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充滿後不拔,過多久就有危險了?

2023-01-09 20:15:18 字數 6681 閱讀 9744

1樓:至強電腦

基本沒事,除非充電器壞了。正常工作的充電器,將電池充滿後,會停止充電,所以插著也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如果檢測電路故障,會一直充電,電池就會壞了,這個時間大約是8至12小時。

2樓:開展飄飛達

沒有危險。充電器充滿可以不拔,自動保護,自動充滿。

其實,充電器在充電中的危險比較大,充滿後沒危險了。

充電中,充電器可能滿負荷,會發熱發燙,造成充電器電路上有影響,引起損壞。

近處打雷閃電會危險,不在於充電器充滿。一般強雷閃電時經常會跳閘斷電。

3樓:汽車知識的小助手

你好 很榮幸您的問題加速充電器內部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電器效能下降。使電池的壽命縮短。

還有一個增加用電量。

提問。電瓶車充滿電拔了電瓶沒拔充電器可以嗎。

所以我們在日常充電過程中,應該及時拔掉充電器,這樣既可以保護充電器,也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你好 短時間可以的,沒有影響。但是長時間的話 多多少少肯定會有影響的。建議您還是養成良好的充電習慣。

4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一般來說電動車充滿後,充電器就不會再繼續充電,理論上不存在危險,除非充電器發生故障才有可能有危險。

5樓:寶貝開心虎

最好不要長時間充電,因為充電結束後還有續電流微充!像那種四階段的充電器效果好些。還要考慮品牌問題,長時間充電有可能引**災。要買**!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瓶車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有影響的。

電瓶車充滿電如果不拔充電器,會對充電器內部元件有損傷,使電瓶效能下降;電池過充,會縮短使用壽命;應及時拔掉充電器,這樣可以保護充電器,也可延長電池壽命。

電動車是一種常見的出行工具,其結構非常簡單。電動汽車的關鍵部件包括車架、電機、電池和調節器。

電動車充滿電後,充電器一直不拔會不會對電瓶有損害?

7樓:途虎話養車

短時間是可以的,但時間太長,會對裝置裡的電池,或者是充電器本身,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關鍵是與裝置相配套的電池,以及充電器本身,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熱。

長久的發熱,對一些質量不好的電池來說,就容易產生**等安全隱患,雖然這種概率低,但也不得不防,因為新聞裡面也時有爆出充電器**的事件。

8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電動汽車充電器裡面有很多部件。如果長時間不拔掉充電器插頭,充電器將始終處於當前訪問狀態。此時,內部元器件會逐漸升溫並長期積累,這將加速元器件的老化速度,降低充電器的效能,影響其使用壽命。

影響二:電池過充,使用壽命縮短

雖然現在很多充電器都有充電保護,但即使充電器充滿電後長時間不拔掉插頭,也會有微弱的電流繼續充電,這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壞。長時間的積累會使電池過充,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動汽車的充電器通電後會繼續發熱。此外,隨著現在氣溫的升高,如果電動汽車在封閉的環境中充電,很可能會燒燬充電器甚至電動汽車,從而帶來新的安全隱患。

影響4:增加功耗

一般情況下,充電時間接近8小時。如果設計時間為8小時,紅燈變綠燈,實際時間為12小時,建議仔細檢查充電線是否損壞。慢充不是問題,也不會過充,因為有控制電路,但斷線會導致慢充,所以換一個好的。

否則,在充電過程中,洩漏和火災可能會引起嚴重的問題。據說充電器很智慧。滿了就停下來。

事實上,當它滿了,你已經收費很長時間了。當你稍後取出電池時,你會發現它是滿鼓的。是長時間充電造成的。

正常情況下,使用時應該收費。當它滿了,它會被拔掉。

9樓:異客

1、首先要看你的充電器有沒有自動斷電功能,如果沒有,必須拔掉,輕則充壞電池,重則著火,尤其是是周圍環境潮溼,溫度較高,出現暴曬等情況;

2、如果你的充電器能夠自動斷電,那可以不拔,危害不大,但是也建議拔掉,因為物理斷電總會放心點;

3、可以考慮快充,充完直接斷電,又快又省心又放心;

10樓:厚以旋

電動車的電池大部分都是鉛酸電池。過充會加大電池的水損失,加速板柵腐蝕,活性物質軟化,增加電池變形的幾率,最終造成對電池的致命傷害。

如何正確使用電池:

1.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不要混用充電器。

2.經常充電,使電池經常處於充滿狀態,有條件的使用者要做到隨用隨充,但要把握好充電時間總量。

3.準備長期不用的,應將電池充滿後存放,並定期補電(1個月)。

4.電量顯示電池已沒電,一段時間後發現電池又有小量電壓,稱為「回升電壓」。使用者不要使用這「回升電壓」來行駛。

11樓:道悌郯傲旋

電瓶車充滿電了不拔;若一直通著電,對於鉛酸蓄電池沒有影響(自動充電機沒問題)。若長期這樣充電,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會有電解液蒸發,要記著適時補充蒸餾水。

12樓:倫歆欒曉絲

轉綠燈說明充電器已經進入涓流充電,此時電瓶並沒有充滿,可以再充1~2小時,讓電瓶充滿。這樣對電瓶有好處。

13樓:小蟹扒娛樂

電瓶車整夜充電不拔,電瓶老化快!你充電的方式對嗎?

