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榕怎麼養,地瓜榕怎麼養殖?

2023-02-14 04:35:07 字數 2938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1)溼度與水份: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根據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

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溼度。

(2)溫度: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3)培養土: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4)肥: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不所不同。現在正是冬季最好少施肥或不施肥。

肥料的掌握為之間的豆餅水。或以氮肥為主的化學肥料。

(5)病害及蟲害:根系的損傷或腐爛也容易落葉,但因為根系長在土中很難發覺。由於長期不換盆或肥水不當引起爛根很常見,最好在不傷根的情況下,檢視根部,適當的修剪死根、弱根、傷根。

蘸上生長劑再植入盆中。此外榕樹的根容易產生各種細菌、真菌引起的根腐病或根瘤病,應該適當注意噴藥進行防制。

榕樹的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蚧等。用氧化樂果500ppmag噴灑葉片或50%亞膠硫磷可溼性粉劑1000倍溶液噴殺。

用洗衣粉水或風油精水也很有效。

(6)修剪及養護:生長旺季要給植株進行摘心和抹芽,秋季進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後不進行修剪,因為植株冬季生長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樹的修枝應由專來人來做,剪去徒長枝、並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讓其整體產生層次美。

地瓜榕適合室內養嗎?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適合,但要注意溫度不宜太高或太低。

家庭榕樹應該怎麼養?

地瓜榕什麼時候移盆

3樓:匿名使用者

移盆的目的就是想讓植物長的更好些,所以要選擇最好的時間來移種,一般的植物在入冬後移植較好些,因此時的植物處於冬休狀態,移植對它沒多大的傷害,成活率非常的高。因此地瓜榕最好在入冬十一月後到清明前植物復甦初移盆是最好的時間。

4樓:在長慶坊燒烤的小溫鯨

枝葉和根系是成比例的,你的榕樹要是枝葉不那麼茂盛,沒必要的。本來人參榕根系就拔起來那麼多,土裡面沒那麼多的根,土太多澆水後根是很容易爛的。

地瓜榕的枝子怎麼修剪

5樓:龍帆廣告

太專業了,不敢亂講啊。

水培地瓜榕多少年莖能膨大;扦插怎樣生根。

6樓:許海鵬程萬里

地瓜榕要想有膨大的根,要載在土中,乾透才能澆水,讓其拼命儲存養料,不久根便膨大了。榕樹枝條繁殖成活率極高,扦插最佳季節為春未至秋初,插穗直徑不小於1釐米。實踐證明,直徑大於15釐米的插穗,只要扦插季節適時,基質疏鬆、剪除細小枝葉、膠封剪口,保持插穗溼潤,均可成活。

扦插繁殖苗的優點是可在較短的時間內獲得大直徑的樁材,缺點是榕薯膨大速度較之實生苗慢。

人參榕怎麼種植

7樓:毛羽崇卿雲

盆栽人參榕。

bai怎麼養?

1、土du壤:人參榕zhi盆景養殖以dao河砂或砂土栽專培最佳,為了讓人參榕的根部又大又肥,應加一點肥料屬,可放入磷、鉀肥比例較高的肥料。培植人參榕時務必使用種子播種,方能養出肥胖的根部。

2、溫度:人參榕最佳的生長溫度是18~33

攝氏度之間,所以冬天和夏天需要注意防曬、防凍,特別是冬天,溫度不能過低,不然落葉是小,還可能凍死。

3、澆水:人參榕可以保持盆土。

微潮,但是絕不能積水,所有的花草都不能積水,所以應該控制澆水的次數,在盆土乾的時候再澆水(幹可不是非常幹,不能走極端)。

4、施肥:人參榕不喜肥,可每個季節各施少量。

碧卡顆粒複合肥(

緩釋肥)一次。肥料的主要成分是。

氮磷鉀,每年施肥次3次至4次,不能過量,否則易導致其枝葉徒長,破壞植株的構圖造型。

5、換盆:人參榕可每2年換盆一次,時間以春季出房前為最佳,將花盆四周的土挑開,取出碩大的塊根植株,搗去一部分宿土,重新選用新鮮肥沃、疏鬆排水、營養豐富的培養土栽好。

6、修剪:人參榕在換盆的同時,對枝葉作適度修剪調整,使其能繼續保持良好的株形。剛換土時澆水不宜過多,待氣溫上升到20℃以上,再給予正常的水肥管理。

8樓:今日晴朗

用紅壤土或bai

沙土均可,但不du宜用太粘質的土!zhi

用沙土可用沙子dao3份、園土版2份、腐熟有機權肥料1份混合。

日常栽培應放在光照充足處,不宜廕庇!

澆水宜在表土見幹後澆透,不要保持溼澇,(夏季室外養護的,可保持盆土溼潤,室內的儘量不要長期保持溼潤)。

可每月澆灌一次肥水或二個月根部穴施肥,並要結合澆水進行。

發現「薊馬」、「介殼蟲」危害時及時噴藥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等。

人參榕較耐修剪,日常栽培時不要讓其瘋長,注意修剪整形。

9樓:燕耕順蒲羅

剛買的人參榕,準備換盆,換盆的時候土是用沙土還是全部用土好?(如果是沙土的話,比例是多少)底部用施肥嗎?日常栽培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榕桑科榕屬,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

土壤要求為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回。

含有機質、呈酸性反應答的沙質壤土,鹼性土易導致其葉片黃化、生長不良。

人參榕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土宜經常保持溼潤,幹後澆水以防盆中積水產生爛根。

正常每個月可以施肥一次,以磷,鉀肥料為主的複合肥,量不易多以防過量產生肥害。

3個月適當的松下盆土有利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正常生長。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有空可移出室外曬早晚2個小時的太陽,減少過陰出現徒長現象。

地瓜秧能吃嗎?有什麼營養,地瓜秧怎麼吃

能吃。可以熱燙後涼拌,也可以爆炒。這個火候掌握不好可能會難吃哦。秧莖頂端的嫩葉,測試表明,每百克鮮紅薯葉含蛋白質2.28克 脂肪0.2克 糖4.1克 礦物質鉀16毫克 鐵2.3毫克 磷34毫克 胡蘿蔔素6.42毫克 維生素c0.32毫克。將其與常見的蔬菜比較,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含量均屬上乘,胡蘿蔔素含...

水榕怎麼開花,如何養水榕?

水裡自動開。1 照明 雖然低光照部份水榕仍能生長,但是充足的光線能讓水草茁壯。2 水質 水的硬度要高,因為在沒有石灰質的軟水中,會產生根部腐爛呈褐色的病症。硝酸鹽含量要低。因為藻類的產生源自於硝酸鹽的沉積,以及魚的排洩物沉積,因此要注意魚只的數量及餵食量的多寡。3 二氧化碳 水榕不新增二氧化碳也能生...

怎樣儲存地瓜,冬天怎麼儲存地瓜

1 報紙儲存法,用報紙將每一個紅薯包裹住,放在陰涼乾燥處,報紙和棕色紙袋的作用主要是遮光,但是可以提供充足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很好地防止紅薯腐爛或發芽,有利於紅薯的儲存。2 做棚窖 如果你家是農村 而且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一個棚窖,它和地窖是比較類似,但是更簡便一些,先在地上挖出一個長5米左右,寬在3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