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鹿茸附子湯的家常做法?鹿茸的煲湯方法有哪些?

2023-01-04 12:50:08 字數 4458 閱讀 9134

1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鹿茸(酒蒸)、附子(炮)各一兩。

做法。將上藥細切,分作四付,每服以水二盞,生薑十片,煎至八分,去渣,食前溫服。

2樓:任意m工作室

1、將烏雞用滾水燙過;

2、枸杞子、淮山、黨參、北芪、紅棗洗淨;

3、所有食材放入燉盅內,加姜、料酒,熱滾的水放進慢燉鍋,隔水慢火燉6小時加適量的鹽,即可食用。

3樓:翰肅

炸蝦餅步驟1 炸蝦餅的做法大全蝦剝殼,去沙線步驟2 炸蝦餅的做法**剝好的蝦肉下適量的鹽,胡椒粉,生粉,麵粉(沒也可以不下),雞蛋兩個,攪成糊步驟3 鍋裡下油,下點糊糊試下油溫步驟4 寶寶吃飯的勺子一勺子就差不多了,炸出來的大小也剛好步驟5 一面浮起來以後翻另一面,再浮起來就可以濾一下油出鍋。步驟6 炸蝦餅怎麼做全部炸完以後,等鍋裡油溫再升高後再回一下鍋,等鍋裡的大泡泡變小泡,差不多就可以出鍋了。

鹿茸的煲湯方法有哪些?

4樓:格調

主料:蟲草花10g、鹿茸片10g、排骨250g。

輔料: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1、準備好材料。

2、把排骨在水中焯一下。

3、焯好後用冷水激一下。

4、把排骨先倒入鍋中煮,先大火煮,水開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入蟲草花、鹿茸片、蔥、姜。

6、再煮一小時後就可以出鍋了,放一點鹽就可以喝了。

7、成品。

鹿茸菌煲湯的做法

5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雞腿500g、鹿茸菇50g、薑片3片、黑胡椒2g、鹽3g、芹菜適量。

製作步驟:1、準備好所有原材料。

2、鹿茸菇先洗乾淨之後用溫水浸泡1個小時以上。

3、雞肉洗乾淨,冷水下鍋,先焯水去腥。

4、將雞肉、鹿茸菇連同浸泡的水倒入不鏽鋼內鍋中,加水至刻度。

5、蓋好鍋蓋,選擇全沸騰濃湯模式。

6、程式結束後,可以看到水位退至刻度。

7、加入鹽和芹菜,將雞湯倒入大碗中即可食用。

6樓:厙成盍醜

鹿茸菌是一種名貴山珍。它蛋白質含量高、糖分少,質地細膩、味道鮮美、清香可口,類似猴頭。鹿茸雖然營養豐富,但本身並無鮮味,它之所以躋身名貴山珍,主要是能為雞鴨肉提鮮,配啥肉像啥味,不管做湯或烹、炒、燜、燒、燉,即能做出色、香、味俱全,又與眾不同的各種珍饈佳饌,是山菜中的佳品。

鹿茸菌營養價值。

幹品含氨基酸的總量為。有人體必需氨基酸7種,佔總量的;有其它氨基酸9種,佔總量。每100g幹品含有的礦質元素。

常用元素。鉀:毫克。

鈉:毫克鈣:毫克。

鎂:毫克。磷:毫克微量元素鐵:微克銅:微克。

猛:微克鋅:微克。

鉬:微克鈷:

微克鹿茸菌功效有和胃氣,祛風,破血的功效。食用方法:1,放入盆內,注入清水浸泡3分鐘撈出,衝淘去菌種的泥沙,揀去雜質。

2,再放入盆內,注入清水(剛好淹過菌子)用一盤子將菌壓下,讓其吸收水分均勻,自然發脹,時間30分鐘左右。3,發脹好後就可以像普通的菜那麼做了,或炒或燉。

7樓:高不冷噔的

【做法-製作方法】1.雞肉洗淨、斬塊,與鹿茸一齊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置鍋內用文火隔水燉2小時,備用。2.

將肉蓯蓉、熟地、菟絲子、山萸肉、遠志、淮山分別用清水洗淨,一齊放入鍋內,加水煎汁,湯成去渣留汁,把藥湯衝入雞湯中。

鹿茸片燉湯的做法

8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鹿茸老紅參瘦肉湯。

全蠟片老紅參瘦肉湯。

鹿茸紅參湯,它是一種非常名貴的中藥材,可以讓身體變得非常強壯,延緩身體衰老,提高身體機能,對於身體比較虛弱的人或者是長時間生病的人來說就是不錯的選擇,有著很好的調理作用。

用料鹿茸紅參片瘦肉枸杞紅棗桂圓肉鹿茸老紅參瘦肉湯的做法。

材料準備好,清洗乾淨,紅棗去核,直接燉2個小時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有需要的可以做這個湯。

不過是屬於比較補,你本身就屬於容易燥熱,上火的人,就要慎重了。因為容易爆痘痘

苜蓿湯的家常做法,河南豫菜苜蓿湯的做法

苜蓿20克,黃花菜20克,豬肉50克,雞蛋1只,玉蘭片4克,黑木耳2克,蔥花 蒜茸 生薑末各3克,麻油4克,溼澱粉10克,精製植物油 醬油 精鹽 味精 鮮湯各適量。1 製作方法 1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蔥花 精鹽攪勻 豬肉 玉蘭片切成絲條 苜蓿 黃花菜洗淨切成段 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雞蛋炒熟。2 炒...

能否介紹下銀耳杏仁百合湯的做法?

材料 瘦肉500克,銀耳15克,南北杏仁各15克,百合20克,蜜棗6個。做法 瘦肉洗淨原件,加上各藥物 清水6碗,煲2小時湯成。此湯為夏暑秋燥最合適之清潤湯水,全家老幼均適合。銀耳杏仁百合湯的介紹 銀耳杏仁百合湯是一道廣東省的漢族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該湯瘦肉清潤 銀耳滋養潤燥降壓 杏仁止咳 逆下氣...

介紹下紅燒牛腩的家常做法,正宗紅燒牛腩的做法

材料主料 牛腩1.6斤 土豆 輔料 姜塊 蒜頭數瓣 郫縣豆瓣5tbsp 老抽 水適量 冰糖2 3粒 丁香3粒 草果1顆 八角2個 桂皮1小片 香葉3片 山奈粉0.5tsp 醋1tsp 料酒0.5cup 鹽適量 紅燒牛腩 1牛腩洗淨切塊 今天大約用了1斤6兩牛腩 姜塊洗淨拍扁,蒜頭數瓣去皮 2鍋內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