14樓:軍械師

當然有傷害,電動車充滿電以後,冬天還可以多充2個小時,夏天就立即拔下來吧,因為充滿電變燈以後,充電器還會對電瓶進行浮充,時間長了可以造成電瓶失水硫化,甚至於變形**。電動車電瓶最好的維護方法是勤騎勤衝,千萬不要虧電存放。

15樓:人生

會的,充電器充滿電,你要是長時間不拔。電瓶會發熱,溫度過高會使電瓶變形。導致電瓶儲電少,嚴重的就是電瓶報廢。

16樓:僧珏

有損害。有的漲鼓。就是衝過了。充電器電壓高也不行。

17樓:悔悟人生

對電瓶沒什麼損害,但會損耗一定的電量。

18樓:可清焮

會。長期會導致蓄電池腫脹。

電動車充電器充滿電後不拔下來都會造成過沖麼?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變綠後是浮充了。

可以再充一個小時左右的。

20樓:修博電瓶修復

充電器轉綠燈後還應該繼續充2個小時左右才真正把電池充滿;

只要充電器和電池合格,即使多充幾個小時也不會造成過充的;

充電器風扇只是為內部電子元件散熱用的,轉綠燈進入浮充狀態充電電流很小充電器內部的產生的熱量也少因此風扇停轉也可以了,因為不同廠家電路設計不同有的停轉有的不停轉,當然有的根本就沒風扇也沒有轉不轉的問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變綠後是浮充。

不會過沖。風扇轉,是為了降溫。 就想電腦待機cpu風扇也沒有停一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樓上說的:充電器風扇只是為內部電子元件散熱用的,轉綠燈進入浮充狀態充電電流很小充電器內部的產生的熱量也少因此風扇停轉也可以了,因為不同廠家電路設計不同有的停轉有的不停轉,當然有的根本就沒風扇也沒有轉不轉的問題了。

請問電動車電瓶充電器充滿後不拔對電池有傷害嗎?

23樓:網友

沒危害 充滿後蓄電池電壓在伏之間處於「浮充電」狀態 對於防止電池硫化有很大幫助。

24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充電時間過長對電池是有傷害的,長期如此容易造成電池鼓包,情況嚴重的電池會報廢。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拔了好的 因為電池的處於流動狀態 會損壞電池的。

26樓:等待逃亡

一般不要太久好 啊 充電器充滿後或自動斷電 但太久會導致充電器過熱 還是按時的好。

27樓:七音譜

滿了不拔肯定對電池不好。還浪費電。儘量吧。誰也不能每次都百分百正好充完就拔啊。

28樓:人醜→鬼見愁

第一次可以多充幾個小時!以後不行!不信你就等著換電瓶吧!

電動車充電,充滿了不拔下來會不會減少壽命?

29樓:途虎話養車

影響一:加速充電器內部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電器效能下降;

影響二:使電池過充,縮短其使用壽命;

影響三:電池溫度過高容易引起**;

影響四:增加耗電量。

因此,還是要及時拔掉充電器。

30樓:笑笑_徐

長時間不拔,電瓶會損壞。充滿後最好在4小時內拔掉。

31樓:奔集之家

鉛酸電池充電主要分三個階段;1.恆流充電;2.恆壓充電;3.涓流充電。

當充電器跳綠燈時,充電就進入涓流充電階段,那時的電流在左右。並且隨著電池電壓升高,電流越來越小,直至關斷。

但有的充電器比較差,它不能關斷電流,一直在充電,這必然損壞電池,造成電池失水,形成不可逆的損壞,最後造成電池鼓包--報廢。

所以充電器在轉燈後,再充3h拔掉最合適。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電動車使用的年限,還有充電器是否配套,電動車是否是正規品牌正規廠家生產。如果是**,那充電器會有檢測電流裝置,該裝置會自動斷電,所以不需要考慮那麼多。

