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麵,脆皮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麵竅門

2023-01-10 02:40:09 字數 5444 閱讀 8181

1樓:仁芷文

1、制酥:用菜籽油250克下鍋燒熱,端離爐火,慢慢倒入上白麵粉750克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盛入盆內待用。

2.和麵:將餘下的上白麵粉全部倒在盆內;將鹼面用2.

15千克水化開(六成涼水,四成開水),先倒入60%的鹼水反覆和好面,再倒入25%的溫水,搓揉成表面發光的硬麵團,再將剩餘的鹼水灑入,並用拳頭在麵糰上壓榨,使鹼水滲入面內。

然後將麵糰移在面板上用力搓揉到有韌性時拉成長條,抹上清油,摘成重約65克的面劑100個,為防止粘連,每個面劑上可分別抹些油,再逐個搓成約12釐米的長條。

3.制餅:將搓成的長條壓扁,再用小擀麵杖擀成約5釐米寬的面片,逐片抹上7.

5克油酥、撒上克椒鹽,右手拎起右邊的面頭,向外扯一扯,再按三折折起來,每折長約20釐米,然後由右向左卷,卷時要用右手指微微往長扯,左手兩指撐面片兩邊往寬拔,邊扯邊捲成10餘層,再將剩餘面間扯長扯薄,抹上油酥,扭成蝸牛狀(1個酥餅須扯約4米長)。

4.上鏊:將麵糰壓成中心稍薄,直徑約7釐米的小圓餅。

在鏊內倒50克油,將小圓餅逐個排放在鏊裡,鏊下的火力要分佈均勻。

散在周圍。鏊上的火力集中在鏊的中心,這樣才能使酥餅的心子提起,使其漲發。

約3分鐘後,拿開上鏊,給酥餅淋50克清油,逐個按火色情況調換位置,防止烤焦、再將上鏊蓋上,1分鐘後將酥餅翻身調換位置,達到火色均勻,兩面酥黃出鏊即成。

第一,炒油酥,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白麵炒制,炒制顏色發黃即可,油酥不可過稀也不可過幹。

第二,和麵,把黃豆麵小米麵白麵放在面盆裡,比例隨意,放一點點鹼面,加水。和好面放一邊醒。

第三,包,把和好的面用擀麵杖擀成一張大的薄餅,把炒好的油酥用勺子均勻的抹在薄餅上,從下往上卷,捲成一個長條,把卷好的長條揪成一個個的小劑子,會看見裡面有一圈圈的油酥,把劑子擀成薄片放點糖包上再擀成薄片,鍋裡放油,燒熱把擀好的餅皮放裡小火烙,烙制兩面金黃即可。

2樓:索馬利亞軍團

材料。主料:白麵若干、玉米麵若干、糯米麵少量、五花肉500克、油菜一捆、尖椒若干;

輔料:蔥姜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白糖少許、香油少許、酵母適量。

餡餅。1前一天晚上把肉餡剁好2油菜洗淨瀝乾3尖椒洗淨,媽媽家園子裡的尖椒很辣,只用了幾根4肉餡加入調料拌好,放少許白糖提鮮,油菜、尖椒切碎拌入肉餡,最後放少許香油拌好,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靜置入味。5白麵、玉米麵放入盆中,酵母用溫水調開,和入面裡,餡餅的面可以和的軟一些(我水放多了,可家裡沒有面了,只好放了點糯米粉),放溫暖處發酵。

6發酵好的面揉好,取適量麵糰放入手心,沾手的話可以在手上抹適量的油,放入餡,老爸喜歡皮薄餡大的,所以我是儘可能的打餡,放入電餅鐺,用手按扁。7因為肉比較多,可以淋幾滴水,蓋上蓋兒燜一會兒。烙好以後放入盤中,這時已經香味四溢了8咬一口,皮薄餡大,絕對符合老爸的口味。

