的藥物如:免疫白蛋白等。

平時要注意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注意鍛鍊身體,來增強體質。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及時的增減衣服。就是天熱的很也不要直接對著風扇吹。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為風寒、風熱、暑溼等多種證候。以往夏季感冒多因暑熱或暑溼之邪侵襲人體所致,但近些年來,夏季感冒的證候同過去相比也發生了明顯變化。從門診患者來看,夏季外感十有七八都是因為貪涼導致的。

天氣越是炎熱,這種情況越是多見。有的老中醫稱其為「空調傷寒」,俗稱「寒包火」。對於因外感風寒而致病的患者,本當用辛溫發汗的方法**,但很多醫生卻採用了物理降溫或辛涼解表等法,致使病情加重或遷延不愈。

高主任說,每年都接診不少「空調傷寒」患者,採用辛溫解表劑**取得迅捷療效。如何**: 先服用藿香正氣丸和小柴胡沖劑或者雙黃連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也可以。

最近我也是感冒,吃這些藥比較快好。 如果不想服藥,暫時可以通過食療方法**。建議你每天用生薑+白蘿蔔熬水喝。

如果通過食療效果不好,再服藥**。

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10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可樂煮姜鮮姜20~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呼吸蒸汽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吹電風扇也是有技巧的。你以後吹的時候不要對著頭吹,對著你的身體吹就好了,用個被子後是什麼蓋住肚臍,等到後半夜如果很涼快了,就全蓋住吹,也很清爽的。

總之這樣吹即不會吹得頭疼,也可以睡得很舒爽。

吹電風扇吹感冒了怎麼辦?

3樓:齊家輝

你好,因吹風扇感冒要及時就醫吃藥,否則可能會嚴重,同時夏季天氣出汗較多時,不要立即在靜坐或靜臥情況下吹風,因為此時全身體表血管擴張,突然遭到涼風吹拂,往往會引起血管收縮,排汗立即停止,從而造成體內產熱和散熱失去平衡,多餘的熱量反而排洩不出;另外,涼風吹襲後,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病毒細菌侵入,可產生上呼吸道感染,肌肉、關節疼痛,有的甚至腹痛、腹洩。

4樓:沒有新的沙漠

最簡單的**感冒病的民間單方,乾薑10克蔥頭3~5個紅糖適量(30克左右)煎熬成200克液體。(一次口服)然後蓋好被子出汗就好了。

電風扇吹感冒了怎麼辦

5樓:太子軍團

你這叫風寒感冒,一般情況下還是比較容易好的。 吃點感冒藥蓋被出出汗就好了。 你說不方便吃感冒藥,可以使用更加環保綠色的方法。

就是使用吹頭髮的電吹風,開熱風,往鼻孔裡吹,與及吹脖子正後方的穴位。 可以一天吹幾次,連繼兩天就可以好。前提是,剛開始感冒你就吹了。

第二個問題: 關於吹空調感冒的防止:如果空調有睡眠功能,就開啟睡眠功能,溫度應該在26-28度就好了,如果天氣特別熱,你還應該再調高點。

比如說29度。 基本上室內外溫度溫差不要超過5度,否則晚上洗完澡,進出空調房時就容易生病。 另外要把空調的掃風打向上,特別不要對著人與及睡覺的床吹。

我可以講一句,如果空調的風正好是對著你的鼻孔吹的話,95%都會感冒的。 27-28是人最舒適的溫度。如果室外溫度正好是27-28度,但是你仍然覺得熱,可能是溼度高,你可以開"抽溼"檔。

瘦與肥的人舒適的感溫會相差1-2度。如果溫度有"凍"的感覺,這樣開空調睡覺就會生病的,溫度應該是不出汗,不熱就合適了。在實際使用中也可能是因為空調機測溫精度問題。

26-29度都有的。 自己感受一下。

6樓:天堂聖魂丶疏榩

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 多喝開水,休息好 吃點萍果 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胖大海(上火加金銀花、菊花)加冰糖泡茶。

7樓:淡語厹

吃點感冒藥,多喝水,多休息,一週左右就會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感冒藥就好。再多喝水。

