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如何做好吃,高粱米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17 13:10:09 字數 3429 閱讀 5443

1樓:網友

作為舉明70後小時候沒少吃高粱米,高粱米最好的吃法是高粱米水飯,就是把高粱米正核告煮熟後用涼水過涼,這樣高粱米顆粒分明,搭配氏宴辣一點的菜特別過癮。

高粱米要怎麼做才好吃

2樓:一個廚師

粥的做法:

還有一個,將黑米,小米,高粱米,小麥,糙米,蕎麥.各種米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數小時,因為這些雜糧是非常硬的,把泡好的雜糧放開水裡煮.大火煮開5分鐘後轉小火煮1小時,直至全部雜糧都熟爛!

至於調味方面隨自己喜好加鹽或者白糖.

當然也可以直接用高梁米煮粥的。

高粱煎豆包兒。

高粱5杯,小豆2杯,鹽1大勺,白糖1/2杯,油1/2杯。 (

【做法- 製作方法】

(1) 將小豆煮好後搗碎,並加白糖做餡。(2) 把4杯高粱面加1/2杯熱水和麵,捏成扁圓形。(3) 在平鍋裡放油,並壓和好的高粱面煎時,把扁圓形餡迭半粘在上面。(4) 熱的時候撒白糖。

3樓:華煦詹嫻淑

可以放些大米一起蒸飯、煮稀飯。

4樓:網友

食用效果。

高粱味甘、性溫、澀,入脾、胃經;

具有和胃、消積、溫中、澀腸胃、止霍亂的功效;

主治脾虛溼困、消化不良及溼熱下痢、小便不利等症。

一般人都可食用。

可以做米粥、米糕、高粱豬肚粥、

個人喜歡做。

米糕吃味道清香不膩呵呵。

5樓:淘氣d檸檬

高粱粥菜譜名稱 高粱粥。

所屬菜系 其它菜系。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健脾益胃,生津止渴。

基本材料 高粱米50克,冰糖適量。

製法與用法:煮高粱米為粥(高粱米需煮爛),加入冰糖再煮,糖化後溫服。

高粱米怎麼做好吃?

6樓:溫啟勇思

將高梁米和綠豆各半,洗淨按一份米三份水的比例放入高壓鍋,浸泡20分鐘後,開大火,從開算壓20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效果。

高粱味甘、性溫、澀,入脾、胃經;

具有和胃、消積、溫中、澀腸胃、止霍亂的功效;

主治脾虛溼困、消化不良及溼熱下痢、小便不利等症。

一般人都可食用 可以做 米粥、米糕、高粱豬肚粥、 個人喜歡做 米糕吃 味道清香不膩 呵呵。

8樓:網友

高粱米的做法很多,而且做出來很有營養,給大家推薦幾個做法吧!

最簡單的就是大家經常吃的米飯了,而且很簡單。把高粱米和紅小豆準備好洗乾淨,將洗好的紅小豆放電飯鍋中,加水煮開,煮至八成熟時,在加入高粱米,加水至比燜大米飯所需水略多一些,按下開關即可。

高粱米還可以做粥當早餐哦!提前把高粱米用冷水泡12小時以上,將紅豆洗淨入鍋煮至8成熟,再加入花生米,大棗等自己想加的配料,煮熟即可。

高粱米的顏色有黃色、紅色、黑色、白色或灰白色、淡褐色五種,有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中國的名酒如茅臺、五糧液、瀘州老窖、汾酒等都以紅高粱為主要原料。

高粱米怎麼做才好吃又營養

9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料材料高粱米1杯,甘蔗汁5杯調味料水2杯,黃砂糖適量。

做法1、高梁米洗淨,加水2杯浸泡20分鐘,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煮到米爛裂開,再加入甘蔗汁同煮。

2、待米粒軟爛,即可熄火盛出,食用時可適量加糖調味。

高粱怎麼做好吃 高粱米的功效

10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高粱和大豆都屬於雜糧,但卻是五穀裡不可缺的配角,高粱具有養肝益胃,補氣健脾,止瀉的作用。

滋補吃法。把高粱面炒一炒,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有慢性腹瀉的人,可以持續吃一段時間,會有食療效果。