脆皮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麵竅門

3樓:臥槽無情

今天做了一頓雞肉白菜酥皮餡餅,皮酥掉渣,肉餡鮮美,孩子邊吃邊喊「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餡餅」。說句實在話,這麼多年還真沒見過外面有賣這款餡餅的。閒話少說,既然是自己創新的美味,就不賣關子了,下面詳細介紹一下酥皮餡餅的製作方法。

主要配料:麵粉、雞胸肉、大白菜、大蔥、生抽、豉油、白糖、食鹽、蔥椒油、豬油、香油。蔥椒油用於調製餡料,只有新炸出的蔥椒油鮮香味道才濃郁,我前面文章裡也介紹過蔥椒油的炸制方法。

和麵,麵粉500克,加入15克豬油和280克清水合成軟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置半小時。

製作油酥,麵粉25克裝進小碗,起炒鍋倒入豬油燒至八成熱,趁熱分次澆在麵碗裡,邊倒油邊攪拌,切記不要一次性倒入,防止燙糊麵粉。

雞胸肉剁成肉泥,加入生抽、豉油、白糖、食鹽拌勻。

接著熬製蔥椒油,熱鍋溫油,這裡指的是花生油,先放入花椒,待花椒焦脆以後撈出扔掉,然後倒入蔥碎,熬出香味後倒進碗裡晾涼。

調肉餡的最後一道程式倒入蔥椒油,用筷子順同一個方向拌勻。

接著倒入白菜碎,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這樣餡料就製作完成了。

面板擦油,軟麵糰攤在面板上擀成大餅,將晾涼的酥油均勻塗在大餅表層,捲成圓柱體,然後切成多個小劑子。

取一個劑子用手按扁,挖上餡料,兩手配合將麵皮周邊輕輕提起併合攏團成圓形。

餅鐺預熱,把做好的餅坯擺進餅鐺裡用手按扁,上下**烤3分鐘,然後關火用餘熱再燜三分鐘,香噴噴的酥皮餡餅就做好了。剛出鍋的餡餅外皮酥脆掉渣,餡料噴香誘人,趁熱吃吧。

4樓:99626久

1、和麵餳面。

高筋粉300克,加入3克鹽增加筋性,倒入180ml溫水(40度左右),和成較軟的光滑麵糰,不用餳面,直接搓成長條。

下面劑,把面劑搓圓,搓長放入盤中,多抹一些油,餳面40分鐘-1小時,抹油能鎖住水分,使面更加柔軟。

2、餡料。準備粉絲一把,溫水泡30分鐘,切段備用。

蘿蔔去皮擦細絲,放入少量鹽,淹出水分,攥幹備用。

雞蛋3個,打撒倒入鍋中,筷子快速攪拌至小顆粒狀備用。

3、調餡。把上述所有食材放到一個大碗中,加入一把蝦皮,一把蔥花,再加上適量的鹽(要把蝦皮的鹽度算進去),五香粉,胡椒粉,耗油,少量香油,最後加入少量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

4、製作餅坯。

把餳好的面劑抻長,用手按扁,按薄。

放入餡料,左右手交叉拉著麵皮摺疊包住餡料。

邊向後拉伸,邊捲起,食指和其餘四指捏住兩端,包好的餅丕不要按壓,保持圓形即可。

5、烙制。開小火,油溫5成熱下餅坯,用手輕輕按壓,油稍微多一些。

烙制底面微黃翻面。

烙制兩面焦黃即可出鍋。

5樓:網友

西葫蘆雞蛋餡餅】

[食材]:西葫蘆1根、雞蛋3個、蔥香味手抓餅6個、耗油1勺、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1. 準備食材,手抓餅提前從冰箱冷凍取出來室溫解凍,手抓餅完全變軟才能包餡。西葫蘆洗乾淨切掉兩頭根蒂。

