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是誰發明的

2023-01-12 20:50:08 字數 1409 閱讀 9277

1樓:網友

據說蛋炒飯是楊素老師發明的,但不知道是否有相關根據。既然談到蛋炒飯,我們來看一道蛋炒飯的做法。

蛋炒飯做法步驟。

準備一碗剩的米飯,接下來我們準備輔料,火腿先切成條再切成丁,香菇洗乾淨擠幹水分,去除硬根後切成小粒,碗中打入兩個全蛋,再打入兩個蛋黃,攪拌打散成蛋液,飯店經常只用蛋黃,炒出來更加的金黃漂亮。

鍋內燒水,放入切好的香菇先汆水1分鐘,再倒入蝦仁繼續煮10秒鐘倒出來控水備用,香菇和蝦仁不能久煮鮮味容易散失。

把鍋燒熱多倒一些植物油,油溫六成熱時,把蛋液淋入鍋中,並不停的用勺子攪拌把蛋液飄成蛋穗,然後倒出來擠壓出裡面的油脂備用。

鍋內留底油,放入蝦仁、香菇翻炒幾下,倒入火腿一起翻炒出香味,再放入青豆和雞蛋翻炒均勻,然後放入晾乾水分的米飯,經常用勺子背敲打,這樣更容易把米飯中的水分炒幹,大約炒2分鐘,米飯炒出香味以後,加入食鹽2克,雞精2克,撒入蔥花,翻炒均勻後美味即成。

雞蛋含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嬰兒食用蛋類,可以補充奶類中鐵的匱乏。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餵養嬰兒就可營養互補。

雞蛋中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蛋黃中,維生素a、d和e與脂肪溶解容易被機體吸收利用。不過,雞蛋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少,應注意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配合食用。

2樓:奈子

蛋炒飯的來歷如下:

卵火高是是一種用黏米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應該算是最早的「蛋炒飯」。蛋炒飯相傳源自隋朝越國公楊素(544—

31)愛吃的碎金飯,即蛋炒飯的前身。隋煬帝巡視江都(今揚州)時,隨之也將蛋炒飯傳入揚州。伊秉綬,福建汀洲人,乾隆54年任揚州知府。

他曾把揚州蛋炒飯帶回福建老家。做了改進,把原蛋炒飯中加入了青豆,胡蘿蔔,黃瓜。使其風靡全國。

之後,「揚州炒飯」這個名字便在全國風靡起來。他本人吃蛋炒飯則更加挑剔,需加入冬筍,冬菇,乾貝,蝦仁,雞胗等山珍海味,這時蛋炒飯已經成型了。

蛋炒飯做法如下:

1.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米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然後,將米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米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米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2.米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米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蛋炒飯的做法,蛋炒飯做法步驟

首先要好吃就要用剩米飯,普通的也ok,你可以試 著用微波爐來做個蛋炒飯。懶人的最愛超級快。打了個雞蛋,把米飯放進去拌勻了,又放了些鹽和油,再加點小蔥,放進微波爐裡,設好時間,過一會開啟微波爐就ok啦!只不過幾分鐘,美味的蛋炒飯就吃到嘴裡了,很快吧!普通的蛋炒飯的話 我一般是這樣做的 1.把雞蛋打到一...

鵝蛋炒飯的做法,鵝蛋炒飯怎麼做好吃,鵝蛋炒飯的家常

食材主料 米飯1碗 鵝蛋1個 黃瓜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兒童醬油 適量胡蘿蔔 60g小油菜 25g醃蘿蔔乾 25g洋蔥 20g步驟 1.準備好各種材料 2.將洋蔥 胡蘿蔔 黃瓜 油菜 蘿蔔乾都切碎 3.鵝蛋敲到碗裡 4.炒鍋燒熱,放油,將鵝蛋液倒進去炒熟後盛出備用 5.炒鍋放少許油,先炒洋蔥碎,...

求蛋炒飯做法,求家常蛋炒飯的做法

1 將雞蛋磕碎,取蛋黃倒入碗內,用打蛋器打勻。蛋清倒入另一個碗中,可以做湯用。雞蛋的數量一般炒二兩米飯用單個蛋黃。2 蔥洗淨,切蔥花,西生菜洗淨,切細絲,相對來說生菜絲越細越好。3 炒鍋刷淨,這一點很關鍵,一定要刷乾淨,建議將炒鍋在火上燒熱,最好能把鐵鍋燒紅,然後端下火立即用冷水衝,並用鍋刷將鍋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