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什麼時候放鹽才對,炒菜應該先放鹽還是後放鹽?

2023-01-12 20:40:12 字數 4765 閱讀 4183

1樓:已霸菱

炒菜的時候放食用鹽親。

炒菜應該先放鹽還是後放鹽?

2樓:網友

調味品的種類琳琅滿目,調味方法千變萬化。把調味料一股腦兒都倒下去是萬萬不可的。正確順序應為糖、酒、鹽、醋、醬油、味精。

糖除能調和口味、增進菜餚色澤的美觀外,還可以供給人體豐富的熱量。菜中加糖,能增加菜的風味;醃肉中加糖,能促進膠原蛋白質膨潤,使肉組織柔軟多汁。也就是說,糖可以在炒菜前就加入。

鹽可使蛋白質凝固,因此燒煮含蛋白質豐富的原料(如魚湯),不可以先放鹽。最好等湯煮好快起鍋時再放鹽。但如果炒蔬菜,則可以早點放鹽,這樣蔬菜熟得快。

在煮肉或土豆時,加上少量醋容易燉爛,味道也好。味精在70℃至90℃時使用效果最好,因此一定要在菜起鍋之後放。

如果使用多種調味料,則在放入的順序上還有講究。最理想的次序是:先放白糖,後放鹽、醋、醬油,最後放味精。

煮食物開始時,先放入白糖,等到約五分熟的時候,再依次放入鹽、醬油等。另外,有些菜需要的酒,最好在糖之後放入,能去除腥味及軟化食物,醬油和味精留到最後,可以儲存它們特有的風味。

3樓:龍躍李天玲

如果你在炒蔬菜後放鹽,如果你先放鹽,蔬菜中的水分會不夠,這將影響蔬菜的味道,並失去很多營養;現在它們都是碘鹽。一般來說,烹飪是在烹飪後釋放,以防止碘揮發;如果是葷菜,你可以先放一點鹽,這樣味道會更好;如果你在煮麵條或餃子,你可以先在水裡放鹽,這樣就不容易粘鍋了。把鹽放在第一位既有優點也有缺點,缺點就不要提了。

如果和肉一起油炸,不僅僅是肌肉。至於蔬菜,它不全是營養,它只是水,細胞壁是半滲透的。這意味著誰是水的鹽度,一些可以自由傳遞的營養可以被留下。

因此,鹽的釋放順序應該基於配料和口味。我們的鹽裡有含碘化合物。

如果我們在炒菜時先放鹽,它可能會揮發。長期缺碘容易導致大脖子病。將鹽放在第一位會阻礙原料細胞的充分膨脹,並影響菜餚的脆度

這是由於滲透壓,它會「枯萎」。要特別注意,但是在用花生油烹飪後放鹽是不明智的,因為花生很容易被黃色黴菌汙染,如果條件合適,黴菌會產生毒素。烹飪時,在油熱後放一些鹽,然後在半分鐘到一分鐘後放調味料和蔬菜,這樣鹽中的碘化物可以用來去除黃黴素。

此外,用動物油烹飪也應該在放蔬菜之前放鹽。這可以減少動物油中有機氯的殘留量,對人體健康有益。蒸白物體的厚肉片,在蒸的過程中不能放任何調料;烹製香酥雞和鴨肉時,建議用適量的鹽將洗淨的雞和鴨肉的皮和內腔均勻擦拭,使蒸好的雞和鴨肉既脆又香;

當燒整條魚和炸魚塊時,在烹飪前用適量的鹽醃製,這有助於鹹味滲透;煮魚丸、肉丸等。先將適量的鹽和拉稀粉放入肉末中,攪拌均勻後再喝水,這樣就可以吃到足夠的水,而且煮熟的魚丸和肉丸鮮嫩;對於一些油炸菜餚,在糊料和上漿之前,應該在原料中加入鹽,這樣可以使糊料粘在原料上而不會脫落。

4樓:足球**專家

現在很多人對於炒菜並不是非常在行,而且由於網路上面有很多的亂七八糟的理論,造成了人們對於一些事情的錯誤的看法,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很可能會影響到人們的飲食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飲食方式,才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炒菜的時候肯定是先放鹽才能夠更好一些,因為在我們炒菜的時候,油會因為溫度過高而產生很多有害物質,此時先放鹽的話,在油裡面能夠起到中和作用,這樣就能夠。讓郵裡面的很多雜質去除,同時能夠避免有產生更多的有害物質,對人體有非常好的作用,如果後放鹽的話,不僅僅會殺死菜內的營養,而且會導致。菜的味道出現一些變化,反而讓你的飲食質量下降,所以我們要先放鹽,這才是正確的選擇,千萬不要做錯誤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什麼時候放鹽應該根據不同的菜品來進行選擇,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炒菜方式,有的炒菜前放鹽好,有的在炒菜過程中放鹽對身體好,有的菜品在出鍋前炒放鹽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在做菜的時候要根據菜品來決定應該什麼時候放鹽,而不是一概而論。

