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酒的做法,自制蘋果酒的製作方法

2023-01-21 06:50:13 字數 4239 閱讀 3548

1樓:具家理念

1.將蘋果洗淨,去核,切成片;2.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容器,洗淨晾乾,熱水浸泡消毒10分鐘;3.

倒扣晾乾備用;4.將切好的蘋果片裝入容器中,加入冰糖、白酒密封(可以貼一個標籤,寫明密封時間);5.在第8~10天(此時蘋果果肉萎縮,飄在容器上端,發酵的氣泡已經減少至沒有);6.

將蘋果果肉過濾乾淨;7.此時的蘋果酒已經有淡淡酒味;8.將濾好的蘋果酒裝入瓶中,放置繼續發酵1~2個月即可飲用。

自制蘋果酒的製作方法?

2樓:西伯利亞的狼

蘋果酒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清洗→搗碎→榨汁→入缸→發酵→測定→配製→貯存→裝瓶。

製作方法 1.原料:在果實充分成熟、含糖量最高時採收。也可利用殘次果釀製蘋果蒸餾酒。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雜質。

3.搗碎:用機械或手工搗碎,以利榨汁。

4.榨汁:用壓榨機榨汁,也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出汁率一般為56~60%。

5.入缸:用清水洗淨缸的內壁,然後倒入蘋果汁,上面留取20%左右的空隙,均勻裝滿。每100公斤果汁中新增8~10克焦亞硫酸鉀(稱雙黃氧)以抑制對酵母菌有害的其他雜菌活動。

6.發酵:一般採用「自然發酵」,即利用附著蘋果果皮表面的酵母菌進行發酵。發酵時間依果汁糖度、溫度和酵母等情況而異,一般需要4~10天。

室溫高,液溫達28~30℃時,發酵時間快,大約幾小時後即聽到蠶食桑葉似的沙沙聲,果汁表面起泡沫,這時酵母菌已將糖變成酒精,同時釋放二氧化碳。如果遲遲不出現這樣現象,可能因果汁中酵母菌過少或空氣不足,或溫度偏低,應及時新增發酵旺盛的果汁,或轉缸,或適當加溫。

7.測定:發酵高峰過後,液溫又逐漸下降,聲音也沉寂,氣泡少,甜味變淡,酒味增加,用糖分測定計測出糖度接近零度時,證明主發酵階段基本結束。

8.配製:蘋果果實糖度一般不超過15度,因此只能制9度以下果酒,而普通果酒只有在酒度達14~16度才容易保藏。所以現在大多在主發酵結束時立即加食用酒精,將酒度調至14~16度以上。

9.貯存:將果酒轉入小口酒罈中,密閉貯藏。

10.裝瓶:將貯藏後的酒液過濾後,裝入經消毒的玻璃瓶中,在70℃熱水中殺菌10~15分鐘。

質量標準 色澤:金黃色,清亮透明,無明顯懸浮物,無沉澱。

香氣:具有蘋果的果香和濃郁的蘋果酒香。

風味:酸甜爽口,醇和濃郁。

酒精度:16以下(20℃,%容量)。

還原糖:160克/升。

總酸:克/升。

揮發酸:克/升。

注意事項 1.發酵時應注意將溫度調節在28~32℃之間。

2.若制優質的果酒,應在主發酵前分次加入所缺的糖,主發酵後還要開放式倒缸,在密閉的條件下進行後發酵和陳釀,再澄清處理。

3樓:卻竹青百黛

家庭自制蘋果酒,是需要把蘋果弄碎的,不然那些沒有弄碎的蘋果是很不容易發酵成酒的。另外需要加一些活性乾酵母幫助發酵,因為蘋果洗後可以帶入的野生酵母量很有限,是難以啟動發酵正常進行的。

蘋果酒的配方和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您將蘋果洗乾淨,然後用一定的九曲將蘋果進行醃製,然後做密閉無菌的儲存到一定時間後就會變成蘋果酒。

