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很卡 開啟軟體很慢 怎麼辦啊

2023-01-15 18:25:07 字數 4967 閱讀 7691

1樓:聯想商用服務

一、 如果您的機器開機速度慢,主要是開機自檢時間長導致的,有可能是bios下未開啟「快速引導」,建議您開啟「快速引導」選項。(只有部分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有該功能,如果您的機器沒有該選項,請忽略此項的影響。)

部分筆記本有該功能,開啟快速引導的方法如下:

進入bios介面,找到「startup」選項,回車鍵選中「boot mode」選項,將該選項調為「quick」(快速),之後f10儲存退出。快速引導就開啟成功了。

部分桌上型電腦有該功能,開啟快速引導的方法如下:

進入bios介面,找到「startup」選項,回車鍵選中「quick boot 」選項,將該選項調為「enabled」(開啟),之後f10儲存退出。快速引導就開啟成功了。

二、如果您的機器開機速度慢,主要在windows介面時間長。建議您按照以下方案嘗試。

1、嘗試禁用部分啟動項。

2 、如果是win8及以上系統,請確認系統下是否開啟了「快速啟動」,如果沒有開啟,可以嘗試開啟該功能。

方法如下:系統下,找到「控制面板」,選擇「硬體和聲音」,之後開啟「電源選項」→點選左上角的「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然後看「啟用快速啟動」是否有勾選→如果沒有勾選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後勾選「啟用快速啟動」。

3、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聯想「系統優化加速工具」進行開機加速。

4、建議可以將系統下安裝的優化軟體解除安裝,比如360安全衛士、騰訊電腦管家、金山毒霸這些,一般保留一個即可,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全部解除安裝後繼續使用觀察,儘量不要頻繁使用此類軟體優化系統。

5、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建議您備份資料,嘗試重灌系統。

6、如果機器開機慢的問題通過以上操作還是無法解決,建議您考慮升級硬體配置,比如升級記憶體、加裝固態硬碟,或者考慮機器硬體的問題,可以嘗試報修。

2樓:危白雪陽藍

你的電腦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呢?品牌筆記本會預裝很多軟體,如果你的配置不夠好,或者開啟過多的程式,就會顯得很卡。不方便更換電腦的話,建議重新裝下系統,把一些沒什麼用處的軟體放到非系統盤。

其他原因:也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可以先全盤殺下毒;

定期清理下系統垃圾;

可以下個系統優化軟體,把一些沒什麼用的效果,後臺禁止下。

3樓:善三詩龐翱

簡單的說:大型的軟體需要高配。

但是在不更改硬體的情況下。

就要從軟體方面下手了。

系統軟體→這個可以好好優化的。

——裴雙林。

電腦開啟每一個程式都很慢,怎麼回事?

4樓:透紅得蘋果

電腦啟動程式慢?趕緊開啟這個開關,不要白白浪費了你的電腦!

5樓:諾以彤張姿

硬碟多少轉的,快取呢?可能是更新配置後1tb硬碟耗電量更大,供電不足,不行你就在加一個固態硬碟作軟體安裝盤和系統盤,如果你是桌上型電腦或者15英寸以上的筆記本就有另外一個硬碟位空用來你加裝固態硬碟,如果是14英寸及以下的筆記本那你就得把光碟機卸掉,買個光碟機位固態硬碟托架,然後加裝固態硬碟。固態硬碟的開機速度和軟體讀取速度都會大幅提升,就不會卡了!

我是去年7月在亞馬遜換的一個鎂光128

g的固態硬碟,799入手很不錯,分50g作系統安裝分割槽,剩餘的69g安裝常用軟體,一定要記得4k對齊哦,現在都有專用的4k對齊軟體!

6樓:陳國英從琬

簡單的說:大型的軟體需要高配。

但是在不更改硬體的情況下。

就要從軟體方面下手了。

系統軟體→這個可以好好優化的。

電腦開啟所有軟體都很卡怎麼辦?