炒菜之前放鹽。

如果用豬油、雞油、未達到精選花生的花生油等油炒菜,應該在油裡先加入少量的鹽然後再炒菜。

原因:因為炒菜前先加入少量的鹽,有利於消除動物油中有機氯農藥的殘留量,鹽中的碘化物也可以去除未能達到完全精選花生的花生油記憶體在的極微量的黃麴黴毒素。用這些油炒菜時,先放人少量的鹽,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炒菜過程中放鹽。

在做肉菜時,包括魚、肉、蝦等,可以在炒菜的同時加入少量的鹽,不過這時主要是起到調味的作用,是用來增鮮的。

原因:因為鹽可以與氨基酸類成分形成氨基酸鈉鹽,即味精的成分,能使滋味鮮美。但是一定要記住,這時放人的量一定要少,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即可,否則鹽量過多會使肉質不佳。

剩餘的鹽待出鍋前放,這樣做出的菜既有成的滋味又有鮮的味道。

炒菜出鍋前放鹽。

一般來說我們日常生活中所做的菜,如果不是豬油、雞油、未達到精選花生的花生油等油,而是其他的植物油,而且不是做的肉菜,就應該在菜出鍋前加鹽。

原因:因為炒菜出鍋前放鹽能減少蔬菜中維生素及其他營養物質在烹調時的損失,做出的菜品也比較好吃。

炒素菜要先放鹽。

炒素菜,翻炒幾下就放鹽。加入順序:糖、醋、鹽、味精。

炒青菜跟炒肉菜不同,炒素菜應該先放鹽。這樣蔬菜熟得更快,因此能保留更多的營養。先把鍋燒熱,放入油燒至五六成熱時,(這時可根據喜好放蔥姜等爆出香味),放入青菜煸炒幾下,下入鹽繼續翻炒,顏色變翠綠即熟,如素炒菠菜、清炒油麥菜等。

炒肉菜要快熟了放鹽。

炒肉菜,快熟了才放鹽。加入順序:糖、酒、醋、鹽、醬油。

炒肉菜,醋一定要在糖和酒之後加,否則糖不易溶解,酒的香味也很難揮發出來。而鹽要在肉八成熟的時候加,否則會讓肉質變老。醬油要最後加,以免其中豐富的氨基酸被高溫破壞。

如芹菜炒肉絲,先將鍋燒熱,放入油,燒至五六成熱時,放入肉絲煸炒至發白,點少許醋,倒入芹菜翻炒,快熟時加入鹽,再放點醬油即可出鍋。

6樓:勞詩蘭

鹽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調味品,也是烹飪中用得最多的調味品,幾乎每道菜餚的製作都少不了要用到它。鹽是百味之母,是烹飪中的主味,也是很多複合味的基礎味。炒菜時,先放鹽還是後放鹽,有時候可以很大程度上決定這道菜的成敗和好壞,比如說燉肉,放鹽早了肉質發柴,放鹽晚了不入味;炒青菜時,放鹽早了容易出水。

一、燉肉。

平時我們做紅燒排骨、紅燒肉、燉牛肉之類的菜餚,可能需要燉煮的時間比較長,很多人都有經驗,不能太早放鹽,那樣肉質會發柴,但也不能放太晚,做燉肉時,最好是在中途放鹽,這樣不僅不會使肉質發柴,還能讓鹽味充分滲透進肉裡面。

二、炒綠葉蔬菜。

綠葉類的蔬菜比較脆嫩,比如說小油菜、油麥菜、空心菜,炒這些蔬菜的時候要等到把蔬菜炒熟以後再放鹽,因為這些蔬菜都比較嫩,很容易入味,但如果提前放鹽的話,蔬菜中的水分會流失,從而導致菜餚吃起來不鮮不嫩。

三、質地較硬的蔬菜。

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也有不少質地較硬的蔬菜,比如說胡蘿蔔、土豆、花菜、茭白,這些蔬菜不是特別容易入味,所以炒這類蔬菜的時候可以先放鹽。

四、煎魚。煎魚的時候要提前放鹽,油鍋燒熱以後加入適量食用油,緊接著加入食鹽,這樣不僅可以起到防粘鍋的作用,還能使魚肉更入味。

五、煲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有煲湯的習慣,喝湯健康又養生。我們平時在煲排骨湯、魚湯或者雞湯時,什麼時候放鹽是比較關鍵的一步,太早放鹽會導致肉裡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導致湯色發暗,濃度不夠,最好的放鹽時機是在臨出鍋之前。

