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邊三角形分成大小形狀相同的3份4份6份8份9份

2023-01-12 17:55:08 字數 2108 閱讀 9189

1樓:

1.分三份做三邊的高,之後保留從頂點畫的那部分,交點下面的擦去即可。

2.分4份取3邊中點依次連線即可。

3.分8份只要在分4份的各個小三角形中做一條高即可。

4.分9份只要取三邊的三等分點,之後兩兩連線,再連到中點即可。

說得不太清楚,附圖一張,lz過目。(畫圖裡手繪的,雖然難看點…)

2樓:浮屠異地海上

4份的話,兩兩連線每條邊的中點即可。

8份,對4份的圖再對稱分割每個三角形。

9份,取每條邊的3等分點,連線與對邊平行的兩點。

你能把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大小形狀都相同的三個,四個,六個,八個,九個12個三角形嗎?想一想在下面圖

3樓:璩修潔

解:分法見下圖:

1、分成3個:

2、分成4個:

3、分成6個:

等等。題目解析:

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3個:每個角作角的平分線,三條平分線交點是三角形的中心,以此交點連線三角形的三個頂點。

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4個:將三條邊的中點連成一個新的三角形,同時將三角形平分4個。

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6個:每個角作角的平分線,三條平分線交點是三角形的中心,此交點連線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再將中心點與三條邊的中點相連。

等邊三角形是一個軸對稱的圖形,它的3條邊都相等,因此只要連線每邊中點都可以把它分割成若干形狀、大小相同的三角形。

4樓:561漢子

3個 中心點往三個端點連線。

4個 邊線中點互相連線。

6個 邊線中點連線對角端點。

8個 邊線中點互相連線後 上端點 兩邊中點分別往底邊引垂直線9個 借鑑 卡卡里羅 的答案 每條邊平均分成三段 端點平行連線12個 3和4的結合即 邊線中點互相連結後 在各個小三角形中中心點往端點連線。

將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4,6,8,9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

5樓:蠶繭

;%eb88/album/item/

要是下面**沒出來你去我空間看,我畫好傳上去了。

把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3個、4個、6個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小三角形,怎樣分?

6樓:向日葵

這道題是數學題,把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3個、4個、6個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小三角形分法見下圖:

(1)分成3個:連線各邊的中點,所得圖形如下。

(2)分成4個:作各邊的高,所得圖形。

(3)分成6個:在4個三角形的基礎上再平分,所得圖形。

7樓:滕微皖

3個的話就是正三角形的中心連到3個角上面就行了,6個的話就是把那分好的3個一分為2就成了6個,分成4個的話是這樣的,找3條邊的中點連起來就成為4個一樣的三角形了。也不會往電腦上面畫圖 希望你能看懂。

8樓:網友

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3個:

每個角作角的平分線,三條平分線交點是三角形的中心,此交點連線三角形的三個頂點。

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4個:

將三條邊的中點連成一個新的三角形,同時將三角形平分4個。

一個等邊三角形分成6個:

每個角作角的平分線,三條平分線交點是三角形的中心,此交點連線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再將中心點與三條邊的中點相連。

把一個正三角形分成大小,形狀相同的六份。

9樓:**規聖人訓

在正三角形的中心點向3個頂點連線,這樣就得到3個相同的三角形,然後將這3個三角形對分,就得到6個形狀相同的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怎樣平均分成6份和8份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分成6份:把中心和各個頂點連結,然後過中心向三邊作垂線段。平均分成8分:把三邊中點連結起來,平均分成4份,然和作每個想三角形的一條高,就分成8份了。

將右邊的等邊三角形分成四個大小、形狀相同的小等邊三角形

11樓:網友

連線等邊三角形三條邊的中點,得到四個大小、形狀相同的小等邊三角形。

怎樣把等邊三角形分成全等的三角形

一 方法 連線三角形三條邊的中點,如圖 原因 三線合一,各邊中點將各邊平均分,所以上面的三角形和下面第一個三角形滿足sas,故全等,且都為等邊三角形,同理,可證其他三角形這兩個三角形全等,所以四個三角形全等。二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公理及推論 1 邊角邊 簡稱 sas 2 角邊角 簡稱 asa 3 邊邊...

CorelDRAW裡,等邊三角形,我要如何把它的角變得圓滑?我知道矩形可以使用工具調整圓滑度,那三角

1.把三角 形轉曲,拉一條輔助線與三角形上面的尖角相交,用形狀工具在輔助線與三角形的兩條邊交點位置各加一個節點 2.然後刪去尖角那個點 3.畫個半圓,放到剛好與三角形的兩條邊相切位置 4.把半圓與三角形焊接,做出其中的一個圓角 5.複製一個三角形,按住ctrl鍵旋轉120度,然後把兩個三角形底邊對齊...

知道等邊三角形的邊如何求它的面積

假設等邊三角形邊長為4,則等邊三角形的一半為一個斜邊長為4,一條直角邊為2的直角三角形 由勾股定理得這個直角三角形的另一直角邊為2 3.這個直角邊就是等邊三角形的高 知道了底和高,求得面積 做頂點到底邊上的上的垂線,設三角形邊長為x因為三線合一,所以底邊長為0.5x 由勾股定理得,垂線長為 x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