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吃多了好不好 吃蒜薹有什麼好處?

2023-01-13 17:05:12 字數 3883 閱讀 2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蒜薹利大於弊 缺點是吃完後嘴裡會有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吃都得適量 再好的東西吃太多 反而不好。

吃醃蒜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l張子楓

1、 養肝,蒜薹中大量的營養元素中,有許多能夠對肝臟起到極大的補益作用,蒜薹可以說是一道養肝的佳餚,但是物極必反,吃的過多有可能造成肝功能障礙,是肝病更加嚴重。

2、 提高免疫力,蒜薹富含蛋白質和銅等一系列礦物質,而蛋白質是維持免疫系統的重要營養成分,也是抗體的主要成分,銅等一系列礦物質又與免疫系統息息相關,所以食用蒜薹可以大大提高免疫力。

3、蒜薹對痔瘡也有一定的預防效果,不過因為蒜薹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雖然可以促進腸壁蠕動,但是不好消化,所以消化能力不好的人還是少吃蒜薹。

4樓:卿巨集扶以彤

不吃太多對寶寶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多喝水。還有就是孕中期開始儘量減少鹽分攝入量。容易引起妊娠綜合症。

吃蒜薹有什麼好處?

5樓:明月與海

蒜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護肝臟,預防癌症的發生。

蒜薹含有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和驅蟲的功效。

由於大量吃大蒜會影響視力,所以視力不好和消化不好的人不宜多吃蒜薹。

6樓:活力達營養師

蒜薹屬於蒜類。

簡要的說,蔥蒜類蔬菜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礦物質(如硫、磷、鐵)及丙種維生素,一些以綠色部分為食用產品的如青韭、小蔥、青蒜等,還含有大量胡蘿蔔素。蔥蒜類蔬菜中還含有硫化丙烯和大蒜素,能增進食慾、開胃消食,解腥調味,同時也是一種抗菌物質,在醫學上可預防和**許多疾病。總之,蔥蒜類蔬菜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同時又具有保健作用。

7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蒜薹有許多好處,例如它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望採納謝謝了。樓主。

8樓:天蠍收藏家

吃蒜薹有很多的好處。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望採納謝謝了。

吃蒜苗有什麼好處?能多吃麼?

9樓:西紅柿

吃蒜苗的好處:

1、蒜苗中含有的維生素c是比較多的,而維生素c在人體是有可以促進人體把不容易被吸收三價的鐵元素轉化為二價的鐵元素被人體吸收,這樣就提高了對鐵元素的吸收率,對**缺鐵性貧血是很有好處的、

2、可以很好的保護肝臟,因為吃蒜苗的話,是可以啟用肝細胞的一種抗毒蛋白的活性的,這樣對於抑制治癌細胞對肝臟的傷害是很有好處的,所以可以保護自己的肝臟、

3、蒜苗含有比較多的辣椒素,對殺菌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殺菌能力是可以達到抗生素的十分之一的,對可能出現的傷口感染,預防流感都是有好處的。

蒜苗和大蒜的性質差不多,多可以起到殺菌,預防感冒腹瀉等疾病的所以可以經常食用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不可以吃太多,也不要頓頓吃蒜苗,蒜苗是辛辣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導致胃炎。

10樓:胖嘟愛生活

多吃大蒜有什麼好處?花錢都買不到,看完記得提醒家人朋友。

11樓:網友

吃多了,不好,最起碼口臭。

吃蒜薹對男性身體不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分:每100克蒜薹所含營養素如下:能量61千卡,蛋白質2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維生素a80微克,胡蘿蔔素480微克,硫胺素0.

04毫克,核黃素毫克, 煙酸毫克,維生素c1毫克,維生素e1.

04毫克,鈣19毫克,磷52毫克,鉀161毫克, 鈉毫克,鎂28毫克,鐵毫克,鋅1.

04毫克,硒微克,銅毫克,錳0.

32毫克。蒜薹的功效:蒜薹性溫。溫中下氣,補虛,調和臟腑。具有活血、防癌、殺菌作用。對腹痛、腹瀉有一定療效。

蒜薹的食療保健作用。

1、防止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降脂等作用:蒜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

蒜苗可以多吃嗎?