2. 西葫蘆用檫絲器檫成細絲,用刀切也可以,越細越好。3個雞蛋打散備用。

3. 鍋中放少許油,打入雞蛋炒散。我用的是新思特多功能電餅鐺,可以炒菜、涮鍋、也能烙餅,一鍋多用。大家根據自家的廚具來操作,我們不拘泥工具哈。

4. 接著將西葫蘆絲倒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加少許蠔油、鹽、雞精調味。如果有蝦皮加一些味道會更鮮美。

5. 解凍後的手抓餅撕掉上面一層塑料膜,把炒好的西葫蘆雞蛋餡放到餅皮中間。

6. 然後用做包子的手法把餡料包裹好收口朝下。

7. 電餅鐺加熱刷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將包好餡餅依次擺放到烤盤上面。

8. 轉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大約3-5分鐘。由於餡料是提前炒熟的,只要手抓餅煎熟了就可以出鍋了,很快呢。

這道懶人版的脆皮餡餅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冬天不想和麵發麵可以試試這道快手素餡餅,簡單好做,鮮嫩酥脆,超級好吃,喜歡的小夥伴趕緊試試吧。

酥皮餡餅的做法,酥皮餡餅怎麼做好吃,酥皮餡餅的家常

6樓:匿名使用者

酥皮bai餡餅的做法。

材料油du酥:低粉150克,zhi植物油65克,油水dao團:200克,鹽1小匙,糖專1小匙,植物油60克,水80克,內屬。

餡:豬肉末250克,蔥碎,薑末少許,鹽,砂糖,料酒,香油,味精,澱粉,胡椒粉少許。

做法肉餡:1、豬肉末先用鹽、砂糖、香油、胡椒粉、味精、澱粉等拌勻2、再加入切碎的蔥碎和薑末拌勻。

餅:1、按原料的份量,分別揉好油酥團和油水團,蓋上溼布或者保鮮膜或者鍋蓋,醒20分鐘。

2、醒好的麵糰,分別分割成8小份,整圓,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3、取一份油水皮用手掌按扁,包入一團油酥,捏緊口4、翻身收口處朝下,用手按扁,擀成長圓形。

5、再翻過身來,捲起,全部各自卷好。

6、取一個卷豎放,再擀成長條狀。

7、翻過來,再捲成小卷。

8、取一個小卷用手把兩頭往中間捏,再按扁(也可以稍微擀一下)9、包入醃製好的肉餡。

10、封口捏緊。

11、封口朝下襬放,稍微按扁。

12、喜時不粘鍋薄薄地刷一層植物油。

13、打至小火,把餅擺放好。

14、蓋上鍋蓋,悶2~3分鐘左右。

15、開蓋,把餅翻個身,再蓋鍋蓋2分鐘左右16、為了讓肉餡熟透,可用手沾一點清水,往餅上彈灑,再蓋上鍋蓋17、後期反覆翻面,直至雙面煎至金黃色為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酥皮餡餅,軟軟的,可好吃了!