對於小孩子消化不良可以用高粱大棗散。

高粱米60g,炒香;大棗10個,去核,炒焦存性,同高粱米共研成細末,加入適量白糖,混合均勻。每次6~12g。溫開水送服。

本方用高粱米、大棗益脾胃、止瀉,炒用以增強收斂澀腸作用。主要用於小兒腸胃虛弱,消化不良,少食腹瀉或大便稀溏等。

黃帝內經五穀養生法之小麥養心。

小麥入心、脾、腎經,具有養心、益腎、除熱、止渴的作用。 中醫養生也認為它能養心安神、除煩去燥,利小便。

滋補吃法。取帶皮的全小麥熬粥,有助消除煩躁情緒;女性的更年期綜合徵、自汗盜汗時,可以到中藥店買一些浮小麥熬水服用。進食全麥還可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從而達到防治乳腺癌的目的。

中醫學當中有一個經典的方劑就是甘麥大棗湯。

甘草10g,小麥10g,大棗30g。加水煎湯服。此方源於中醫養生《金匱要略》。方中小麥養心陰而安心神;甘草和中緩急;大棗補益中氣,並潤髒躁。

三藥合用,甘潤滋養,有養心安神、和中緩急之效。用於思慮過度,心陰受損,髒陰不足所致的髒躁,症見精神恍惚,時常悲傷欲哭,心中煩亂,睡眠不安。精神病,更年期綜合症,或神經衰弱辨證屬於心陰不足者也可應用。

通過以上介紹的這些內容,大家對於高粱米這種穀類食物應該有了一個簡單的瞭解吧!高粱米是一種營養豐富,對人體有著多種好處的食物,是一種非常值得經常食用的食物。當然,在吃高粱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正確的食用方法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我外婆經常拿高粱和其他粗糧一起煮粥,特別特別好喝,建議用高壓鍋煮比較好,煮出來又稠又糊的,營養又養胃,高粱富含氨基酸,對人體好,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主料:高梁米50克、山楂(幹)20克。

調料:水適量。

山楂高粱米粥的做法。

山楂幹用水洗淨,浸泡10分鐘。

高粱米,洗淨備用。

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泡好的山楂幹。

煮開後,放入高粱米開始煮。

大火煮15分鐘,換小火煮。

煮20分鐘,高粱米煮軟即可。

高粱米的做法大全,高粱米怎麼做好吃

13樓:招金生蹉亥

食材用料:

大米[圖]大米1碗相剋食物。

高粱米[圖]高粱米半小碗。

水適量菜譜做法:

高粱米飯的做法**11.準備所需材料。

高粱米飯的做法**22.將米淘洗乾淨,並新增適量清水浸泡一會。

高粱米飯的做法**33.按煮飯鍵。

高粱米飯的做法**44.米飯煮熟後,稍燜一會再起鍋。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米要提前泡過,煮出來的米飯才好吃。

高粱米米飯怎麼做

準備材料 高粱米400克 花生40克 芸豆40克1 首先將高粱米浸泡一個下午 2 然後下入花生和芸豆煮開,並繼續煮5分鐘左右 3 浸泡好的高粱米,水開後繼續煮至米熟 4 煮熟後直接撈出,裝入比較薄一點的盆中,利於後續的蒸 5 把撈出的米飯放在比較薄的不鏽鋼盆中,鍋中加入適量多的水,盆中的米飯上屜蒸半...

西米水晶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西米 250g 芒果 1個 細砂糖 3大勺 清水 150ml 植物油 2大勺 粽葉適量 棉繩 適量 西米水晶粽子的做法 往西米中加入植物油和細砂糖拌勻 西米水晶粽子的做法 步驟1 分幾次慢慢加入清水拌勻,放置一會兒讓西米吸收水分 西米水晶粽子的做法 步驟2 在每片粽葉光滑的一面上都薄薄地刷一層植...

嬰兒自制米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自制寶寶幹米粉的做法步驟是怎樣

米粉自制方法一 1 將米浸泡2個小時以上,取出放入攪拌機中 2 攪拌機內加任何一種蔬菜或水果 我加的熟玉米粒 攪成泥湖 3 倒入奶鍋加適量清水,邊加熱邊用勺子攪拌,煮成粘稠的糊狀就ok了。可以根據寶寶口味加入山芋,南瓜或者胡蘿蔔,青菜等一起攪拌,大一點的寶寶還可以加入蝦肉等,這樣的自制米粉又新鮮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