5樓:有問必答

1.原料品質的不同,bai口感就du

不一樣 1、紅蘋果:個頭大zhi,堅硬的。

紅蘋果dao,味道甜美內 2、黃蘋果: 個頭發達,堅硬的容黃色蘋果,味道甜美 3、嘎啦:中等大小,清脆,半酸蘋果,黃色**(泛橙色和紅色)

2.偏好甜味,那麼可以按照三個甜蘋果和1個半酸蘋果的比例;如果喜歡中等甜度的蘋果酒,則按照2個甜蘋果和1個半酸蘋果的比例。如果你打算製作烈性蘋果酒,則全部使用甜蘋果。

3.蘋果酒是一種低酒精度的果汁飲料,雖以蘋果為原料,但是集啤酒和果汁的優點於一體,口感清醇,還富含多種人體所需鈣、鎂等礦物質和氨基酸等營養元素,不僅能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還有著其他多重功效。當然,以下是我參照兄弟蘋果酒的釀製方法詳細給大家介紹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從名字就可以看出蘋果酒裡的配方最主要的就是蘋果,其它的配方不太清楚,做法肯定要讓蘋果發酵才能有酒味。

家庭自制蘋果酒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市場上售賣的蘋果酒需要經過平均三個月的發酵,然後裝瓶銷售。雖說三個月的發酵足矣,但不少製造商還是會把一桶桶的蘋果酒藏滿三年,這樣會讓酒的口感更豐富,香氣更濃郁。那麼自己做蘋果酒該怎麼做呢?

下面就來為您介紹一個在家就能製作蘋果酒的方法。

一、原料選擇。選擇出汁率高和糖酸含量高的品種蘋果做原料。

二、清洗。先將蘋果放入1%-2%濃度的稀鹽酸液中浸洗,然後用清水洗淨,晾乾。

三、破碎。將晾乾的蘋果送入打漿機中粉碎。為了避免打破種子,應合理調節打漿機刀片間的距離。

四、榨汁。將破碎後的蘋果塊、汁液等放入陶瓷缸中靜置10-12小時,然後用每平方釐米26公斤的壓力榨汁,並用消過毒的紗布過濾。

五、調液。取得果汁後立即通入適量的二氧化硫氣體,使其在果汁中的濃度達到75×10-6,然後調整果汁的糖、酸含量分別為10%-14%和。

六、接曲發酵。按質量比(調液後的果汁與酒麴比例為100:7-10)接種酒麴或酒糟,酵母液等,然後在環境溫度28-32℃下發酵。

數小時後即能聽到類似蠶食桑葉般的沙沙聲,同時可見果汁表面泛起泡沫。

若環境溫度過低(10℃以下),需3-4天時間才能見到發酵的反應,且反應不強烈。完成發酵過程至少需2周以上時間。發酵結束後,液體上部液澄清無渣,聞之有酒香味,此時酒精含量一般能達到10%左右。

後將上部清液倒入貯存桶中進行後發酵,此過程大約需1個月的時間。後發酵結束後再通入二氧化硫氣體,使其濃度達100×10-6,能有效防腐。

七、陳釀。在半月之內將入桶新酒的酒精含量由10%調到18%-20%,然後在20℃以下溫度進行陳釀,半年後即可得到成品蘋果酒。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教會你,自制蘋果酒的做法教程 蘋果酒的做法和功效與作用。

9樓:時黎公孫季

這個**有各種酒的做法與買賣。

wwwlaimao9net

10樓:操中亓鶯鶯

蘋果醋吧,又比較**。首先將蘋果洗乾淨,再將蘋果自然晾乾或用乾淨的布擦乾;把蘋果全部都拿來切片,然後一層蘋果一層冰糖放入乾淨的玻璃罐裡(1斤蘋果4兩冰糖的比例),最後就是等待冰糖融化、把蘋果的水份分離出來;(這種自然發酵的方式會先變成蘋果酒,陳醋要等上一年,如果想要加速製程可以等1~2個月左右再倒入純糙米醋,千萬不要把醋和蘋果一同加入,這樣口感才會好。)將瓶口封上一層保鮮膜,蓋上密封蓋,存放在陰涼處至少3個月即可。

醋選用陳醋或者白醋味道會更為美味!

