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幾天沒開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2023-01-16 16:55:06 字數 2443 閱讀 8170

1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這有可能是加油油品出現問題了,也可能是空濾過髒造成的,你晚個幾天檢測,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什麼時候去4s店保養,或者是順便路過的時候到那將故障燈消除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幾天沒開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這個有可能是發動機相關感測器的故障所導致的,再有可能就是本身的誤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到修理廠檢查下故障碼在做下一步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的原因很多,當出現儀表顯示這個黃色的發動機故障燈,說明您的愛車出現問題了,車身有10多個感測器,這10多個感測器都會導致故障燈點亮,所以說只有用電腦檢測才能知道是**出現問題導致的,所以現在沒辦法給您準確的答案,建議您就近到修理廠檢測一下,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幾天沒開車,怎麼又出現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已經第三次了!

5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不發動車的情況下,確實常亮,打著車情況下,不應該亮,發動機故障燈亮這個故障,不一定是故障碼指示的配件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腦測一下是什麼故障碼?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幾天又沒了是怎麼回事?

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在的車子用的都是電控發動機,有很多的感測器來檢測發動機的工況,然後把訊號反饋給電腦,電腦分析對比後,再去控制噴油點火以及進氣,若發動機各感測器檢測有問題,電腦就會報故障碼,來提示車主,發動機需要進行檢測和維修,所以我們要找出導致這個故障的原因,常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僅供參考: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

具體情況分析如下;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

8樓:李樹的戀愛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又滅了是因為節氣門內部的積碳過多。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髒汙有很大的關係,節氣門清潔可以減輕油耗更可以使發動機靈活而有勁,而如果節氣門積碳過多,具有髒汙油泥過多的現象就會引起發動機加速不力,油耗增加,就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發亮。

若沒有油泥的堵塞,如果節氣門還保持著以前的開度,那麼就會造成進氣量過大,造成的後果是,啟動時發動機抖動,而且加速無力,發動機故障燈也會點亮。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四行程汽油機大致都這樣子。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空氣格,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幾天又沒了屬於假故障,駕駛車輛在坑坑窪窪的道路發生磕碰,是ecu出現短暫性訊號中斷所導致的情況。 這種只要到4s店用故障檢測儀清除故障**即可。」

起亞k2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維修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需要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起亞k2發動機故障燈亮是發動機有故障嗎 你好,發動機故障燈亮表示發動機系統有故障,需要到維修廠檢查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發動機故障燈是檢測發動機的一些感測器和...

雪佛蘭科魯茲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碼提示進行維修就可以了!那就儘快前往4s店查明問題。有問題就去找維修的人吧。人病了也要看醫生的是不是 您好,請問跑多少公里了,只能到汽修廠用電腦檢檢視看什麼故障 科魯茲發動機故障燈亮,該怎麼處理?汽車發動...

油耗變高了,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怎麼回事?

供參考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電腦有儲存功能就報碼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8 發動機本身機械方面故障導致。具體分析如下 1 感測器問題 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