13樓:絃音夜月

有肝病的人不能多吃,可能造成肝功能障礙。

蒜苗含有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1/10,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不宜烹製得過爛,以免辣素被破壞,殺菌作用降低。消化功能不佳的人宜少吃。過量食用會影響視力。

有肝病的人過量食用,有可能造成肝功能障礙。

14樓:寶寶早餐

蒜苗的營養價值很多人不瞭解,常吃對身體有這幾大優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喜歡多吃,好吃啊,就喜歡那個味呀,沒辦法。

16樓:晉城的雪

蒜苗吃多了傷脾胃,不宜多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吃多了也白吃。

大蒜吃多了好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任何事物,都是物極必反的。所以大蒜吃多了當然是不好的。不過大蒜有很多妙處,堅持每天吃一點點的話,持之以恆,對身體的健康是特別棒的。

19樓:一具腐朽的身軀

吃大蒜是好的,但是不要多吃,小心你找不到女朋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吃多了都不好。大蒜北方人最愛吃,吃餃子吃麵的時候來兩瓣大蒜,吃的香啊,餃子都能多吃幾個。但是不易多吃,吃的太多燒心。

吃大蒜殺菌防毒。感冒吃點大蒜好的快。但是吃大蒜口氣會很重,所以吃了算要記得及時清潔口腔。

可以口嚼茶葉或是口香糖。不然與人說話一股大蒜味人家都不願意和你說話了。尤其是和女朋友一起時候注意就不要吃了。

影響形象。

2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如果長期過量吃大蒜,尤其是眼病患者,或者是經常發燒、潮熱盜汗等虛火較旺的人,會有不良影響,有些長期過量吃大蒜的人到了五六十歲會逐漸感到視物模糊不清、勢力明顯下降、耳鳴、記憶力明顯下降等,長期嗜食大蒜的,對身體好。但是眼睛不好的人,建議不要食用過量的大蒜。患有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腎炎、心臟病和便秘的,也不要多吃大蒜。

22樓:網友

不好!無論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不好的喲!

23樓:張宇衛

什麼吃多了都不好,至少有撐死一說。

24樓:kane晨誠

這個問題很明顯,無論是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沒有好處啊。

25樓:yuyukio王

除了口臭不好,其餘的都還好。

榴蓮吃多了好不好?

26樓:操場的哥

適當的少量食用是可以的。甲亢病人應多吃一些高熱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多補棄丟失的水份。要忌食含碘量高的食物,特別是象海帶、海魚、等海產品。

不要吸菸,不要喝濃茶、咖啡、酒等,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別是辣椒、蔥、姜、蒜等。

蒜薹對胃有害嗎

27樓:淘金賬號

沒有 蒜薹所含的營養元素十分豐富,特別是其中的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等等元素,蒜薹中的物質可以加速胃液的分泌,從而食物消化速度就會變快,對於消化不好的人來說,適當吃一些,不但能加快食物的消化,還能增加我們的食慾;

芹菜吃多了好不好,榴蓮吃多了好不好?

再沒有任何一種水果能像榴蓮這樣引起爭議了 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脂 齒頰留香,令人垂涎欲滴 愛之如命 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入鼻,繞道而行 如此極端的評價,讓榴蓮多了幾分神祕色彩。相傳古時一群男女漂洋過海下南洋,遇上了風浪,只有一對男女漂泊幾天到達一個美麗的小島 島上居民採來一種果實給他們吃,兩人很快恢...

夢見蒜薹是空心的,夢見蒜苗好不好

這個夢預示著 今天的你往往在一件事情完成之後,會在心裡來一個總結,並得出一些經驗來。夢見蒜苗好不好 夢見蒜 夢見蒜,預示祕密會暴露,導致他人與自己吵架,倒黴的事接連不斷 夢見成堆的蒜,暗示全家人會憂慮重重 夢見蒜髮芽,意味著家裡會有新的生命誕生。大蒜辛辣嗆鼻,象徵著憂慮,單個的蒜頭可以剝開,象徵著自...

火腿腸吃多了好不好,雙匯火腿腸吃多了有什麼好處?

如果很喜歡吃就買名牌廠家生產的 高一點的吃還放心點 2005年12月18日,浙江省質監局釋出了一項關於火腿腸質量的抽檢質量報告,在對全國13家火腿腸生產企業抽樣檢查後,產品合格率為75 雖然產品大腸菌群 菌落總數指標全部合格,但一部分產品複合磷酸鹽超標卻成新問題。省質監局工作人員介紹說,這一問題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