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要蓋被子嗎,小孩發燒需要蓋被子嗎

2023-01-15 09:20:06 字數 3026 閱讀 7346

1樓:桑葉孤吉

寶寶的免疫力跟大人相比肯定要弱很多,那生病的幾率也就更高。感冒發燒可以說是每一個寶寶都出現過的疾病,在發燒的時候,寶媽都會採取減少衣物給寶寶降溫。因為穿的過厚不利於散熱,那寶寶發燒要蓋被子嗎?

寶寶在發燒的時候也是需要蓋被子的,寶媽千萬不要為了儘快散熱就不給寶寶蓋被子,這樣很容易導致寶寶感冒。也不可以因為寶寶發燒的時候怕冷,就蓋厚一點的被子,這樣不利於**散熱。寶媽只要常規的給寶寶蓋被子就行,平時蓋什麼,此時就蓋什麼。

如果是炎熱的夏季,那寶媽只要給寶寶蓋住腹部和背部就可以了,可以讓手腳和四肢露在外面,這樣可以更快的降溫。如果是冬季就應該給寶寶蓋好四肢,避免四肢露在外面著涼。同時要注意用熱毛巾給寶寶敷額頭、擦身體進行物理降溫。

在進行物理降溫後,寶媽也不要放任不管,應該注意監測寶寶的體溫變化,如果物理降溫沒見效,就需要及時的喂一些退燒的藥物,否則會導致更嚴重的併發症。在發燒度數比較高的時候,還要及時的趕往醫院,就醫才是最靠譜的。

2樓:網友

這個要看小孩的感覺,他覺得熱,就蓋軀體。四肢露出來散熱。如果覺得冷,就需要蓋好被子。主要還是應該積極**,退燒才是關鍵。

小孩發燒需要蓋被子嗎

3樓:十八子

說的話應該是蓋被子的話 現在這個天氣不是很冷 不用蓋被子啊 這個天氣要多吃點飯 它自己就會好了。

4樓:犁南晴

發熱是小兒十分常見的一種症狀,指體溫超過正常範圍及,即超過36℃至37℃,即認為是發熱。在多數情況下,發熱是身體對抗入侵病原的一種保護性反應,是人體正在發動免疫系統抵抗感染的一個過程。小孩發燒常伴隨有寒戰、怕冷,可以進行適當的保暖,但是不能包裹太嚴實,因為包裹太嚴實,不利於散熱,特別是對有高熱驚厥病史的孩子,得尤其注意。

5樓:等等等等

如果是孩子發燒的話建議還是諮詢一下醫生,避免發生延誤病情的情況。

6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小孩子發燒需要物理降溫,不要蓋被子。

寶寶發燒了睡覺要蓋被子嗎

7樓:網友

寶寶在發燒39度的情況下,如果睡覺需要少量的蓋被子,以免發生著涼的情況,但是絕對不可以蓋得過多、過厚,否則不利於寶寶的機體進行散熱,反而會加重發燒的症狀。而且發燒39度的情況,一定要先給孩子服用退燒藥在讓孩子睡覺,否則體溫持續性的升高很容易導致高熱驚厥的發生,對孩子的腦功能或者腦細胞產生損傷,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懸液或者對乙醯氨基酚顆粒。

8樓:風冷豔

這個要看情況啊,一般不需要蓋被子。寶寶發燒要給他吃低致敏的飲食,奶粉可以選擇優博敏佳。

寶寶發燒需要蓋被子嗎夏天

9樓:午龍

小兒發燒,不應蓋被子,應該立即去發熱門診**,等到燒退,檢查無病安全後才能回家。

寶寶發燒需要蓋被子嗎

10樓:琳琳

當孩子在說冷的時候,在寒戰的時候,可以蓋上被子;

但是孩子已經開始冒汗,說熱的時候,一定要散熱,千萬不要蓋被子!

基礎知識。蓋被子的目的是讓孩子舒服,不是捂汗。

感染引起的發熱(就是排除了穿的多、中暑導致的發熱),體溫上升分為三個階段:體溫上升期,高熱持續期,體溫下降期。

什麼時候蓋被子?

