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麵怎樣和麵最好,扯麵怎麼和麵

2023-01-08 18:15:07 字數 4332 閱讀 2910

1樓:炎仌王

扯麵陝西常見的麵食種類之一,作為陝西人每天都少不了要來一碗。尤其是油潑扯麵,最受歡迎。滾油直接朝辣子面上一潑,茲拉一聲就能開吃了,蒜香麻辣爽就是油潑面入口的第一道感覺。

扯麵的麵條十分勁道,在廚師多次的拉扯之中變得十分的薄透,所以到適口口裡才能更加爽滑。扯麵的過程十分有趣,拉拉扯扯直接扔到鍋裡,像是在表演雜技。吃過海底撈的人們都知道撈麵小哥的魅力吧!

扯麵就是那樣子做來的。

油潑扯麵和麵技巧扯麵技巧:

1、首先從和麵開始,高筋麵粉因為鹽的加入更加勁道,一斤面用鹽量8-9克,水220-225克。師傅專業的說法是這樣的:

冬天 一斤面 鹽4-5克 水240-245克。

春秋 一斤面 鹽6-7克 水230-235克。

2、其次是揉麵,揉好的麵糰一定要保證白筋光。靜置醒面之後,再揉麵一次,將大面團分為2兩一個劑子,保鮮膜封號後靜置三四個小時。

3、最難的是扯麵的技巧,一個新手需要反覆練習才能保證把麵條扯得符合標準。

將面片用手指捏成厚度均勻,再用兩手捋長。在捏面的基礎上,兩隻手分別捏住麵條的兩頭,輕柔地上下甩動。隨之增大甩動的幅度,即兩手臂慢慢向外擴充套件,一定要感受面的筋度和節奏擴充套件,不然易斷。

適當大小的面片扯出來的面差不多有米長。

2樓:難得星辰

最好可以放上一點油,這樣扯出來的面會比較香。

3樓:生活小助手囡囡

您好,下面是整理的和麵技巧1.想要吃到勁道的麵條,那麼和麵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盆裡面倒入適量的麵粉之後,一定要用冷水去和麵,如果用熱水和麵的話,就變成了燙麵的,這樣的面是做不成麵條的。2.

我們也可以在和麵的過程當中加入一些食用鹽,這樣可以讓活出來的面吃起來口感更好,口感會更加的細膩爽滑,並且彈性十足,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鹽的量,太多了會造成麵食過鹹的情況。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4樓:來自亞歷山大港窈窕無雙的喜樹

加上油和麵比較好。

扯麵怎麼和麵

5樓:李丹辰

扯麵和麵過程中有幾個關鍵點:首先水和麵的比例是一個關鍵,做扯麵要求和的面最軟,揪片次之,手擀麵、刀削麵最硬,做扯麵一般是一斤面六兩多水。和麵的過程也比較重要,先把面打成面穗(水一點一點的加),再揉成麵糰,兌水扎軟(一般反覆扎幾次),然後用溼布矇住。

醒面也是必需的,和好的面醒半小時後才好用。

面弄好了算是成功了一小半,接下來該攤面切面扯麵攤面很簡單--就是把面從面盆裡平攤到到面板上。先在面板上撲一些乾麵粉(以防面粘到面板上),把面從盆中取出,用手捏成長條狀,放在案板上用乾麵粉滾勻,然後壓扁,再用擀麵杖擀開,擀成寬15cm(比刀的寬度小一些,方便一下可以切過來),厚1cm—,長度就根據麵糰的大小了。

(在這個過程中儘量避免揉麵,如果必須揉麵的話,攤好面後再讓它醒幾分鐘) 把攤開的面一條條切成和厚度相仿寬度的細條,然後雙手各執細條一端,上下抖動,輕輕抻拉,拉成直徑為根據個人喜好,可粗可細)並下鍋。