六、涼拌菜。

夏天快到了,涼拌菜成了餐桌上的新寵,很多人為了使食材更入味,都會先放鹽,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做涼拌菜,如果先放鹽的話,會使食物滲水、變軟而失去脆感,還會導致其他調料難以入味,所以做涼拌菜,鹽最好等到吃的吃後再加入,這樣做的涼拌菜脆爽不出水。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才正確

7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出鍋前時候放鹽。出鍋前放鹽適用於燉肉、燴菜、炒菜。

一般炒素菜或肉絲、肉片菜餚時,在出鍋前1分鐘內放鹽和味精,燉肉時在出鍋前10分鐘內放鹽,5分鐘內放味精可達到最好的鹹鮮效果,因為呈鮮味的氨基酸只有在適宜的鹽配比下才會產生濃厚的鮮味。需要提醒的是,味精中也含有大量的鹽,所以加了味精的菜,一定要少放鹽,以免鹽攝入超標。

同濟大學研究發現,炒菜時早加鹽會使蔬菜中維生素c的損失量高於晚放鹽。因為炒菜先放鹽,會讓食材出水帶走維生素c及其他水溶性維生素。

油麥菜、小白菜等綠葉菜含水量大,受熱易熟,在煸香肉、放完調味輔料後,就可以放入主菜,翻炒片刻加鹽即可出鍋。而如蒜薹炒肉、西芹百合等菜餚,因蔬菜質地硬挺,需要翻炒片刻後再加鹽。

8樓:於姐聊美食

經常炒菜,你放鹽的時間對嗎?還不趕緊看看。

9樓:巨樂康

炒菜出鍋前放鹽最合適,因為這樣能減少菜中的維生素及其它食物營養的流失,鹽具有脫水作用。晚放鹽,煮的肉比較嫩,炒的菜比較脆。

10樓:幸運的楓陽

炒菜,燉湯的時候。

應該最後放鹽。

也就是出鍋前。

這樣有利於少加鹽 達到低鈉攝入。

而燉菜 先放鹽會讓肉的蛋白質凝固 不利於營養物質溶出 一般等到湯汁收到一半 再加鹽。

11樓:

鹽: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最合適?根莖類菜質地緊密,需要早點放鹽,以。

便入味。瓜果類、葉菜類則要晚點放鹽,鹽放早了,原料裡的水分和養分會。

大量溢位,湯汁過多,影響菜的味道與形狀。

做飯炒菜時,應該在什麼時候放鹽最好?

12樓:冰封的冷笑話

覺得中間放鹽好,太早放鹽可能把鹽煮太久,等菜煮好放鹽,鹽不融化,有些鹹有些淡。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把菜放入鍋中的時候加入鹽就可以了,這樣會讓菜的味道變得更加的濃郁,營養也會有所提高。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最好,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才正確

炒菜放鹽是個關鍵,什麼情況下不宜早放鹽,什麼情況下不宜晚放鹽呢?一般來說,炒制脆嫩的蔬菜不宜晚放鹽,而燜炒軟爛的蔬菜不宜早放鹽。如家常菜炒黃瓜 炒荷蘭豆 炒脆白菜絲 脆炒蒜苗等脆嫩蔬菜,就不宜晚放鹽。菜未下鍋前就應該用鹽拌一下 如炒黃瓜 或煸完鍋後隨下蔬菜隨下鹽 如炒荷蘭豆 這是因為新鮮蔬菜的細胞裡...

炒菜多放鹽有什麼危害,炒菜時候經常放很多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會使體內水分減少 也會致癌 炒菜時候經常放很多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鹽吃多了會導致肝腎臟疾病 惹頭疼 骨質疏鬆和腎結石 損皮 易患感冒 一 肝腎臟疾病。食鹽也是經過腎臟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的。在動物實驗中,人們發現高食鹽攝入量會使得尿液中蛋白質的量升高 後來,在人體中的繼續研究也發現,高食鹽攝入...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辣椒粉才夠辣,炒菜辣椒什麼時候放

中途.夠量.放入菜以後馬上放辣椒,不要炸辣椒麵 炒菜辣椒什麼時候放 1 乾紅辣椒,底油熱了放入,爆香,之後再加入炒菜的主料 輔料 調料 2 青辣椒 包括尖椒 彩椒 在炒菜起鍋前放入,時間稍短,保持顏色鮮豔,口感脆爽 飯店有時偏生,沒關係 親 你好 在油冒煙的時候放 油下鍋後,一會油熱,就可以把材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