酥皮紅豆沙餡餅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酥皮解凍切成四塊。

2.放入紅豆沙。

3.摺疊起來。

4.儘量將外形弄成圓形,再用手將其壓扁。

5.用剪刀剪開口子。

6.再將剪開的口子扭轉。

7.在上面灑上少許黑芝麻。

8.烤箱設定200度,烤15分鐘。

9.取出在酥皮上塗上一層蛋液。

10.重新放入烤箱,繼續15分鐘。

11.取出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紅豆白糖食用油麵粉花生紅豆沙餡餅的做法。

好開心!!第一次做豆沙餡餅就辣麼成功,看小森林女主用發酵粉做紅豆餅,可是家裡沒發酵粉,沒想到做出來也酥酥脆脆噠☺️no1.先將紅豆泡一夜,第二天將泡好的紅豆倒入電飯鍋,裡面加入沒過紅豆一點的水,按煲粥鍵開始煮,煮好的紅豆嘗一下軟爛就好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no2.鍋裡少放點油,將煮好的紅豆放入鍋裡翻炒一會後加入一些油繼續翻炒,等到油都被紅豆吸收後再加入一些油翻炒,翻炒到油再次被吸收後,加入適量白糖,多放一些,不然不甜,(真的要多放一些,嘗的時候要很甜,這樣做出來就好吃了),繼續翻炒,翻炒到如圖有些幹後關火,將紅豆沙盛入碗裡備用,這時可以剝一些花生,弄成花生碎,有芝麻也可以放芝麻,倒入豆沙中拌勻,用蓋子蓋好,放涼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no3.這時就可以和麵了,將溫熱水裡放適量鹽,少量多次加入麵粉中,攪成絮狀用手揉搓成麵糰,用小碗或保鮮膜蓋住醒半小時;

no4.醒好後將麵糰搓成粗長條,然後再切成相等的幾個面劑子,將面劑子擀成長片狀(如牛舌),不用擀太薄,將每一個面劑子塗上食用油,放入盤中蓋上保鮮膜繼續醒一個小時;

no5.然後就可以做點油酥,少量麵粉放入小碗中,鍋裡熱油燒開倒入碗裡,用筷子攪拌,油酥就做好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no6.面醒好後用擀麵杖擀成長條狀,擀薄一些,將油酥均勻塗在麵皮上,再在麵皮一頭放上豆沙餡,捲起豆沙餡,邊卷邊輕拉麵皮,捲成桶狀後在頂部用手按壓,再用擀麵杖輕輕擀開,放在案板上,全部做好後,鍋裡少到點油,將餅放進鍋裡煎至兩面金黃就好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乎乎香噴噴的油酥豆沙餅就出鍋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今天又做了放酵母發麵的紅豆餡餅,把發麵步驟寫在最後:no1.兩小碗麵粉,放入容器中,中間掏個小洞,將發酵粉放入洞中,不要太多,不然面會發酸,溫水加鹽和麵,將面和成稍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置醒發一小時,醒發至麵糰兩倍大,放在案板上揉搓排氣後,繼續蓋上保鮮膜醒發一小時,醒好後將麵糰揉成粗條,切成大小相等的劑子,因為是發麵,所以不用放油醒發,之後的步驟就和上面一樣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第二次做的紅豆沙餡餅不是很甜,可以說出鍋後完全沒有甜味

酥皮餡餅的做法,酥皮餡餅怎麼做好吃,酥皮餡餅的家常

酥皮bai餡餅的做法 材料油du 酥 低粉150克,zhi植物油65克,油水dao團 200克,鹽1小匙,糖專1小匙,植物油60克,水80克,內屬 餡 豬肉末250克,蔥碎,薑末少許,鹽,砂糖,料酒,香油,味精,澱粉,胡椒粉少許 做法肉餡 1 豬肉末先用鹽 砂糖 香油 胡椒粉 味精 澱粉等拌勻2 再...

軟面餡餅面怎麼和麵?軟面餡餅的做法怎麼和麵

麵糰部分。中筋麵粉500克 酵母5克 無鋁泡打粉3克 白糖3克 食用油10克 30度的溫水400克。餡心部分。主料 雞脯肉 洋蔥 五花肉。輔料 大蔥 姜 蒜 辣椒。調料 鹽 生抽 老抽 味極鮮醬油 香油 雞粉 胡椒粉 十三香 花椒粒 蠔油。二 製作過程。第一步 和麵 1 把稱量好的麵粉 白糖 泡打粉...

酥皮鮮肉餡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餡餅的做法步驟圖,酥皮餅餡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肉bai餡 豬絞du肉250g,生抽2大勺,zhi料酒1大勺,麻油dao1大勺專,蠔油0.5大勺,砂糖1.5大勺,姜泥1大勺,小蔥屬1根,黑胡椒0.5小勺,老抽0.5小勺,鹽一小撮 水油皮 普通麵粉200g,溫水100ml,豬油50g,細砂糖20g 油酥 普通麵粉150g,豬油75g 以上原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