6樓:網友

酸湯扯麵製作教程:從和麵,醒面和揉麵,到酸湯秘方,完美展現。

7樓:我是那小誰

和麵要求也不高,涼水就行。加一勺鹽。攪合化開在水裡,再去和麵。

像做疙瘩湯的攪拌一樣,邊加水邊攪拌,直到面差不多了,揉上一會兒,表面光滑了就行。

拿個碗把活好的面扣上去,醒了半小時左右。

拿出來,揪成長條紀子,或者用刀切更好看。

最關鍵的是,邊揪紀子邊四周都抹油。

都抹好了油,用保鮮膜蓋好。再醒半小時。

半小時後,開始拿出來,一個個的先擀平,再在中間用擀麵杖按一下(方便拉扯,不斷)。

8樓:匿名使用者

扯麵是西北的一種麵食,平時普通家庭都會做這個相對乾麵條要麻煩一點,因為要提前和麵,醒面做扯麵醒面的時間是很長的,所以要提前2-3小時做下面我就教你怎麼做吧。

首先要用溫水,就是手放到水裡有點溫度就好,比涼水熱一點就行麵粉裡少放一點鹽,三個指頭捏一點就好。

面稍微軟一點,面的軟度就象平時吃的橡皮糖差不多柔軟揉麵是很關鍵的,在我們當地有一句老話叫"打孝的媳婦,揉到的面"

所以面揉的久一點,口感會更好,大約揉15-20分鐘後把面做成類似香蕉一樣的面棍(圓柱型,比香蕉稍微細點,大約10-13釐米長)

給做好的面輥塗上一層食用油,放在盆裡,待所有的面棍都塗完以後,找塊乾淨的布蓋上,醒2-3小時就可以用了。待水燒開後,把棉棍拿一根放在案板上用手壓扁,拿起兩端,輕輕拉扯到你滿意的厚度,就可以下到鍋裡了,如果你覺得面太寬,用手壓扁後可以再用擀麵杖在中間使勁壓一下,再扯長以後,從壓的印上撕開,一根就變兩根了。一次放幾根就看吃的人多少了。

蓋上鍋蓋,等水開鍋後面就熟了。有些人老怕面不熟,就會反覆煮,要知道煮時間久了口感就不好了,在我們老家面放到過裡,開鍋就好了,不用反覆煮。因為手乾麵不象機器面那麼有勁所以很容易熟的。

滷可以按你的喜好自己做。

祝你能做出美味的扯麵。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將上白粉用鹽水和好,用溼布蓋好後放置1小時做為醒面,提高面的精道度;

擀麵:將醒好的面置於面案上,擀成較厚且均勻的面坯後,用刀劃成寬度為的麵條;

煮麵:待鍋內水開後,用手拽住切好的厚麵條兩端,扯成薄而不斷的麵條下鍋煮至全熟;

吃法:可拌入事先準備好的滷汁或菜食之!

扯麵怎麼和麵?

怎麼和扯麵的面

10樓:劉小廚家的廚房

扯麵,褲帶面,biangbiang面的和麵方法以及製作技巧,只需3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將上白粉用鹽水和好,用溼布蓋好後放置1小時做為醒面,提高面的精道度;

擀麵:將醒好的面置於面案上,擀成較厚且均勻的面坯後,用刀劃成寬度為的麵條;

煮麵:待鍋內水開後,用手拽住切好的厚麵條兩端,扯成薄而不斷的麵條下鍋煮至全熟;

吃法:可拌入事先準備好的滷汁或菜食之!

