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的經典美文,關於幸福的經典美文

2023-01-17 03:10:11 字數 1939 閱讀 3112

1樓:終男

[煩心時就看看路邊的花草]

很多時候我們不快樂,並不是因為金錢,也不是因為物質,而是太在意別人的評價,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擱在心裡難放下,讓外界控制了心智,多數時候,別人說的話,做的事,也許早已忘了,可我們還在自我折磨著,越想越難過,越想別糾結。

其實,別人想什麼做什麼,你都無法改變。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

不去表演,不去傷害,永不期待,不是你的,強求不來,命中註定,必會發生。

不要去刻意討好所有人,一是根本做不到,二是顯得太假。

有人愛你便有人恨你,標杆就是要過自己心裡那關。

這個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情就是,你對別人越好,自己就顯得越卑微,別人就越不會在乎你;

感情這東西付出與回報往往不成正比。

與其費盡心思去討好別人,遠不如提升自己,當你的能力達到一定的高度時,你才能無懼風雨,你才能內心充實,沒有什麼比努力更讓人自信,忙碌會讓你忘了時間,更會讓你忘了,那些無聊的事情。

努力變成最好的自己,成為父母的驕傲,成為孩子的依靠,而不是,一味的去迎合別人,過分的去卑微自己,而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樣子,人生已然不易,生活已經夠苦,大可不必因為貧窮再降低自己的身份,多活一點給自己看吧,順其自然,才能活出生命的內涵!

你可以做一個善良的好人,但是你的好應該是有態度的,有原則的。

不損人利己,但也無需損己來假裝利人的聖人。

有時候拒絕他人,不是冷漠。

真相是你擔不起過多別人的需求,努力照顧好自己的人生是被忽略的高尚。

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而不是討好別人。

願你從此活得痛快,活得通透。

不討好別人,只取悅自己。

2樓:長崎偏愛

1) 我真喜歡我的學校,我的學校就像花園,我們就像花園裡的一朵花,一株草,我們被「園丁」愛護著,那園丁就是我們的老師。

2)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清晨同學們迎著初升的朝陽,從四面八方來到學校,校門口老師微笑著迎接我們,花園裡,花兒在微風中擺動著婀娜多姿的身姿,國旗在風中飄揚著,好像都在說:「加油吧!

同學們!」3) 操場的東邊有兩幢樓的教學樓,這是我們讀書學習的地方,每層有間教室,教室裡桌椅板凳擺放得整整齊齊,陽光透過窗戶照在教室裡,暖暖的,把教室照得十分明亮。操場的西邊有一幢藝術樓,我們在這裡學唱歌學畫畫學書法……它讓我們的課餘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4) 今天,我懷著好奇激動的心情來到了一所學校,媽媽告訴我這就是我的學校。進了大門就看見一幢三層教學樓,雖然不是很新,但神聖莊嚴。向左拐便是一條爬滿藤蔓的綠色長廊,旁邊是操場,看著這寬大的操場,我可真嚇一跳。

3樓:北風回不去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恥下問》。

這個成語**於《論語。公冶長》,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春秋時代,衛國有個大夫叫孔圉(音yu),虛心好學,為人正直。

當時社會有個習慣,在最高統治者或其他有地位的人死後,給他另起一個稱號,叫諡(音shi)號。按照這個習俗,孔圉死後,授於他的諡號為「文」,所以後來人們又稱他為孔文子。

孔子的學生子貢有些不服氣,他認為孔圉也有不足的地方,於是就去問孔子:「老師,孔文子憑什麼可以被稱為『文』呢?」

孔子:「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意思是說孔圉聰敏又勤學,不以向職位比自己低、學問比自己差的人求學為恥辱,所以可以用「文」字作為他的諡號。

不恥下問的意思,就是說不以向地位、學問較自己低的人請教為可恥,形容虛心好學。

什麼是學問?所謂「學問」,即不會就學,不懂就問。只有不斷地學習和求問,才能不斷地豐富和提高自己。

關於幸福的經典美文

4樓:一紙柔情

可以去看看。幸福是什麼?

給我十篇有教育意義的短篇文章

關於孩子教育的的文章

有教育意義的文章

關於母親的美文,一篇關於母愛的美文

有人說,母愛是一本寫不完的書,的確如此。母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地滋潤你心,在心靈的深處生根發芽。它帶來一片綠色,收穫的是喜悅。它伴著成長的一點一滴,隱藏著偉大的力量,似乎深不可測。這是需要用心去感覺的。母愛也像夏日的海風,微微地吹動你心,在精神的世界放鬆自我。它給你精神上的安慰於親切的關懷。就像一...

求《間客》中關於歷史的經典語錄,求關於愛情的經典語錄!

這兩天正好在重溫間客,所以來打哈醬油 1.的落後首先是精英的落後,而精英的落後的最顯著的標誌是他們經常指責人民的落後 2.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小人物的復仇,也有可能是從早到晚 3.我有權利承擔的唯一義務,是在任何時候做我認為正確的事情!4.你活的陰險卑劣。嚐盡了榮華富貴。就不要想死的心安理得。5.就...

關於愛情的句子幸福,關於愛情幸福的句子

關於愛情句子 如膠似漆,耳鬢廝磨,甜言蜜語,情深意篤,兩情相悅,青梅竹馬,心心相印等。下面的句子就是關於愛情的,而且是非常幸福的句子。1.我說不出來為什麼愛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2.世上美麗的情詩有很多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這一句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3.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