結論:體溫上升期,寒戰的時候,可以蓋被子。

體溫上升時身體是這樣變化的:

1、體溫上升期時,大腦發出指令,一定要把體溫升高到度(非確切數啊),把細菌或病毒殺死。

2、這時候,身體的肌肉開始執行這一指令,拼命的抖動自己,以產生熱量—這是孩子為什麼會寒戰的原因。

3、另外這個時候,血管開始收縮,減少熱量散發,這是為什麼手腳還涼的原因。

4、全身齊努力,一定要把大腦的命令執行到位,就是把體溫飆到度。

這個時候,要蓋被子嗎?

嚴謹點,得從兩個方面說:

1如果孩子在寒戰,全身都發冷,這時可以蓋被子。

這個時蓋被子的目的是什麼呢?是讓孩子感覺到舒服,不僅讓孩子自己產熱,再蓋上被子相對減少熱量的散發,協助達到大腦的指標,達到指標後,孩子就不會覺得冷了,就會更舒服。

同時,一定要注意,這個時候孩子體溫上升的可能非常快,一定要檢測體溫,多數孩子需要吃退熱藥。

總結一下: 就是吃著退熱藥,蓋著被子!!

孩子寒戰時蓋被子注意3要點。

第。一、這一段時間要一直和孩子呆在一起,隨時監測孩子的情況;

第。二、在寒戰的時候,多數孩子體溫已經到了39度,這時孩子已經吃上退熱藥了,蓋被子和吃退熱要結合使用,不是單獨蓋被子;

第。三、不是讓你把家裡的被子全都蓋在孩子身上,讓孩子感覺舒服就行,這樣不會讓孩子體溫急劇上升,而熱性驚厥多發生在體溫急劇上升期。

如果孩子沒有寒戰,只有手腳發涼,這時候,建議給孩子手腳保暖就行了:

弄個小暖水袋暖手腳或者蓋上手腳都行了。

11樓:小糖豆可愛

肯定要蓋,但不要給他蓋的過於嚴實,能透透,不蓋被子睡覺就會著涼,著涼後發燒更重。不要給寶寶穿太多衣服,小孩子他不像我們大人,體質還是比較弱的。給他捂得過於嚴實就不容易散熱,燒就退不去。

酒精擦浴、溫水洗澡、熱水泡腳、冰袋冷敷、冰枕。

都可以幫助寶寶的。

發燒到底要不要蓋被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蓋被不是說把你裹成一個粽子,密不透風的,被子還是要蓋的主要是怕再次受涼,導致的併發症,只要本人覺得舒適就可以了,基本上就是注意通風保暖就可以了。

13樓:奶化騰

不要蓋太厚的 蓋還是要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每個人發燒的體溫 如果發燒感覺到冷的話是要蓋被子的但是也要注意通風。

小孩子發燒時是蓋被子還是不蓋的好

15樓:網友

多給寶寶喝些白開水,給寶寶吃些退熱藥,同時要物理降溫,寶寶睡覺肯定要蓋被子,不要蓋的太厚,要注意散熱。

發燒要蓋被子嗎,大人發燒要不要捂被子?

寶寶的免疫力跟大人相比肯定要弱很多,那生病的幾率也就更高。感冒發燒可以說是每一個寶寶都出現過的疾病,在發燒的時候,寶媽都會採取減少衣物給寶寶降溫。因為穿的過厚不利於散熱,那寶寶發燒要蓋被子嗎?寶寶在發燒的時候也是需要蓋被子的,寶媽千萬不要為了儘快散熱就不給寶寶蓋被子,這樣很容易導致寶寶感冒。也不可以...

小孩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一般退燒方法有 1 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 27 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2 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

小孩發燒 咳嗽

37.4度,差不多是正常的啦,可以給寶寶用寶寶退熱貼敷用,酒精擦拭全身,也可以有效的降溫 豆豆娃寶寶退熱貼,持續長效退熱.讓孩子多喝點水,用熱水調點白酒,然後給寶寶寶擦拭耳垂後根,手心,腳心,家裡要常備一些寶寶用的感冒藥,像小快克之類的,裡面不含咖啡因,可以放心給孩子服用,讓孩子好好睡一覺,多蓋點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