果酒的製作方法

11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草莓1斤,冰糖適量,白酒一瓶。

1、草莓選未破損的,加少許鹽泡3~5分鐘後瀝淨待用。

2、把瀝淨的草莓蒂去除,草莓表皮比較脆弱,要特別小心不要損壞表皮。

3、將要泡果酒的密封罐提前洗淨消毒,徹底乾燥後在底部鋪上一層冰糖。

4、接著放入一層草莓,注意放草莓的時候要輕輕放入。

5、按照這樣子一層冰糖一層草莓的放入密封罐中。

6、把草莓和冰糖都放入之後,最後倒入白酒,白酒要沒過草莓。

7、草莓酒密封好後,放置在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室裡,隔幾天可以輕輕搖晃一下密封罐,一個月後就可以飲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酒的製作方法:

食材:蘋果1千克,冰糖500克,檸檬一個,一瓶白酒。

具體步驟:1、首先,將購買的蘋果洗乾淨,並且去掉外皮和裡面的籽,然後分成幾塊。

2、然後將檸檬洗淨,切片備用。

3、準備一個醃製的容器,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

4、之後將蘋果、檸檬以及冰糖放入玻璃瓶中,最後再倒入一瓶蓋白酒即可。之後將玻璃瓶放在避光通風處。

5、一個月左右蘋果酒就釀製成功了,將酒倒入杯中,過濾掉其中的雜質就可以享用了。

家庭蘋果酒怎麼製作,在家自制蘋果酒的做法

蘋果酒製作方法

13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2切成大片。

3密封罐底先放白糖,再放蘋果。(密封罐要用開水燙五分鐘消毒,然後晾乾)

4蘋果上面再放一層白糖,就這樣一層蘋果一層白糖放好。

5最上面放上白糖。

6蓋上密封蓋,20度以上30度以下的環境下發酵三個月。

7發酵好以後把蘋果過濾掉,就剩下蘋果酒了。

蘋果酒怎麼製作,在家自制蘋果酒的

1.溫開水加鹽,泡一下蘋果 2.蘋果切碎,裝瓶 不用晾乾,晾乾好麻煩!3.大塊大塊的冰糖,放進去,也可以加點冷開水4.常溫開水,攪拌果酒酵母,也倒入瓶中,然後攪拌5.密封一週後過濾 就是把果肉拿出來 然後再放幾天,會有新的沉澱,再過濾,幾次後酒色越來越亮,可以喝也可以裝瓶 正宗自釀蘋果酒的做法 用料...

蘋果酒什麼時候喝好,蘋果酒好喝嗎?

蘋果酒吃飯的時候喝最好 一般來說,夏天要喝冰鎮的,冬天則要加溫,喝熱的果酒。不過,據日本前田內科醫院的醫生介紹,果酒雖然有益健康,但畢竟含有一定的酒精,因此也不宜喝得過多,一次最好不要超過1升,尤其是喝的時候要儘量避免空腹,最好用一點蔬菜沙拉或餅乾之類的食物下酒,在口味上也比較相配。此外,果酒多數酸...

蘋果酒要陳釀的步驟技巧?蘋果酒的釀製方法

做法如下。製作方法 1 原料 在果實充分成熟 含糖量最高時採收。也可利用殘次果釀製蘋果蒸餾酒。2 清洗 用清水漂洗去雜質。3 搗碎 用機械或手工搗碎,以利榨汁。4 榨汁 用壓榨機榨汁,也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出汁率一般為56 60 5 入缸 用清水洗淨缸的內壁,然後倒入蘋果汁,上面留取20 左右的空隙...