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飯,怎樣才能沒有鍋耙?

2023-01-13 09:55:04 字數 1057 閱讀 2774

1樓:汗淑英葉畫

一、如果你用的是電飯煲,只要加上適當的水就行了,即水超過米公分左右就行了;

二、如果你是燒火的:

1、煤氣灶:加水的多少與電飯煲一樣,開鍋以後,把火頭朝關的方向擰到最小,即內外火都著,20分鐘就行了;

2、煤爐:加水的多少與電飯煲一樣,開鍋以後,把風門堵上,20分鐘就行了;

3、燒柴鍋:多加些水,開鍋後,先用鍋鏟把米抄勻,然後蓋鍋大水燒1分鐘,再抄一遍,抄勻後,把上面多餘的米湯撇出,然後,再抄一遍,抄勻後,用筷子從上到下,戳上許多出氣孔,再小水燒至鍋蓋圓氣(一圈都冒氣),聞到米飯的焦香的後停火。大約過上10分鐘,再燒一把火,過上10分鐘後就行了。

2樓:哈穎卿倫黛

洗米用水淘洗米前先將小石子、沙等雜質撿出。淘米要用涼水,不要用熱水。用水量和淘洗次數要儘量減少,以除去米糠等雜質為度,不要用力搓。

或過度攪拌,洗米水要很快倒掉,因為米中含有一些溶於水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多淘會使表層的營養成分隨水流失。

浸泡剛洗好的米,不宜馬上下鍋,根據經驗可加適量水浸泡10-15分鐘。因為米的結構緊密,水吸附和滲透到裡層需較長時間,煮熟浸漲的米粒比沒有浸漲的米粒更省時,並且浸漲的米粒內外受熱均勻,米飯香軟可口。

煮飯煮飯不宜用冷水,沸水煮飯不但可以縮短煮飯時間,節約能源,還可較好地儲存大米中的營養成分。

燜飯飯煮好立即食用,口感會較差,因此要將煮熟的米飯再燜一下,使水分能夠均勻散佈在米粒中間。如果是用電飯煲煮飯,在飯煮好後應保溫10分鐘再按下開關煮第二次,第二次煮好後仍不能立即開啟鍋蓋,應該再燜5至10分鐘,這樣米飯會更可口。

挑松煮好的一鍋飯,各部位味道會有所差異,因此食用前應將飯充分拌勻,並使多餘水氣在拌動中蒸發掉,使飯鬆散好吃。

3樓:城長征養俏

一般的電飯鍋的內膽都有一層釉,煮飯時只要沒破壞到就沒鍋耙。所以洗鍋時別用硬物刮洗,最好泡後用軟布檫洗。

4樓:漢秀梅夕羅

我有種辦法:1、在蒸之前,淘米完,下適量水(比例),加豬油(比例),調整時間蒸熟即可。

2、煮的話,最好用高壓鍋,按上述,製作,既香又粒粒分明,軟硬適中。

怎樣才能把幹豌豆煮得耙,吃起如沙

多加調料 主料 豌豆300克 五花肉150克 輔料 花生油1湯匙 食鹽1 2茶匙 姜1小塊 蒜3瓣 白胡椒粉1 4茶匙 生抽2茶匙 蠔油2茶匙 芝麻油1 2茶匙 朝天椒2個 1 豌豆粒洗淨控水,大蒜切粒 生薑切絲 紅辣椒切小塊備用2 把五花肉剁碎,加入適量芝麻油,胡椒粉和生抽攪勻3 熱鍋涼油,把肉末...

羊肉怎樣煮好,怎樣才能把羊肉煮爛

用料 羊排 500克。姜 5片 花椒 20粒。香葉 5片。香菜 一把。鹽 一小碗。胡椒粉 適量。大煮羊肉湯的做法。羊排剁小,一指左右長度。洗淨浸泡在冷水中1小時左右,泡出血水。羊排入冷水下鍋焯水,大火水沸起來之後用漏勺 勺子撇去浮沫。這是一門技術活,也是最重要的步驟!撇去浮沫之後的湯汁很乾淨,加入生...

沒有高壓鍋怎樣做新鮮海蔘,海蔘能用高壓鍋煮嗎

沒有高壓鍋做出來的海蔘你咬不動哦,要吃新鮮的,一定要去買個高壓鍋。給你分享鮮海蔘的出來方法 第一步 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第二步 把洗淨的海蔘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