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飽和脂肪酸有哪些

2023-01-10 14:00:15 字數 1012 閱讀 7262

1樓:快餐真人

不飽和脂肪酸是構成體內脂肪的一種脂肪酸,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根據雙鍵個數的不同,分為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二種。食物脂肪中,單不飽和脂肪酸有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有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

人體不能合成亞油酸和亞麻酸,必須從膳食中補充。根據雙鍵的位置及功能又將多不飽和脂肪酸分為ω-6系列和ω-3系列。亞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屬ω-6系列,亞麻酸、dah、epa屬ω-3系列。

食物**。1. 脂肪的熱量密度(1 克 = 9 卡路里)是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1 克 = 4 卡路里)的兩倍。

儘管橄欖油和菜籽油對健康有益,但它們的熱量也很高(1 湯匙 = 120 卡路里)。 此外,許多加工食品和快餐食品的脂肪含量也較高,尤其是飽和脂肪。

2. 多不飽和脂肪存在於茶油、橄欖油、芥花籽油、紅花籽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和大豆油中。中。

而飽和脂肪存在於畜產品中,例如黃油、乾酪、全脂奶、冰淇淋、奶油和肥肉,以及某些植物油(椰油、棕櫚油和棕櫚仁油)中。

不飽和脂肪酸的分類?

自然界中比較常見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分為 3 大類:以橄欖油所含油酸為代表的 ω 9 系列不飽和脂肪酸,以植物油中所含的壓油酸為代表的 ω 6 系列不飽和脂肪酸以及以魚油所含的 20 碳 5 烯酸( epa )和 20 碳 6 烯酸( dha )為代表的 ω 3 系列不飽和脂肪酸。生物活性很強的 α 亞麻酸亦屬於 ω 3 系列。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不能合成的亞油酸、亞麻酸,都屬於不飽和脂肪酸。

橄欖油,花生油、豆油、紫蘇油;乳酪、冰淇淋、黃油、肥肉,這些東西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一些。

3樓:煙奕法滌

不飽和脂肪酸如花生油、海產品油。不飽和脂肪酸又分為單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花生油、菜油。多不飽和脂肪酸如玉米油、紅花油、向日葵油、亞麻籽油。

多不飽和脂肪酸又分為n-3脂肪酸如魚油及n-6脂肪酸如大豆油。

4樓:葉鳴布琪睿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如亞麻酸、亞油酸等。

米飯裡有飽和脂肪酸嗎,米飯裡有飽和脂肪酸嗎?

米飯裡面一般沒有飽和脂肪酸。不含雙鍵的脂肪酸稱為飽和脂肪酸。一類碳鏈中沒有不飽和鍵 雙鍵 的脂肪酸,是構成脂質的基本成分之一。一般較多見的有辛酸 癸酸 月桂酸 豆蔻酸 軟脂酸 硬脂酸 花生酸等。意見建議 一般多含於牛 羊 豬等動物的脂肪中,有少數植物如椰子油 可可油 棕櫚油等中也多含此類脂肪酸 高脂...

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多的食物有那些,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有哪些

黃油 魚油 大杏bai仁 夏du 威夷果 核桃等。zhi 1 黃油 butter 是dao用牛奶加工版 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權 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2 魚油是一種從多脂魚類中提取的油脂,富含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二十...

必須脂肪酸的種類有那些,必須脂肪酸的種類和功能

脂肪酸是脂肪的組成部分,是人體裡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之一。在人體當中除了我們可以從食物當中得到脂肪酸之外,還可以自身合成多種脂肪酸。但是有三種脂肪酸人體是無法合成只能從食物中獲取的,那麼這就是我們稱為的必須脂肪酸。必須脂肪酸它包括三種 一種是亞油酸,一種是亞麻酸,另一種是花生四烯酸。當人體裡攝入亞油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