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魚刺卡了怎麼辦?吃魚被魚刺卡了怎麼辦?

2023-03-15 02:50:07 字數 2613 閱讀 1029

1樓:羽如之韋霈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

急救措施。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

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用長鑷子夾出。

2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吃魚被魚刺卡了怎麼辦?

吃魚被魚刺卡了怎麼辦

吃魚卡刺了怎麼辦? 40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醋,含在嘴裡,讓魚刺軟化。

4樓:網友

小刺的話,喝醋或吃饅頭吞下去。

吃魚被魚刺卡了怎麼辦?

5樓:健康宣傳家

被魚刺卡主了怎麼處理呢?

6樓:笑笑科普

大魚大肉成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常態 說道這裡今天的問題就來了 我們在吃魚的時候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7樓:天津長庚

就目前症狀來看,通常是由於咽喉炎,比如上火,魚刺劃傷,或是感冒引起的。如果是仍然有魚刺的話,一般會引起疼痛,尤其在吞嚥的時候。緩解方法,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性涼食物,比如梨子,口服消炎藥物,比如頭孢拉定。

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

8樓:暴建設修媚

提問人同志您好,以上述的偏方來**魚刺卡喉來說,都是有一定風險的,按正常的醫療手段來**可以為你的安全新增一層保障,所以,建議你去比較好的醫院,忌去沒有醫療許可證的小診所。望採納!

9樓:湛默寶南霜

吃饅頭、麵包或吃白飯(大口的)、越快越好謝謝。

10樓:網友

被魚刺卡到了,如果咽不下去,千萬不要使勁吞,避免食道被再次劃傷,傳說中喝醋可以軟化魚刺,正確的做法是,如果卡得不深,可以自己先試試能不能取出來,不行的話,要儘早到醫院。

11樓:boy丶淚痕

最好別往下硬噎,去醫院吧有新聞說有的人喉嚨卡魚刺硬噎,導致喉嚨紅腫。

12樓:八八傳

建議不要用饅頭耶,去醫院不費事的,如果感染了,就得做手術。

13樓:崔金育

喝點醋,白醋,陳醋都可以,一小杯一點一點的喝。不要一口喝完。

14樓:網友

我有魚刺卡喉藥丸含化就好---專用藥;簡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魚刺卡著這個情況可以先試著用湯匙或牙刷柄壓住舌頭的前半部,在亮光下仔細觀察舌根部、扁桃體及咽後壁,如果能找到魚刺,可用鑷子或筷子夾出來。

指導意見:如果上述方法不能奏效,應立即到醫院看急診。千萬不要強行大口吞嚥蔬菜、饅頭,以為能把刺帶下食道,這樣只會使刺扎入較深的部位,或卡在食道內,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16樓:王大錘說車

去喝點醋,再吃饅頭,應該就下去了。

17樓:陽光的美女蛇妖

1我們可以採用蘋果和梨的皮,我們把這些皮要削下來,然後開始大口大口的吃,在吃到一定的程度後,先積攢到一塊,猛然間吞下去,這種也是一個處理被魚刺卡住的好方法。

2可以用菠菜,我們採用半斤菠菜,把水燒開以後,在放進去煮10分鐘後,把菠菜撈出來,在口中塞滿,不要嚼的特別碎。

3可以用嘔吐的方法,用食指來扣口腔的根部,這時候會有噁心嘔吐的情況,反上來的一些食物殘渣,就會把魚刺一起給頂上來。

4當我們被魚刺卡到的時候,首先不要著急,我們可以採用喝醋的方法,來讓魚刺軟化,這個時候在吃上大量的饅頭,讓嘴裡的面積填滿,在大口的嚥下去,這樣魚刺一般來說就非常容易的被吞嚥下去。

18樓:縱曉天

喝水,嚴重了去醫院。

19樓:飛俠

最好去醫院取出,不能大意。

20樓:d深瞳

喝點醋,醋能軟化魚刺。

21樓:陽光的無辜的人

去醫院。拿鑷子夾出來。

22樓:鹿晗

喝醬油,實在不行去醫院。

吃魚卡刺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口饅頭之類的麵食給嚥下去。

吃魚卡了魚刺怎麼辦?

吃魚被魚刺卡到怎麼辦啦?

24樓:應媚利澈

怎麼弄也不能吃什麼饅頭,米飯嚥下去.那樣只會是魚刺越扎越深.就是嚥下去了,也有一定的可能性魚刺會扎到食道與胃的交接出,那樣的話就麻煩了.

喝醋嗎...用處也不是很大.因為醋酸的酸性很小,連**都腐蝕不了,那裡能腐蝕魚刺?雖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作用不大.

要是魚刺扎進去很久都沒有出來,還是看醫生好.醫生有專門的用具可以把魚刺.

而且效果很好的.花錢也少.

狗狗吃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被小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

那就趕緊去寵物醫院看看能不能取出來,拖到劃傷喉嚨嚴重或者嚥下去的話可能就會麻煩些。如果嚥下去了最近密切注意狗狗的精神 食慾以及大便情況,異物可能會隨著腸道的蠕動排出來,但是也可能排不出來。狗狗嘴饞,而且是雜食動物,很多時候都不去分辨什麼可以吃而什麼不可以。平時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異物後立即給狗狗喂一...

喉嚨裡卡了魚刺怎麼辦,嗓子卡了魚刺怎麼辦

談到魚刺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每當我們被魚刺卡到喉嚨哽咽掙扎的時候,老媽們都會立刻甩出各種祖傳偏方用在我們身上。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嗓子卡了魚刺怎麼辦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如果是小刺不用管...

嗓子卡了魚刺怎麼辦,嗓子被魚刺卡住該怎麼辦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先喝醋,軟化魚刺,觀察觀察,視情去醫院取出。別小看魚刺,真有出大事的。一個絕方 找一隻鴨子,綁住兩腳倒掛起來,接住鴨嘴流出的涎水 鴨口水 慢慢吞服。本草綱目 雖然有點殘忍和噁心,但是保證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