扯麵的和麵方法技巧

12樓:帝都小女子

用料:麵粉 400克、水 215克、鹽 1/4匙做法:1.麵粉中加入鹽,混合均勻後加水揉至麵糰,順一個方向將麵糰揉透,以便面團成筋。

2.揉好的麵糰揪成小劑子。

3.取一**,盤上抹上油,將小劑子揉成圓柱狀,依次擺放於盤中,表面刷上薄油。

4.用保鮮膜包好,放置醒半小時以上。

5.取一小劑子。

6.將其拍按扁。

7.用擀麵杖上下均勻稍擀寬。

8.在中間部位橫壓一下。

9.兩手揪住兩端。

10.在案板和空中使面借彈跳之力扯長。

11.中間橫壓部分形成一道薄膜。

12.從中間部位開始向兩端扯開薄膜,形成一圈封閉的麵條。

13.扯麵即完成。

13樓:俎琳枋

中筋麵粉500克、溫水200克、筋力源克、食用鹽4克等和成麵糰醒發20-30分鐘,即可開始扯麵。

扯麵和麵的正確配方是怎樣的呢?

14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嘿哈

扯麵講究寬而長,這就要求和麵不能太乾、太硬。首先注意面的溼度,要比正常蒸饅頭和麵多加三分之一的水,其次是注意一定要反覆摔打麵糰才有筋性。和好的面要塗上油保持水分。

15樓:古賀峰瑟

麵粉中加鹽,加水揉成麵糰。揉麵時要順著一個方向將面揉透,這樣面才會勁道。

16樓:江江問問從

和麵,2斤面,6克鹽,460克水,邊打面邊加水,打成絮狀,然後揉光,搓成粗條,然後下劑子,大約一小把一個,然後再搓成大約兩根手指粗細條,放在刷過油的盤子中,麵條與麵條之間都要刷上油,然後再用保鮮膜蓋上醒20分鐘。

怎麼和麵做出的扯麵更勁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500g

方法/步驟。

一斤的麵粉里加一顆雞蛋,鹽一勺,鹼面半小勺加鹽的目的:可起到收斂麵筋的作用,會讓做出來的麵條更加勁道然後開始慢慢的加水,要根據和麵的狀態加水,水少了面會太硬,反之會太軟沒有勁道,但是建議面可硬不可軟。

和好面後就可以讓面先「醒著」,大概15分鐘左右即可,然後再揉一會,再醒一會,揉至面很光。

然後開始擀麵,擀麵講究勻,薄,透,要使上力道哦擀好面以後就開始切面,注意切的面要細一些,切好以後,麵食的一半就完成咯。

18樓:南明火焰男孩

要用那個陝西特有的鹽來和麵,另外和麵的手法要多揉,多注意那個力度。

19樓:符愛一生

多揉麵,揉的多面的韌度更好。

請問怎麼和麵才能做扯麵?

軟面餡餅面怎麼和麵?軟面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麵

麵糰部分。中筋麵粉500克 酵母5克 無鋁泡打粉3克 白糖3克 食用油10克 30度的溫水400克。餡心部分。主料 雞脯肉 洋蔥 五花肉。輔料 大蔥 姜 蒜 辣椒。調料 鹽 生抽 老抽 味極鮮醬油 香油 雞粉 胡椒粉 十三香 花椒粒 蠔油。二 製作過程。第一步 和麵 1 把稱量好的麵粉 白糖 泡打粉...

燴麵怎麼做?怎麼和麵,做燴麵應該怎麼和麵?

燴麵,是一種葷 素 湯 菜 飯兼而有之的河南傳統美食,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是以優質高筋麵粉為原料,輔以高湯及多種配菜,一種類似寬麵條的麵食。和麵就是在粉狀的物體中加液體攪拌或揉弄使有粘性。用水揉和麵粉。根據水溫,和麵又分為涼水和麵,溫水和麵,熱水和麵,每一種和麵方法揉製成的...

扯麵與拉麵的區別,扯麵和拉麵有什麼不同?

這兩種面是完全不同的。成百上千種面仔細歸納起來主要有兩種區分方式 首先,從生產製作工藝上分為 扯麵 陝西 拉麵 蘭州 削麵 山西 擀麵 河北,山東 壓面 四 川,擔擔麵,湖北熱乾麵 等 其次,在工藝分類基礎上又有了調製烹藝上的區分 煮 炸 燴 炒 拌 煎等 扯麵文化 扯麵又叫拽面 楨麵條是陝西重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