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魚刺卡住喉嚨後怎麼辦?

2023-03-16 21:00:07 字數 3221 閱讀 3561

1樓:畫渣花小烙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要是真的卡住了時間長了發炎了可就不好了啊。

要真的有魚刺的話 夾掉就好了 沒事的。

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的 過幾天就好了 有可能是被魚刺刺傷了 魚刺被吞下去 那邊有傷口是會有疼痛的感覺 過幾天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天中午吃鯽魚時,也是被一根小魚刺卡住了,然後喝醋,吃韭菜,嘔吐,都沒用,當天下午跑到醫院去看,醫生讓我張開嘴,看了看,看不到刺。然後說,人體有排異功能,讓我過兩天再來看。過了兩天還是不行,喉嚨痛。

然後去了一家大醫院,最後是醫生用電子喉鏡,把一細管送入喉嚨,發現一處有潰瘍,再仔細看,一根魚刺已插入肉裡,只露出2、3毫米左右在外面。細管是空心的,裡面帶有夾子,接著把魚刺夾了出來,魚刺足有1釐米長,很細,比頭髮絲還細些。醫生說,要不是周邊的組織有潰瘍,還真難找得到。

所以,被魚刺卡了,當天去醫院醫生用目視看不到魚刺,最好還是等兩天,等魚刺周邊產生了一點潰瘍再去做電子喉鏡,記住要大醫院才有電子喉鏡哦。

4樓:王桂真營養師

吃魚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魚刺。被魚刺卡住喉嚨,應該怎麼處理?

5樓:逝幕年華

先喝一點醋,會讓魚刺變軟的,還要多喝一點水,過幾天還不行就快去看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或者用中藥威靈仙熬水吞服。

如果還是不下的話上醫院。瞎折騰的話可能會劃傷消化道那問題就大了。

7樓:網友

這個如果不能自然脫落要儘快去醫院處理,曾經有一例患者沒有及時處理造成魚刺隨血管進入了其它臟器 ,而且千萬不要吃饅頭咽,那樣更加危險.!!

8樓:韋恩

吃饅頭咽咽 喝醋 在不行就去醫院吧 刺要是扎的很牢 就容易長在裡面 就是會被包在肉裡。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儘早去醫院,時間長的話可能會發炎。

10樓:我是機靈姐

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你學會了嗎?

11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12樓:畫渣花小烙

談到魚刺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每當我們被魚刺卡到喉嚨哽咽掙扎的時候,老媽們都會立刻甩出各種祖傳偏方用在我們身上。

13樓:錫都老人

含維生素c片看看,不行就到醫院去取出來。維生素c有軟化魚刺的作用,小刺的話應該可以。多含幾片,只是太酸了。

魚刺卡住喉嚨後怎麼辦?

喉嚨裡魚刺卡住怎麼辦

14樓:哈哈

建議問醫生,而非胡亂猜測,對症下藥。 滿意的話建議採納,有問題的話建議進一步追問,謝謝。

魚刺卡住喉嚨了,怎麼辦?

15樓:王桂真營養師

吃魚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魚刺。被魚刺卡住喉嚨,應該怎麼處理?

16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17樓:我是機靈姐

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你學會了嗎?

18樓:毋忠阿銳進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魚刺是小的話,可以大口吞飯或青菜,嘗試把魚刺吞到肚子裡。也可以喝醋來**。如果魚刺是很大火刺得很深的話,就要到醫院檢查**了。

19樓:抗裕慎雪晴

您好,魚刺卡入咽喉是常見的症狀,主要引起咽喉或食管黏膜出現損傷,炎症等的不良反應。可引起劇烈疼痛甚至出血的現象。這種情況需要暫時禁食和水,以免引起更加嚴重的損傷。

及時到五官科進行處理,在內窺鏡下將異物取出。

20樓:李莞朋順

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很好搞的不要在家自己瞎搞了,會耽誤你自己的,不要多少錢的,快點去,早去早輕鬆!

21樓:wsking一十一

不請自來!

自己先用液體比如醋,白糖水進行下嚥,是否能順下去,千萬別用硬物進行處理,比如饅頭之類的,以防扎更深。看卡的位置是否深,如果能看得見可以嘗試自己取出,如果看不見液體也無法順下去,建議及時就診,到醫院處理。

醫院用內窺鏡,確定位置可以很容易取出,如果不是很嚴重,應該50元以內可以搞定。

22樓:網友

如果卡的輕的話,有許多種辦法喝醋,也可以吃一些饅頭,隨著饅頭把它嚥下去,如果卡得很的話就直接去找醫生,讓醫生幫你把魚刺取出來吧。你這個問題都不說是卡的輕,還是卡的重?你讓我們怎麼回答?

23樓:網友

3、如上述方法仍無效,或吞嚥後胸骨後疼痛,說明魚刺在喉管內,應當禁食,儘快去醫院診治。

魚刺卡住喉嚨如何處理

24樓:上海中潭腋臭

喝醋沒用!因為醋不足以溶解魚刺。其實按照常規的喝醋和大口吞飯的處理方法是比較危險的,咽喉是比較脆弱的部位,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及時到醫院處理。

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

急救措施。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用長鑷子夾出。

注意事項。1.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嚥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髮炎就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

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4.魚刺刺著喉頭的說法並不正確,多數是魚刺長在舌根或咽喉的入口處。

祝健康!謝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醋水,濃度稍微偏高點 或者到醫院讓醫生夾出來。

狗狗吃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被小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

那就趕緊去寵物醫院看看能不能取出來,拖到劃傷喉嚨嚴重或者嚥下去的話可能就會麻煩些。如果嚥下去了最近密切注意狗狗的精神 食慾以及大便情況,異物可能會隨著腸道的蠕動排出來,但是也可能排不出來。狗狗嘴饞,而且是雜食動物,很多時候都不去分辨什麼可以吃而什麼不可以。平時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異物後立即給狗狗喂一...

喉嚨被異物卡住怎麼辦,被小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

先檢查,去耳鼻喉科。有時只是颳了一下,別緊張。被小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首先你要判斷卡在喉嚨的魚刺大小大概如何。如果是細小的話可用維生素c片慢慢的下嚥,一般會化解的 這是醫生告訴我的哦 但要注意的是 魚刺卡喉時,不宜喝醋,因醋不僅不能排除卡喉的魚刺,還會引起黏膜燒傷 氣管水腫等。更不能用大口乾咽飯糰或...

喉嚨被卡住了,怎麼辦,被小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體內異物症,要積極地 指導意見 您好,建議您去醫院查一下胃鏡,比透視清楚多了,而且如果確實有東西的話,可以在胃鏡在取出。建議儘早就醫。祝早日 病情分析 咽口水能感覺到應該在食管裡,你可以去耳鼻喉,用喉鏡看看,或者用胃鏡深處探查。指導意見 透視沒有看到東西,可能不是金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