7樓:顧小蝦水瓶

解決卡頓的方法:

1、如果是電腦中病毒導致電腦卡,我們可以用電腦上的防毒軟體全面掃描磁碟,清理病毒即可,病毒庫建議最好升級到最新版本。

2、如果是電腦中存在大量垃圾,以及大量娛樂軟體開機自動啟動影響系統效能。解決辦法:使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管家對電腦進行系統清理,並且使用軟體自帶的開機加速優化,禁止一些娛樂軟體開機自動啟動。

3、為了儘可能保持電腦效能穩定,建議一星期左右清理垃圾與外掛等一次。

4、如果是記憶體或cpu使用率過高,確認是否開啟過多的程式,可以關閉一些暫時不用的程式,重新啟動電腦或登出是最為有效的解決辦法。如果您執行的是大軟體,導致記憶體與cpu佔用率很高,那麼只能是儘量將其他軟體關閉,或者升級電腦配置。

5、如果是電腦硬體故障,多數是硬碟故障,請先使用硬碟檢測軟體檢視硬碟是否有壞道等問題,是否可以用軟體修復,不行的建議更換硬碟。一般問題可以解決。

8樓:仙女王吉吉

如果是老機器,清理下灰塵。

先看一下電腦的「系統資源」是多少,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一般應該達到95%左右還差不多。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10樓:漫遊時間

把桌面和c盤有用的文件或者軟體備份到其他磁碟,然後重新裝xp系統(老機器)、或者win7、win8(新機器),如果電腦太老了做完系統還慢,就只能換新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電腦用多久了。每天記得用軟體清理垃圾(360安全衛士,金山衛士等)。還不行就重灌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配置的電腦?上一個電腦配置圖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灌,最省錢的升級方法是加記憶體,當然首先要看看你的配置,實在是太老了的話就建議配新電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程式多,關掉並清理,防毒,360衛士會用就能弄好。

14樓:積極向上小人物

簡單的說:大型的軟體需要高配。

但是在不更改硬體的情況下。

就要從軟體方面下手了。

系統軟體→這個可以好好優化的。

15樓:糖糖笨笨棒棒糖

是不是硬碟問題,重灌系統,看看。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17樓:傾城也傾神呢

可以安裝一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電腦突然變的很卡,開機很慢,開啟軟體要很久,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檢查系統後臺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描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佔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5:如果是玩遊戲的時候還要檢查是不是輸入法卡住了導致的6:有固態硬碟,儘量把遊戲裝在固態硬碟下。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電腦開機自啟項太多。

2、桌面圖示太多了。

3、電腦東西多,可以解除安裝掉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清理一下無用的檔案4、電腦垃圾多,使用電腦管理類軟體清理垃圾。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壓根就和天氣沒有任何關係啊!!!記憶體條有可。

能壞,硬碟也有可能,主機板也有可能,如果這3個沒問題,那就是系統原因,重灌個系統就ok了。去修電腦的看下吧,多問幾家,千萬不要問了一家,他說什麼問題你就修,一定要多問幾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風扇老化,或者風扇沾灰了,執行不動了,清洗一下會好一點。

23樓:追夢人一一魔焰

不能根據一次的開機時間去斷定,你可以解除安裝一些沒用的軟體,清理一下垃圾,

電腦開啟軟體速度很慢,經常無響應。怎麼辦?

電腦開啟軟體反應慢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啟軟體反應慢,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電腦配置過低,如記憶體太小。

2.電腦安裝程式過多,導致記憶體不足。

3.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4.系統自身原因導致,這時可以重灌系統,玉米系統 比較穩定。

25樓:網友

我說你傻吧!!就是開啟軟體的時候慢你什麼毛病都出來了!你怎麼不讓人直接換臺電腦算了!還用得著和你囉說啊。

電腦很卡怎麼辦,新電腦很卡怎麼辦

不花錢的,玩fc遊戲和gba等等遊戲了這些遊戲配置很低,耐玩度卻很高。只能玩和配置一樣的遊戲。一般遊戲會有說明的,你可以降低畫質等等,節省cpu的資源,不行還可以關閉防毒軟體等等,這些方法你可以試試 電腦很卡怎麼辦?電腦卡頓不流暢是什麼原因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

臺式電腦很卡,開啟網頁很慢什麼原因

開啟網頁都很慢 要麼網速慢 要麼電腦老 可以清理一下垃圾 外掛 什麼的 開機啟動項 關閉 解除安裝多餘的軟體 或者檢測一下看看硬碟是不是有壞道!電腦經常很卡,開啟網頁很慢,是怎麼回事?按下面的方法可以提升電腦執行速度和上網速度 第一 關閉多餘程式。第二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1.點開始 程式 執行,輸...

電腦速度很慢怎麼辦,電腦速度慢怎麼辦啊

問題的原因和解決辦法。1.檢查應用軟體或者驅動程式。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要是否是這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從 安全模式 啟動。因為這是原始啟動,安全模式 執行的要比正常執行時要慢。但是,如果你用 安全模式 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