9樓:藋儑囷

感冒靈顆粒吃點就可以了。

夏天吹電風扇感冒了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其實有一個方法吹風扇不容易感冒,就是把風扇變慢(把硬風變成軟風),在某寶上有這樣的產品,叫「風扇減速神器」(一搜就出來了),是一個插座的樣子,不用更改風扇的任何線路呢,將風扇電源插頭直接插在這個減速器上,還帶有低速模式和高速模式的轉換開關,三檔風扇立刻變為六檔風扇,睡覺時使用低速模式風速安靜溫柔,從來不帶感冒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種,要對症下藥;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

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常選用菊花、薄荷、桑葉等。代表方劑為《銀翹散》、《桑菊飲》。服成藥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羚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蘭根沖劑等。

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這些藥具有較好的清熱解毒作用。患風熱感冒要多飲水、飲食宜清淡,可以喝蘿蔔湯或梨湯。

患風熱感冒也可以服用驗方:薄荷3克、蘆根30克、板蘭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劑;或竹葉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連翹9克,每日一劑。

大熱天吹吹電風扇怎麼就會感冒了,弄得難受死了,要吃什麼藥才好得快啊?

12樓:猴召芳

夏天沒有合理的使用電風扇是很容易導致感冒的,及時的吃點快克,含有的金剛烷胺成分是能夠有效的抑制感冒病毒的複製再生的,緩解感冒的併發症狀,睡覺的時候從腳向頭部吹,合理的使用,多休息和喝水,有助於恢復的。

電風扇晚上吹著睡.為什麼會感冒.

13樓:along菲子

因為能吹到風的一面汗水蒸發很快,體表溫度顯著下降,未被吹到的一面,汗水蒸發慢,表皮溫度相對較高,體表血管仍處於舒張狀態,最終導致人體的血液迴圈失去平衡,汗液排洩也不均衡,可能發生頭痛、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誘發中風。 一些人在身體太熱多汗之時,突然用電扇猛吹,易引起熱傷風;如果睡眠時還吹電扇,易引起感冒。

首先,風速不宜過大:現代科學認為,室內的風速最好控制在0.2-0.5米/秒,尤其是在通風較好的房間和在有過堂風的地方,電扇的風速更不可過大。 其次,不宜對人直吹:

直吹,風邪易侵入體內,尤其是在身體虛弱或大汗淋漓時,最好讓電扇朝一個角落吹; 還有,電扇宜吹吹停停,宜用擺頭電扇,對於小兒、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更宜少用電扇吹風,因為「邪之所腠,其氣必虛」,但可用電風扇調節室內氣流,藉以間接降溫。 最後,要注意出汗較多時,不要立即在靜坐或靜臥情況下吹風,因為此時全身體表血管擴張,突然遭到涼風吹拂,往往會引起血管收縮,排汗立即停止,從而造成體內產熱和散熱失去平衡,多餘的熱量反而排洩不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多在在勞累、受涼等抵抗力下降時發病。而晚上身體放鬆,室內溫度,以及身體溫度都會下降,更容易誘發感冒。

當然,還與身體素質有關,應該多跑跑步,鍛鍊鍛鍊。

15樓:網友

電風扇吹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吹了電風扇感冒了是寒感還是熱感

感冒了能吹空調嗎,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你好,感bai 冒的患者是需要多喝水du多休息的zhi,但是吹空調容dao 易造成房回間內空氣乾燥,所以出答現嗓子疼的情況。不過也需要排除嗓子發炎的情況,那就需要應用消炎藥 意見建議 溫差更容易導致感冒的加重,所以建議你一定要注意及時增減衣物。在吹空調的房間內注意減少衣服,出門之前要新增衣物。空氣乾...

吹空調感冒的是風熱還是風寒,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風熱還是風寒不是這樣判斷的 頭疼為熱頭暈為寒 鼻涕黃而濃為熱清而稀為寒 風熱吃銀橋片 風寒喝小柴胡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寒感冒.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 病機 症狀 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這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 中醫稱辛溫解表 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

感冒了口很乾,喉嚨也痛,這樣要吃怎麼樣的感冒藥哦

口乾的話要小心可能有點熱度哦,像你這樣的感冒症狀要馬上吃點快克感冒藥既能退燒還可以緩解你的感冒症狀,我以前感冒一直在吃快克的,效果還不錯,抗病毒挺好。吃一些消炎藥,多喝水,不渴也要喝點 首先是隨身藥品方面 因為會水土不服,可以帶點兒瀉立停,感冒藥也是不可缺少的,可以帶快克感冒藥除感冒症狀效果快,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