33樓:姜寧杞小星

充電器在充電時所消耗的電能是大於150w

電瓶充飽後充電器是不會工作的,充電器上面的指示燈是沒有什麼消耗的(就象你們家插排上面的指示燈一樣)。

大兵車行。

電動車電充滿後長時間不拔開充電器電源對電瓶和充電器有沒有影響

34樓:庫唱奉迎秋

發熱很正常,剛開始酸液還算充足的情況下,酸液會蒸發掉一部分,這個時候內部壓力會頂開閥帽然後釋放一部分氣體的,這部分的氣體問題不說你也知道,肯定是熱的嘛。

35樓:網友

充滿了就拔下來,充電器都說是智慧的,充滿了就停,其實充滿了你不拔下來還一直在充,長時間這麼充電,以後拆下電瓶你會發現全鼓了,就是長時間充電造成的,正規應該隨用隨充,滿了就拔下來。

36樓:豬豬將軍

電動車電充滿後長時間不拔開充電器電源對電瓶和充電器沒有影響的,因為充電器是智慧的,電瓶充滿電後,充電器裡的元件會阻斷電流輸入電瓶的,因此滿電的時候會看見充電器的指示燈是變綠的,說明已經充滿電了。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同時,使用中發現欠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37樓:來自飲冰室高高興興的海雕

有一點最好不要長時間那樣,影響電瓶壽命。

38樓:來自海印寺學貫中西的杜梨

沒有什麼影響 充滿了 就衝不進去了。

充電器的功耗也就低了 不怎麼工作的。

電動車充電充滿了不拔充電器影響電池嗎?

39樓:fly筱薰

如果電動車充滿了電,但是不拔充電器對電池是會有影響的。

以下為鉛酸電池的保養。

1,電瓶要隨用隨充,不要讓電池的電量低於60%,讓電池始終保持在飽滿狀態;(現在很多言論都說電瓶要用完再充,這是錯的,鉛酸電池要用過就就充,充滿就停!)

2,充滿就停,除了電池的前幾次充電浮充兩三個小時和每兩個月左右深放電浮充兩三個小時外,充電器亮綠燈就可以拔下來了,不要浮充時間超過兩個小時;(這點錯誤言論還是太多的,很多人都認為需要長時間浮充或者浮充長時間也是沒有關係的,而廠家是不認同的。)

3,電池電量不要用完,電池每次電量控制不要用到低於60%,低於20%應該是底線,再低就是沒節操了,如果低於60%就必須要充電了。

4,等一會再充,每次長時間用車要等待電池冷卻10/30分鐘在充電,不要立即充電。

5,長期存放要儘量一個月充一次電。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充滿了電不撥充電器是有影響。

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充電時一般以轉綠燈作為滿電標誌,但轉綠燈後並沒有停止充電,只是轉為下一階段的涓流充電,一般建議再涓流充電2小時左右斷電,對電池組壽命會有好處,若不及時斷電造成長時間浮充,會造成嚴重失水而影響壽命。

電動車用鉛酸電池的充電器一般都是三段式充電模式,包括:

1)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比如給6020電池充電,電流值一般為3a,限壓值為74v。

2)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74v限流3a,至電流降至跳燈。

3)第三階段是涓流浮充,也稱保養充電,浮充電壓69v限流,此階段一般2~3小時後斷電。

請參照以下進行充放電:

1)當100%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在6~8小時。

2)若短程的使用者建議按以下方式進行充電:每天的用電量在10%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時,可以三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30%時,可以兩天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40%以上時,可以一天充電一次,控制下充電時間,一般在6小時左右。

電動車充電器對電池充滿電後不跳綠燈?把插頭拔下在插上就跳了?最佳答案你好這是電

方法有幾個,其中一樓 趙翔龍ok 回答的也不錯,是其中一個方法,但是要回確保你的充電器沒有壞 答哦,普通的三段式充電器 例如48v 正常空載電壓是55.2v到56.8v的。換算為單個電池電壓時13.8v到14.2v。拿個數字表就可以測出來了,自己判斷下電壓正常與否。如果充電器壞了就換個啦。如果充電器...

電動車充電器上的插頭是什麼,電動車充電器上的三個插頭是什麼?

中間的是地線,帶l字的是火線,另一邊則是零線 通常是左邊零線,右邊火線 三個接頭作用是保護工作人員使用外帶金屬殼的家用電器的安全,以防工作人員在使用過程中漏電觸電時導致死亡事故的發生。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基本上都是三線插頭,對應於三孔插座。三線插頭的中間那個插頭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相連,當插入三孔插座時...

電動車充電器怎麼檢測正負極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怎麼看?

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測量。萬用表兩個檢測插頭分別接入充電器插口,讀取萬用表資料,如果出現負值,那麼紅表筆測量的就是負極,那麼另一個埠就是正極。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並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萬用表不僅可以用來測量被測量物體的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